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新民体育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NBA:“邮差”马龙成为爵士队新的焦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06日16:29 新民体育报

  今年36岁的卡尔-马龙两次荣获联盟MVP,在NBA打球的15个年头里他的东家一直没有变化,邮差始终停留在犹他州为爵士队送信。去年8月,马龙又与爵士队签了一份长达4年、价值6700万美元的工作合同,同时他也一再声称将在犹他结束自己的职业篮球生涯。可是两年来爵士队战绩不断下降,战斗力日趋衰弱,随着霍那塞克本赛季宣告退役,爵士队内部改造的话题提上了议事日程,球迷们要求改变目前爵士队面貌的呼声越来越高。

  日前,爵士队在选秀大会上挑中了年仅19岁的史蒂文森,他今年刚刚结束了高中的学业。选秀大会之后,盐湖城当地电视台邀请了马龙,马龙也就借此机会阐述了自己对爵士队的一些看法,透露了一些内幕消息。当初霍那塞克打完最后一场比赛宣告退出NBA之时,马龙就向球迷暗示下一个退役的将是爵士另一核心——约翰-斯托克顿,在此次电视台的采访活动中,他又透露爵士队的主教练杰里-斯龙将与斯托克顿一起退役,在当地引起轰动。

  尽管队友走的走,教练退的退,马龙却表示他本人丝毫没有就此结束职业生涯的念头。对于队友、教练的退役,马龙丝毫没有怀旧依恋,认为这是正常的,但当爵士队重组的步伐一步步加快的时候,他自己也将考虑将来的退路,这是肯定的。“当我回到俱乐部的时候,我就被告之我已经被‘卷入’所谓的重组改造工程之中。”看来爵士队今年的确是要动大手术的。自从马龙在1985—1986赛季首次踏入NBA加盟爵士队算起,斯托克顿、斯龙一直陪伴在其左右,此三人已经成为了爵士队的象征,马龙从心底里不愿失去这两人的帮助。“目前这种状况是我最不愿意看到的。”在说完这话之后,他立马表示不会随他们两人在下赛季后退役。但是美国媒体对于马龙下赛季之后的去向充满了疑惑,美联社在通过电话录音向马龙的经纪人德怀特询问一些相关事宜时并没有像往常一样得到立即的答复。看来此事并不像邮差本人说的那么简单。

  据此间媒体传言,马龙很有可能在下赛季之后转会离开犹他州,目标就是那些更有可能问鼎总冠军的球队。“我还能打球。”马龙对于本人在NBA之中征战的前景很乐观。犹他爵士俱乐部的发言人表示爵士队的老板拉里·米勒对于马龙在此次采访中的发言极为关注,但当记者就“关注”一词寻求更为深入的解释时,这位发言人又不再继续发表评论。

  应该说有关马龙在下赛季之后离开犹他的传言还是有着一定的根据的。因为在今年爵士队选秀之前,爵士队的高层根本没有询问过马龙本人的意见,这在以前从来没有发生过,从此可以看出马龙在爵士队的地位已经受到了冲击。在此次采访结束之时,马龙也确认这是第一次俱乐部没有与他商量选秀的事情,看来马龙是不会无动于衷的。对于爵士队选中史蒂文森,马龙在电视台的采访中可能是首次阐述了自己的观点。他认为史蒂文森是位很有前途的球员,但他与其他新人一样不可能在短短的一两年时间里给爵士队带来突飞猛进的改变。

  从这次选秀事件可以看出,爵士队已经开始了改造,俱乐部上层考虑更多的是球队长远的利益而非下赛季冲击总冠军。马龙下赛季之后将何去何从可能在今日已经有了定论,不知他是否能有德雷克斯勒的好运在转会之后戴上总冠军戒指。邮差的信不久又将多起来,但终点却很模糊。沈晨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NBA:自由球员云集多伦多猛龙 (2000/7/6 18:23)
NBA:步行者走到十字路口 (2000/7/6 18:19)
WNBA特报:库柏功成思退 (2000/7/6 18:13)
NBA:爵士马龙不想革故鼎新 (2000/7/6 18:00)
双子星座落谁家--NBA盘点 (2000/7/6 17:35)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