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中国体育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NBA:邓肯不能潇洒说“拜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13日03:20 中国体育报

  邓肯决定留在马刺队了,圣安东尼奥的球迷近两个星期忐忑不安的心情终于可以稍稍平缓。

  作为今年自由人市场上最大的一条“鱼”,觊觎者当然趋之若鹜。而邓肯的去留又无法让圣安东尼奥的球迷视而不见,因为毕竟关系到马刺整个的命运。试想,如果没有邓肯,马刺即使在2003-04赛季入主价值1.75亿美元崭新的体育馆又怎样呢,还不是任人宰割的羔羊为人刀俎的鱼肉?所以,为了留住邓肯,球迷在大街小巷张帖了很多宣传画,立了很多广告牌,上面是球迷深情的呼唤:留下,蒂姆,留下!

  奥兰多的诱惑挡也挡不住,希尔已经迫不急待地移情别恋,恨不得马上能与魔术签约。邓肯则不同。也许正如人们所言,性格决定命运,邓肯的性格决定了他不喜欢生活中有太多的变化和动荡,当年在韦克森林大学,他死心踏地打了4年篮球,加盟NBA之后,他与大卫·罗宾逊、与教练波波维奇同甘共苦3年,并在1999年将总冠军的甜果摘到手,同时,在这个过程中三人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正是这种关系让邓肯很难拍拍屁股潇洒说“拜拜”,何况马刺很有夺冠实力,何况24岁的小邓可以赚到7年8650万美元,如果他愿意的话。

   波波维奇的焦虑

  不过,自由人市场开启这两周时间以来,教练波波维奇表面似乎平静如水,做出一副非常大度的样子,绝对不会干涉邓肯做选择,也绝对不会给他施加压力。其实,他的内心何尝不感到焦虑呢?

  当邓肯受魔术队之邀,在奥兰多度周末的时候,马刺队总经理兼教练波波维奇也平静地过着自己的周末,不过,他这是一种无奈的选择,不得以而为之。

  在谈到这位关系整个马刺命运的爱徒时,波波维奇这样描述他的感觉:自己仿佛一个谈了2年恋爱的小伙子,已经向心爱的姑娘求婚,但突然发现她开始和电影明星汤姆·克鲁斯约会了,一起外出吃饭、跳舞……天知道他(她)们在一起还干些什么!在这种情况下,你的心理感受又会怎样呢?

  “我觉得很紧张。”波波维奇直言不讳,“就像篮球比赛之前的感觉,比赛有点儿像战争,战争总让人有些紧张。如果你在战争中找不到这种紧张的感觉,那你离死亡不远了。”“这很自然,这就是竞争。眼看着水汁外流,等流完了再看究竟会发生什么事情吧。”不是波波维奇态度不积极,而是希望留给邓肯更大的自由选择空间。去年他就有言在先,在今年夏天自由人市场启动之前,他绝对不会和邓肯谈续约的事情。波波维奇严格遵守着自己的诺言,虽然他也不想看到邓肯离去成全了对手的结局。选秀大会上,当魔术队将其3个首轮选秀权送出去2个的时候,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了。波波维奇那时候已经知道,他将无法阻止魔术对邓肯势在必得的决心。

  据说,魔术此次邀请邓肯、希尔一行人奥兰多之旅的花费大概是100万美元左右。“人们都在谈论,说他们一晚上都会在在迪斯尼大世界狂欢。”波波维奇说,“不过,我们圣安东尼奥这里有过山车,邓肯、希尔和他们的家人朋友想怎么玩就怎么玩好了。”“他(邓肯)对这里很了解。我尊重他的选择,他会去奥兰多考察,然后基于众多的考察和考虑,他会做出一个决定。无论他做出怎样的决定,我们仍然会是永远的朋友,因为他的确是一个非常不错的家伙。”

   罗宾逊出马作说客

  也许正因为波波维奇这种“够朋友”的义气,让邓肯在去与留之间徘徊不定。关键时刻,“海军上将”罗宾逊出面做工作,使整个事情出现了转机。罗宾逊本来在夏威夷家中度假,听说邓肯还没有最后下决心,于是火速赶回圣安东尼奥。

  “蒂姆是否留在圣安东尼奥,这对大卫非常重要。”罗宾逊的经纪人杰夫·奥斯汀说,“在他做出决定之前,大卫希望竭尽全力挽留他,让他留下来。”罗宾逊上赛季平均每场得17.8分、9.6个篮板,并入选了第三阵容。虽然今年8月6日即将满35岁的他多年来背、膝、肩均带有伤,但在过去两个赛季,他仅缺阵3场,上赛季邓肯受伤之后,正是他一人挑起马刺重担。

  罗宾逊的合同下赛季也将到期,但他表示,到时愿与马刺续签3年合约,与邓肯继续并肩作战。为了腾出工资空额,给马刺多一些机会添加武器弹药,罗宾逊也许会将其下赛季1470万美元的工资额大幅度削减。

  晓之以理,动之以情,于是——邓肯决定留下。杜婕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NBA:邓肯亲自揭开问号 他将继续留在马刺 (2000/7/12 03:55)
NBA:邓肯突然变卦 拒绝魔术效忠马刺 (2000/7/10 20:42)
NBA:“海军上将”罗宾逊亲自出马挽留邓肯 (2000/7/10 13:37)
NBA:麦克格雷迪希望与希尔和邓肯加入魔术队 (2000/7/6 15:47)
NBA:邓肯、希尔亲赴奥兰多 (2000/7/3 15:36)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