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新闻报道
 




NBA:邓利维指挥失策 开拓者败走洛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21日 22: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通讯员Benboy报道:熬个通宵本以为可以看到这两支常规赛战绩最好的球队之间必有一番龙争虎斗,谁知却是一场一边倒的比赛,上半场结束时场上大局已定,湖人已以63:42大比分领先。

  第一节打成15平后,莱斯的三分与科比的两次射篮将比分拉大到22:15。开拓者由史密斯回敬一个三分球,皮彭在突破后分给在罚球弧顶附近的华莱士由后者投中,“小飞鼠”斯达德迈尔则利用其闪电般的速度在甩开科比后突入篮下高抛进框,开拓者又将比分扳平。此后科比与奥尼尔完成了一个空中接力,开拓者也由史密斯篮下妙传格兰特灌篮成功。第一节结束时双方比分为26:26。

  虽然打成了平局,但开拓者在场上已暴露出不少问题,首先是斯达德迈尔的身高,科比利用高出对手23公分的优势单打斯达德迈尔少有失手,而斯达德迈尔的速度在湖人严密防守下施展不开;另一个问题就是萨波尼斯,邓利维本场对萨波尼斯的使用可说是他今天最大的败笔,以往,萨在篮下的进攻与策应也是开拓者的致命武器之一,但今天为了对付奥尼尔,邓利维把萨的位置往外移到了三分线附近,希望以此吸引奥尼尔,使篮下拉空,便于其他队员的突入篮下,这在开始也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就连178CM的斯迈德迈尔也突到了篮下,但不久后湖人注意到这一点,加强了协防,这一计策很难说还有多少效果,反过来,萨在进攻中却未能起到原有的作用,而让双脚肌键断裂行动迟缓跳都很难跳起的他去防守奥尼尔那真有如纸糊的摆设,这样萨波尼斯无论在进攻还是防守中都陷入尴尬的地步。但就是这样,他还是在场上打了33分钟,所得到的只有2次助攻、1个篮板、投篮4不中、罚球一个也没有。开拓者之所以能在这一节打平湖人,依靠的是高出对手13个百分点的命中率。

  进入第二节,在奥尼尔、科比各得两分后,格兰特篮下补篮,28:30。此后湖人的板凳球员开始发威,其中霍里投中3个三分球,还有一次在投篮并造成对手犯规又再罚得一分共得12分;此外莱斯、肖、福克斯也各投中一三分球。替补球员在第二节一共拿下了20分,除霍里的12分外,剩下就是肖所得的5分和福克斯的3分。最后湖人以63:42大比分领先。在这一节中,开拓者的命中率明显下降,没有哪一个还能保持第一节那样的命中率,队中没有奥尼尔、米勒、莫宁这样致命武器的弊病再一次显露出来。最近有上佳表现的“怒吼天尊”华莱士更是旧态萌发,在领到个人第三次犯规后而被换下场休息时还对裁判喋喋不休,结果坐在椅子上了还被判了一个技术犯规。

  进入第三节,华莱士在一次进攻中球被哈勃所断,但他就地反抢,将球送进了篮框并造成对手犯规,但可惜他的表现就此告一段落。在奥尼尔扣篮再次将比分扩大到73:52后,开拓者叫了暂停。就在比赛将要继续时,与一名裁判一同走向场中的华莱士领到了他的第二次技术犯规,这一次还是因为他的那张大嘴惹的祸。作为队长之一的史密斯向那位裁判苦苦哀求,但裁判丝毫不为所动,因为他已警告过他了。此后开拓者换上了威尔斯、小奥尼尔等替补,而湖人在这一段的防守也有所松懈,使得威尔斯在这段时间拿了不少分,开拓者重新找到了他们的主要得分点,第三节结束开拓者将比分缩小到85:72。

  这一状况一直延续到第四节,在时间还剩五分多钟时,开拓者采取了犯规战术,奥尼尔两罚不中,霍里争抢篮板时犯规,施莱姆夫的罚球将比分改写为97:88。随后场上出现了戏剧性的一幕,为了争抢时间,史密斯一边不断轻轻拍打奥尼尔的胸部,一边赶紧向一帝的裁判示意“我犯规了!”,而奥尼尔则一脸无辜的样子,受此干扰,奥尼尔又是两罚不中,开拓者士气大涨。史密斯下一次是拍他的背,这一次奥尼尔两罚中一,此后6个罚球全进,杰克逊此时才将他换下场休息了一会儿,毕竟这也是一个锻炼罚球的好机会,何况又是大比分领先。杰克逊赛后说“今天他在场上得到了很多的锻炼,这也是为下一场作准备,我相信他已有了相当的自信了”。奈特上场一分钟后奥尼尔又替下了他,此后他的罚球基本上保持了两罚中一的水平。而开拓者在这一段时间内只注意奥尼尔的罚球了,用福克斯的话来说就是“他们忘记了他们仍然还需要得分。”奥尼尔在第四节25罚12中,全场27罚13中,都没有达到50%。这也刷新了季后赛单节罚球最多纪录,原纪录(14个)由乔丹在91年5月在与活塞一战中创造。最后,湖人以109:94大胜开拓者。

  邓利维赛后不无得意地说:“你看,他的罚球命中率就只有40%左右,今天他也就是27罚13中。在落后的情况下,这也是一个不错的策略。如果我们能在得分上更进一步,那取胜也并不是没有希望的。”

  从表面来看,湖人替补在第二节所表现的强大的得分能力是开拓者大败的原因,但真正的原因却是邓利维在排兵布阵上的失误;以开拓者本身缺少一个真正的核心,两名队长皮彭、史密斯都未能担当此重任;要说另一个原因就是华莱士的大嘴,这一切都使开拓者在进攻时捉襟见肘。否则,开拓者也不致于如此惨败。

  凡新浪网版权所有文字与图片,未经新浪网授权,请勿转载


相关报道:图文:奥尼尔表现抢眼 重创开拓者
相关报道:NBA西部决赛:湖人主场七连胜 开拓者大比分失利
相关报道:图文:NBA湖人109-94胜开拓者 取得开门红
相关报道:图文:NBA湖人109-94胜开拓者 布莱恩特威风八面
相关报道:走出乔丹的阴影--NBA开拓者球星皮蓬小记


点击此处参与讨论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