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其他 > 羊城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广州街头篮球挑战赛比赛规则公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12日17:40 羊城晚报

  广州街头篮球挑战赛比赛规则:

  1、保证公平竞争。

  2、每队限报4人参赛,其中一人为替补。比赛中若一队不足两人时则中止比赛,判对方获胜。替补队员只允许在交换发球权时换人。

  3、保证每队第一轮有三场比赛机会,第二轮以后采取单淘汰赛。

  4、参赛球员需持有效身份证明文件,比赛前或中途若发现或怀疑对方球员资格有问题时,可请求裁判进行身份核查,若确实违反规定,则取消参赛资格,一经判定即为终决,无任何上诉之规定。

  5、初、复、决赛每场比赛时间为12分钟,得分先到15分者即为胜队。

  6、得分判定情况如下:罚球中篮算一分;弧线内投篮球中算一分;弧线外投篮球中算两分。

  7、每队有一次30秒暂停机会,最后两分钟不得叫暂停,比赛时间裁判或场边记录员以秒表计时,除暂停时间,球员受伤或判决抗议等均需停表外,其余比赛时间一律不得停表。

  8、比赛开始球队逾时三分钟未到场或不足二人时,应判弃权。

  9、投篮动作犯规或团队犯规次数累计5次以上时,由对方进行罚球,每进一球得一分,不论罚球进否,一律交换发球权。

  10、非投篮犯规或违例,则交换发球权。罚球必须在指定区域发球。

  11、所有发球(不得超过5秒)需站在发球区且均需由对方先触球后方可发出。进攻方不得直接在发球时投篮,否则丧失控球权。每次发球时,对方触球时间不得超过2秒钟(若违反规定,先行警告,若再犯规,判发球方一次罚球并继续持有控球权)。

  12、抢断或投篮不进,由防守球员得球,均需到弧线外发球重新进攻。

  13、比赛时间终了时,若得分相同,则采用金球制,先进球者为胜队。

  14、所有规则及指引均由裁判执行,所有不礼貌、不文明,缺乏运动精神之行为,均可被判取消其参赛资格。

  15、如逢大雨等天气原因,将由主办单位另行安排比赛时间。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广州三人街头篮球挑战赛开赛在即 (2000/7/11 17:49)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