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球迷乐园 >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 新闻报道




网友老韩头:谁来陪NBA太子读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24日 15:59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NBA2000大战进入最后冲刺阶段,新世纪的真命天子将在不久坐殿登基,目前剩下的4支球队莫不对王位虎视耽耽,一场恶斗在所难免。

  从常规赛的成绩和队伍的人员配备上看,两支西部球队实力非凡,阵容强大,开拓者老板艾伦出手豪阔,超豪华阵容令人羡煞,连马脸皮蓬都半真半假地宣称目前的开拓者比当年的公牛还要强大,不知他是真这么想,还是为了给自己壮胆,亦或干脆就是为了气气老禅师和乔丹,以出胸中多年的一口闷气。而湖人则拥有今年的无可争议的MVP奥尼尔,超人气明星科比和传奇教头杰克逊。两队旗鼓相当,各自拥有众多支持者,为了王位,两家已经大打出手,先是老大在家里把老二痛扁一顿,令老二颜面扫地,但老二也不是吃素的,两天后又闯进老大家,把老大按到地上一顿胖揍,亏得老大身子骨还算结实,才没被打死。这不,目前老大正在家里苦练三角真经,准备周五晚去玫瑰花园与老二再较高低,看起来这哥俩的仗一时半回打不完,最终鹿死谁手,赛完便知。但一个普遍共识是,不论西部谁出线,联盟的总冠军是一定跑不掉的。因此东部的冠军已被许多人视为陪太子读书的角色,无关大局。但世事难料,不拼到最后,谁也不肯轻言放弃,何况尤因和米勒也想戒指想得要发疯呢。

  先说说尼克斯,这是东部一只老牌劲旅,好象也混过一次NBA总冠军,不过这已是多少年前的老皇历了,与现在队里这帮家伙没啥关系,老尤因盛年时也有万夫不当之勇,可惜每每遇上公牛,总是无功而返。去年这只队伍创季后赛奇迹,以东部第8夺下东部冠军,但最终止步于马刺的双塔面前。目前教头是长得颇象吸血鬼的饭干迪,队中阵容整齐,有两个选秀状元,老尤因虽步履迟缓,但依旧神勇,打两双如探囊取物,而且常常承担最后攻击的重任,一锤定音。大妈LJ虽不是偶象明星,但体格健壮,三分球不错,还能承担与对方主力打架的重任。狂人是尼克斯的组织核心,突破能力很强,但感觉今年没有去年打的那么狂。休斯顿,总是不温不火,中距离跳投是其拿手好戏,是纽约的主要射手,应多承担些责任。坎比似乎被许多人高估了,他盖帽不错,防守尚可,但篮板拿的和他的身体条件不相符,而且得分能力很差,罚篮也不准。ward季后赛很长脸,对纽约帮助不小,childs比赛中居然给科比俩“电炮”,大大地不喜欢他。其余选手则不值一提。纽约是一支很难缠的队伍,韧性很强,决不轻易认输,经常翻盘。而且因为纽约是大球市,常被人怀疑受裁判偏袒,经常搞出3分变4分,2分变3分的闹剧。

  步行者这许多年来一直很稳定,但也由于有公牛压着,一直进不了总决赛,今年是他们7年里第5次打如东部决赛,前4次都以失败而告终,按概率今年轮也应该轮上了。大鸟今年是最后执教了,他当然希望有一个功成身退的理想结局。目前步行者情况不错,主将米勒一改常规赛低迷状态,再现了胜负大师的风采,重新起到了核心作用。而那个笨蛋荷兰长人,不知什么原因,这几场比赛打得相当不错,使步行者疲软的内线重新又坚挺起来,大概他也想在退役前再卖一把老命吧。今年要说步行者最大的收获,还属原密歇根五虎之一的罗斯,终于显露明星风采这一条,这就使得步行者多了一个与米勒遥相呼应的火力点,大大加强了步行者的攻击力,而另一个进步较快的队员是Croshere,这个白人选手正在成长,火力也很猛,尤其是三分球,今天他得了全场最高分,三分球5投4中,不可小视。其余Davis,Jackson,best,mckey,Mullin也都是久经沙场的选手,那个乔丹北卡的队友帕金斯虽已39高龄,但也可以抢个篮板,投个3分球什么的。步行者的一大弱点是不如纽约稳定,常大起大落,和湖人相似,常常领先很多后,反而越打越保守,导致攻击无力,最终输掉比赛,去年和尼克斯的东部决赛,就有好几场属于这种情况。

  个人见解,从实力上看步行者略有优势,但纽约韧性强,拼劲足,两队可说棋逢对手,马超对张飞。如非要选一个,我选步行者,这么多年也该它打一把总决赛了吧。

  不过纽约也不必太伤心,反正是陪太子读书,谁去不一样,别太当真了。


相关报道:图文:NBA尼克斯队托马斯强攻篮下
相关报道:5月24日NBA季后赛详细战报、技术统计
相关报道:1999-2000NBA东西部半决赛最终赛果
相关报道:NBA:步行者开门红102-88胜尼克斯
相关报道:NBA:湖人队痛定思痛 期待下一场胜利


点击此处参与讨论

参与CNNIC有奖调查,获得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球迷乐园 >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