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球迷乐园 >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 新闻报道
 




评论:NBA的偏见--多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13日 18:12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2000年的五月,窗外春光明媚,暖风宜人,老猫在屋顶大声叫着。湖人队的更衣室里奥尼尔愤怒地敲着桌子:“那个球我没有犯规!”

  事情出在周三比赛结束后“炸药电视台”(TNT)公司的“透视NBA”专栏里。专栏邀请的两位专家在赛后要求重播最后一分钟的录像。奥尼尔以盖帽瓦解掉太阳队的进攻,然后科比控球在最后两秒的时候投篮赢得这场比赛。重播录像的时候我们可以清晰地看到奥尼尔在盖帽的时候有肢体冲撞。年老的专家说:“在篮球比赛中我们可以看到很多这样的肢体冲撞。”年轻的专家声称:“这是一个犯规动作。”老专家说:“这是你说的,不是我说的。”青年专家说:“那的确是一个犯规动作。”

  “犯规?什么叫犯规?”杰克逊面带微笑地问大家,“裁判吹了就是犯规,不吹就是没犯规。NBA的球赛我参加过很多次,犯规不是个问题,问题在于打球是为了什么?”

  “打球,是为了赚钱。”莱斯承认,“不然为什么我坚持要在赛后离开湖人队?在这里打球有奥尼尔和科比,我不必打篮下,根本就不会受伤。而且,这个赛季我每场球都会有半场的休息时间。高兴就打两下,不高兴就喝水。我之所以离开这里,不是为了打主力,而是因为湖人队拒绝给我涨工资。值得高兴的是,整个NBA都在为共同的目标而努力。”

  “这是湖人的主场。”裁判说,“如果我吹奥尼尔犯规,我很怀疑自己是否能活着走出去。一家老小都等着我养呢,吹犯规容易么?但我很为这次放水而感到内疚。我决定回去后买人寿保险,这样我就可以尽情地吹了。”

  “他在说谎!”太阳队的教练说,“就算买了人寿保险他也不会吹的。据我所知,他买了两万元的筹码赌湖人队赢球,这是阴谋!赤裸裸的阴谋!!”

  老专家摇头:“这样说是没有根据的。NBA规定无论是裁判还是球员都不可以赌博。而且,没有任何证据证明裁判的亲属参与了赌博。这个问题怎么说呢?裁判也是人,是人就会有成见,就会犯错误。如果当时盖帽的不是奥尼尔而是奈特的话,那么裁判肯定会吹奈特犯规。就向当初国王与湖人打比赛的时候威伯连续两次与费舍冲撞,裁判都判威伯进攻犯规。如果是邓肯跟费舍撞在一起,你看谁倒霉?肯定是费舍。这就是为什么球员一定要给裁判留下一个好印象。比赛的状况都是突发的,裁判可以做到百分之九十的正确,但一定会有失误的。所以杰克逊在剩下两秒的时候派奥尼尔去阻拦边线罚球,这是本赛季里的第一次。为什么呢?因为裁判一定也看到了录像资料,有了奥尼尔小动作的印象,如果他再跟太阳队的球员撞在一起,哪怕不撞在一起只有动作,也可能被吹犯规。这是杰克逊的高明之处。”

  太阳队教练瞪了他半天:“你今天就跟湖人穿一条裤子吧!”然后他转过身对记者说:“我要去找裁判协会,我要求他们以对超级明星的态度对待我的球员。国王队的教练曾经这样说:‘威伯在做跟奥尼尔一样的事情,为什么他不犯规而威伯算犯规?’现在我有同感,我们的球员的确不如奥尼尔那样有名。但我们要求公平!不要再拿什么性命交关来做借口,NBA的裁判是出了名的大胆,当时有四十万人赌湖人输球,湖人输的话世界上就会多出四十万个百万富翁。这四十万个人哪一个不想要他的命?裁判的成见往往会断送一个传奇。”

  NBA总裁说:“我们不需要传奇,我们需要树立乔丹后的偶像。只有出现偶像,NBA才有人看。奥尼尔是新的偶像,湖人队就是当年的公牛。当年的乔丹有人敢吹么?没人。当年的乔丹有人敢碰么?谁碰谁犯规。英雄是造就的。”


相关报道:NBA:太阳晒干湖人的愿望再成泡影
相关报道:图文:[NBA]两位最佳新人观看尼克斯大战热队
相关报道:图文:[NBA]斯普雷威尔在对手夹击下投篮
相关报道:NBA:纽约尼克斯加时主场1分失守迈阿密热队
相关报道:图文:[NBA]热队加时赛77-76一分险胜尼克斯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球迷乐园 >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