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中国体育报 > 新闻报道
 




男篮甲B生死战 球队敞心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18日 10:05 中国体育报

  面临第二阶段的生死之战,8支参赛球队是何种心态呢?这里让我们听听他们的声音:

  冲A组(前4名):

  双星济军(预赛第一):预赛九连胜的济军队面对决赛,丝毫不敢松懈。据主教练王伟力介绍第一阶段结束后,队里进行了细致的总结,五一节也只放了一天假,20多天的时间全力投入到决赛备战中。“四川队防守严密。就拿篮板球来说吧,我们做过一个统计,预赛中九场比赛他们的篮板球总数超过我们,这段时间训练我们着力抓了防守。我们也有自己的优势,一是打球的人比他们多,另外身为军队球队,作风上、气势上应该更顽强。”尽管是以预赛第一的身份去打预赛第四,王伟力在比赛结果的预测上依然是相当谨慎,“五五开吧!”记者问他这个预测是否太过保守,他说:“两队实力基本相当,济军现在最重要的是摆正心态,在比赛结果没有出来之前,五五开的预测是最合适的。”

  四川康弘(预赛第四):出征本届甲B联赛,四川队最初的目标只是保级,打进前四是意外的收获,所以面对决赛,川队主帅王绪林的心态相当放松,“我们现在面临的并不是生死存亡,而是能否锦上添花。”据他介绍四川队队员心气都挺高,自第一阶段结束以来,队里有针对性地解决了技战术上存在的一些问题。“济军是一支以外线为主的球队,速度比较快,我们在训练中也加快了攻防转换的速度。”分析形势时,王绪林认为,“第一阶段我们的外援和主力朱东都是匆匆到队,全队缺乏必要的磨合,另外我们打球的人相对比较少,赛会制比赛一天连着一天,队员体力得不到缓冲,后半段打得不好。决赛打主客场,我们会打得更轻松些。我们将在一个轻松的心态下,放手一搏,力争抓住机会。”

  沈阳部队(预赛第二):沈部的对手是河北露露队,分析形势时领队孙维军认为两队旗鼓相当,尽管预赛排名在前,但沈部并没有绝对的优势,“河北队内外线都有人,相比而言,他们的内线比我们灵活,外围三分也很准。”孙维军说:“战斗作风和拼搏精神是我们克敌制胜的法宝,我们的目标是3比0解决战斗。”

  河北露露(预赛第三):平均年龄20岁的河北队打甲B是为九运会作准备,最初的目标就是保级,打进四强属于意外之喜。正因为意外,俱乐部上下在冲甲A的问题上显得非常冷静,甚至有人不主张拔苗助长。但经过总结和讨论,最终统一了意见,“全力以赴,冲不上去也给年轻人创造一个锻炼的机会。”露露集团还专门给球队划拨了10万元作为备战决赛的经费。目前,全队状态良好,只有外援在训练中受了点小伤,预计不会对比赛有太大的影响。

  保级组(后四名):

  南京部队(预赛第7名):预赛第7的成绩绝不能代表南部的真实水平,队员“心太累”是影响球队成绩的一个重要原因。在决赛备战中,南部把调整状态放在了第一位。据主教练杨学增介绍,队里的训练安排不像其他队抓得那么紧,每天只练半天,“不拖时间,关键在于训练强度和密度。”经过一段时间的缓冲,队员状态逐步回升。因战事不断而带来的伤病也在这段时间得到了有效的疗养。“重庆队和我们不是一个档次,我相信我们能够3比0解决战斗。”

  重庆男篮(预赛第10名):由于实力悬殊,预赛中九战皆负的重庆队对保级几乎不存任何希望,但对决赛,队里仍然非常重视,“输球不能输风格,我们的队员都非常年轻,从小就应该培养起不轻言放弃,全力拼搏的精神。”领队邢黎明说,“本次甲B联赛,我们从始至终抱着的就是虚心学习、锻炼提高的态度,决赛仍然如此。我们估计只能打三场球,但这三场球我们会尽全力打好,对得起观众。”

  陕西东盛(预赛第8名):由于能否保级某种程度上涉及到球队的生存,陕西面对是名副其实的生存之战,决赛备战也丝毫不敢马虎。队伍是第一阶段开赛一个月前才匆匆集中的,为了通过体能测试,那一个月主要精力都放在了体能训练上。比赛中彼此之间的磨合和技战术配合出现了不少问题,备战决赛,这些遗留问题的解决成了重中之重。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陕西队的教练兼队员张朝辉刚刚训练回来,他说:“我们在阵容上作了一些调整,外援的位置更加适合他自己的条件,打湖北队我们有信心。”

  湖北美尔雅(预赛第9名):湖北队教练袁战洪在训练馆里接受了记者的电话采访,据他介绍队里正在紧张备战。“锻炼队伍,争取保级是我们的目标,现在队员身体状况、精神面貌都很好,老队员杨震由于伤病,预赛基本没打,现在伤也好了,全队实力应该说是增强了。”同上文提到的几支处于劣势的球队一样,他们也希望本着轻松的心态,倾力一搏!(梅子)


相关报道:分析:男篮甲B联赛谁强谁弱
相关报道:川男篮昨为“冲A”壮行
相关报道:男篮:军旅球队出路何在方
相关报道:男篮甲B乱字当头难寻王者
相关报道:首钢男篮未赶上“选秀”头班车


点击此处参与讨论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中国体育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