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中国体育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国青年男篮欲卫冕亚青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13日00:48 中国体育报

  经过一个多月的紧张集训,18岁以下中国青年男篮已经作好准备,他们将于7月16日出征马来西亚,参加7月18日至27日在那里举行的第16届亚洲青年男篮锦标赛。

  篮坛专家认为:这一届的18岁以下国青队实力不俗,甚至超过了同时集训的20岁以下的那一支国青男篮。这支球队内线实力较强,拥有甲A球队中江苏南钢主力中锋唐正东、广东宏远队中锋杜锋等人。但是在不久前,唐正东因为脚受伤,状态不是很好。在与河北队的一场较量中,唐正东表现不如河北队的中锋。为此,国青队又急调河北队的年轻中锋李萌入队。李萌参加了今年的甲B联赛,帮助刚刚升入甲B的河北男篮进入前四名。他的特点是身体强壮,对抗能力强。

  在集训的一个月中,国青队主要抓了力量和防守训练,由于训练时间短,一些队员表示“感觉很累”。在一个月期间,国青队曾与来访的中华台北青年男篮进行了几场教学比赛。主教练马连保认为,国青队目前状态不错。上届18岁以下国青队获得了冠军,本次比赛的任务仍然是夺冠军。由于对对手不是特别了解,这为中国青年队争夺冠军带来了不便。马连保认为,国青队的主要对手还会是几个传统强队,如韩国、日本,近年来西亚的沙特和卡塔尔的年轻队伍搞得不错,但无论如何中国青年男篮还是要以我为主,力争打出好成绩。

  自从1970年中国参加亚洲青年男篮锦标赛以来,已经获得了6次冠军。菲律宾队也曾6次夺冠。此外曾获冠军的球队有韩国(两次)和日本(一次)。阎志强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国青年男篮集训瞄准卡塔尔 (2000/6/22 08:39)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