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新民体育报 > 新闻报道




NBA:大嘴米勒决心复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26日 14:54 新民体育报

  当得知纽约尼克斯队成了他们东部决赛的对手时,米勒忍不住说了一句:“我恨他们!”

  尼克斯与热浪第7场比赛时,步行者队的全体球员都到球馆看了比赛,当天晚上和第二天,也就在热浪队球员对裁判喋喋不休,尼克斯队球员拼命辩解之时,步行者进行了埋头训练。从某种意义来说,步行者队和热浪队有种同病相怜的感觉,因为在常规赛时,米勒也发出过裁判总是偏袒大城市球队的感慨。但当记者问米勒为什么用“恨”这个词时,他回答说只能用这么一个感情强烈的词,却没有解释原因。

  米勒永远也忘不了纽约,这是他的伤心之地,还记得上个赛季与纽约尼克斯队的第6场决赛,米勒整场投了18次篮,进了3个,到了第4节,这位NBA著名的神投手信心已经被糟糕的投篮命中率击得粉碎,只出手投了4次篮。

  那是一个令米勒恐惧的夜晚,这不仅是他个人的失败,也是球队的失败。步行者队和尼克斯队的比赛,说穿了就是米勒和阿兰-休斯敦两位神投手的大斗法,就在米勒屡投不中之时,休斯敦得了32分,在东部第一投手的决斗中,休斯敦取得了胜利,这一成绩不但令尼克斯队取得了东部冠军的地位,也使美国梦之队的选举委员会印象深刻,二话没说,就给了休斯敦一张去悉尼的船票,今年2月,休斯敦还第一次被选进了东部全明星的第一阵容。

  而米勒则得到了一个季后赛胆小鬼的称号,现在,米勒和休斯敦在东部的决赛中见面了。这一次米勒决心不再让历史重演,在季后赛中,他状态奇好,平均每场有25分的进账,而他的对手,在脚踝伤势的困扰下,季后赛平均每场得分比常规赛要少好几分,投篮命中率也从48%降到了41%。

  如果说常规赛时的米勒表现一般,那么季后赛中的米勒,绝对发挥了他定海神针般的作用。季后赛第一轮,眼看雄鹿队还在纠缠不清,米勒在第5场里大发神威,一举拿下41分;季后赛第二轮与76人队交锋,他第一场比赛就拿下40分,先声夺人,当时就吓得76人队的主教练拉里-布朗慌了手脚,不得不命令盖格尔使用犯规战术,这招果然有效,米勒被罚下和被停赛的两场比赛,76人队连赢了两场,可是,休息好了的米勒一回到场上,就以25分断绝了76人队改变历史的梦想。

  33岁的米勒一直都在为总冠军而奋斗,然而到现在为止,他还没有真正参加过总决赛的战斗,所以当机会再次降临到他和步行者队身上时,米勒不准备再轻易放弃了,而状态的恢复,也使他那张有名的大嘴开了口,在有人告诉他尼克斯队球员对他发表的言论非常不满时,米勒大声说道:“我想什么就说什么,这也有错吗?”既然准备把对手打翻在地,那么嘴上决不能先投降,这就是雷吉-米勒的风格。步君


相关报道:NBA:米勒罚球救全队 步行者88-84胜尼克斯
相关报道:NBA:米勒等待尼克斯
相关报道:NBA:步行者没有米勒不行
相关报道:NBA:米勒缺阵 步行者86-107被76人击溃
相关报道:NBA:步行者米勒因赛场斗殴遭停赛一场罚款5000


点击此处参与讨论

参与CNNIC有奖调查,获得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新民体育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