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其他 > 新闻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防守是最大的问题--美国教练看中国男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10日09:24 新闻晨报

  今晚,中国联赛明星队和美国NBA大使队将在北京拉开2000亚洲男篮超级联赛决赛的战幕。在2000亚洲男篮超级联赛中,中国男篮和NBA大使队都是轻松地获得了决赛权,两队4次交手胜负各半,但NBA大使队在总比分上胜出19分。

  NBA大使队的主教练、入选NBA历史上五十位最伟大球员之一的阿兹伯和助理教练坎贝尔,在第四场比赛战胜中国队后,谈了他们眼中中国男篮的优、缺点。阿兹伯首先肯定中国队是亚洲一流队伍,球队阵容整齐,内线3个高中锋的身体条件即使在NBA球队中也属上乘。前锋位置上的球员很多,外围投篮很准。虽后卫个头略显矮一点,但有自己的特点,组织进攻有一定的套路。

  他说,中国队配合较为默契,战术变化较多,“如果一旦打顺了,内外线结合并打出速度,让人很难守得住”。

  两位教练对中国队3位高中锋王治郅、姚明、巴特尔印象很深,认为NBA大使队输的两场比赛,主要是败在中国队这三位能攻能防的高中锋身上。他们对胡卫东、李楠也留下较好印象,认为他们是很好的得分手。此外,组织后卫郭士强能跑能断,速度快,控球能力也很强。谈到中国队的问题时,两位教练指出防守动作不够规范,容易犯规。其次是不适应紧逼盯人战术,对手贴身紧逼,中国队失误就增多,甚至连球都传不出去。这也是中国队两次败给大使队的主要原因。

  两位教练认为中国队在奥运会上遇到的每一个对手都不会比大使队弱,但中国队还有很大潜力,希望中国队能取得理想成绩。梁金雄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亚洲超级联赛预赛结束 中国男篮名列第二 (2000/7/8 05:55)
亚洲男篮超级联赛:中国男篮胜中国香港新浪网队 (2000/7/7 04:32)
亚洲篮球超级联赛:中国男篮不敌美国NBA大使 (2000/7/5 08:13)
亚洲篮球超级联赛 国手津门摆擂应战NBA大使队 (2000/7/4 09:50)
2000亚洲篮球超级联赛决赛7月10日在京进行 (2000/7/3 17:44)
亚洲篮球超级联赛专题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