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辽沈晚报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爱立信R320sc手机
摩托罗拉6188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NBA:湖人与步行者谁主天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7日 03:14 辽沈晚报

  1999-2000赛季NBA赛事已趋近尾声,不出大多数人所料,西部的洛杉矶湖人队与东部的印地安那步者队闯入总决赛。那么谁将夺取最后的胜利,成为NBA王中之王呢?

  在与波特兰开拓者队争夺西部头名的比赛中,面对NBA最强悍、最阴沉的对手,“大鲨鱼”奥尼尔的表现远不如常规赛抢眼,平均每场只拿下了26分。不过湖人队最终还是涉险过关,跨过了夺冠路程上的最大一道障碍。剩下的只有步行者队,而无论是在进攻还是在防守方面,步行者队都要比开拓者队略逊一筹,中锋史密茨根本无法对奥尼尔构成威胁,相信奥尼尔将会如入无人之境,重新大发神威。

  从身体条件来讲,湖人队在西部各队中并不是最强大的,但比起东部的步行者队却绰绰有余。对于步行者队来说,他们只能寄希望于湖人队像过去几个季后赛一样,表现起伏不定,并利用前5场比赛中有3场主场的优势,争取占得先机,然后再利用湖人队的失误,打垮湖人。相反,如果湖人队能够继续与开拓者队第七场决战中的强劲势头,步行者队获胜的几率将微乎其微,本赛季的NBA总决赛很可能以湖人队大比分获胜告终。

  步行者队在常规赛中对湖人队的战绩是一胜一负,但这个结果对于总决赛来说并无任何意义。1月14日,步行者队在主场以111∶102打败湖人队,终止了湖人队16场连胜势头。但随后在3月3日,客场以92∶107大败给湖人队。从这两场比赛中可以发现,无论胜负,篮板球都是步行者队最大的问题。获胜的一场,他们在篮板球方面输了6个,落败的一场,在篮板球方面则输了11个。

  通过与开拓者队的7场激战,湖人队最终证明了自己是不可战胜的,失败对于步行者队来说似乎已是在所难免。如果说步行者队还有优势的话,那只有时间了。步行者队此前以4∶2将尼克斯队淘汰出局,而湖人队直至第七场才艰难取胜,步行者队比湖人队整整多出了两天的休息时间。

  总决赛前两场比赛将在湖人队主场进行,步行者队希望有机会趁湖人队大意的时候拿下一场胜利,然后回到印地安那之后连下三城,从而以4∶1的总比分登上总冠军的宝座。当然步行者队也很明白,这种奢望可能性太小,连赢3场对他们来说无异于水中捞月,不过他们即便不能如此,他们也可以把主动权牢牢地掌握在自己的手中,在最后两场湖人队主场的比赛中,他们将占得先机。阿文

  本新闻为辽沈晚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NBA:开拓者晚节不保 湖人4-3进入总决赛
NBA:湖人和步行者期待着用总冠军来正名
NBA:步行者不甘只做总冠军陪衬
NBA总决赛:[前瞻]湖人与步行者谁主天下?(附图)
网友多事:精彩的比赛--湖人89-84胜开拓者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辽沈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