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猛龙主帅力挽麦蒂--NBA内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23日 10:29 体坛周报

  布奇-卡特上周开始了他的售书旅行。这位猛龙主教练今年春天和他哥哥合著了一本名为《生命信念》的书,他从5月19日开始在全美各地签名售书。布奇这回在各地巡回签名售书,更重要的目的是到各地和他的队员一一会面。布奇想修补和队员们的关系,他更希望能通过这种直接交流,挽留麦克格拉蒂。

  布奇在离开多伦多时对当地记者说,他会在未来两个月和每个队员面谈,提前为下赛季做准备。他把旅行的第一站定为佛罗里达,就是希望能和麦克格拉蒂和文斯·卡特同在一间房子里,“大家开诚布公地讨论麦蒂续约的问题”。布奇希望这两个小伙子能明白,他俩长期留在多伦多,对球队、对队友是多么重要。同时布奇还给麦蒂准备了一份特别的生日礼物。5月24日是麦蒂21岁的生日,布奇选这个时候去,再恰当不过。即便麦蒂和教练有些芥蒂,但在过生日这天,天性纯良的他,是不会拒绝人们对他的祝福的。

  到7月1日,麦蒂就将成为自由球员。一个赛季以来,多伦多人都在想方设法挽留这位皮彭接班人,不过麦蒂似乎早就打定主意要离开寒冷的加拿大,回美国打球。在表哥文斯人气急升,猛龙战绩不断上扬的过程中,麦蒂的知名度也越来越高,被认为是这个夏天最有吸引

  力的自由球员之一,如果和猛龙续约,拿7年7100万美元的顶薪不成问题。而在多伦多球迷的极度挽留下,麦蒂的决心也有些动摇。

  当猛龙在季后赛首轮被尼克斯横扫出局后,麦蒂说出了他的心里话:他需要得到文斯的承诺才能和猛龙续约。如

  果文斯和球队4年合同结束后,将离开多伦多,那么他不愿意一个人坚守这块阵地。可文斯不愿意表态,于是麦蒂会否与母队续约,到现在还是个谜。

  主教练布奇脾气很坏,说话也没有分寸,因此在本赛季后半段和队员以及对手,都产生了许多矛盾,不过在和麦蒂续约这个问题上,他从来没有犹豫过。“我们现在拿着文斯的合同没办法,”布奇说,“如果能和他提前续约,那么今天晚上我们就会到佛罗里达去找他,给他开出最高薪水,但联盟的规定迫使我们再等两年。不过我确信麦蒂希望留下来,美国媒体为了给自己的城市增添新偶像,在不断造舆论,可我对麦蒂很有信心。”

  于是布奇想和麦蒂直接面谈,“麦蒂很清楚自己需要的是什么,他在多伦多的第一个赛季(1997-98赛季),已经尝到了太多失败的痛苦,他希望自己能为一支不断赢球的球队效力。今天的猛龙正在不断进步,如果他不想回来,那么他现在就会拒绝我们的任何努力。”

  在赛季后半段,布奇公开批评过自己的队员,结果让老队员安东尼-戴维斯、克里斯蒂和奥克利都对他很有意见,现在这种将帅之间的矛盾,又可能干扰麦蒂和球队续约。布奇口上不承认自己犯了什么错,不过他决定一一拜访队员,是在想办法拉近和队员的距离,这自然是维持球队团结的好事。

  5月20日,布奇果然在奥兰多和麦蒂见面了。第二天早上就有多伦多记者询问他和麦蒂商谈的结果,不过布奇故做高深,只说“会谈很有建设性”。人们想知道会谈时文斯是否在场,但布奇没有回答这个问题。据奥兰多媒体透露,文斯家和麦蒂家都在奥兰多附近,上周两人还一道打高尔夫球,因此布奇抵达奥兰多时,文斯应该也在那里。

  布奇并不是多伦多挽留麦蒂的唯一选择,总经理格伦沃德5月24日将代表球队管理层参加麦蒂的生日聚会。1997年选秀就是格伦沃德挑中了麦蒂,他和麦蒂关系非常好,由他出面去做工作,效果应该更好。


相关报道:NBA:谢利车祸调查有进展
相关报道:NBA:新泽西网队抽中头号选秀权
相关报道:2000NBA选秀总动员
相关报道:NBA:太阳谋求来年
相关报道:NBA:奥尼尔是湖人队的“七寸”要害


点击此处参与讨论

参与CNNIC有奖调查,获得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