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快乐周刊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棋王对抗赛落幕 叶江川不敌卡尔波夫(4.19)

中国女足备战奥运阵容确定 5月赴澳热身(4.19)

“悍妇”克瑞丝蒂娜:不用四回合就打趴莱拉(4.19)

变阵带来大逆转--评巴塞罗那痛击切尔西(4.19)

国足出征香港20人名单公布 李铁、江津缺席(4.19)



NBA:季后赛观战指南--迈阿密热浪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21日 01:04 快乐周刊

  常规赛成绩:52胜30负 东部第2

  季后赛对手 底特律活塞

  胜率 70%

  理由:如果希尔活蹦乱跳的,那么跟莫宁的价值抵消,大家胜负各半,现在希尔伤了,谁与莫宁争锋?

  最新报道:

  在看热浪与步行者比赛的实况转播时,很奇怪莫宁为什么没有首发上场,真的是让人很很看不懂,他的状态不错,莱 利没有理由让他坐板凳,而且又是对步行者队这个热浪队未来的季后赛对手,莱利更没有理由掉以轻心,比赛最终定格在10 5比101时,我们都在想,如果莫宁早点上场,热浪或许就不会输。

  比赛结束后不久,谜底也就揭开了。莫宁,这位道德进步奖获得者,不知为什么居然在这么重要的比赛前睡过了头, 比赛开始前大家上场热身,他仍是没有出现,气得莱利让他在第一节里坐了冷板凳。

  赛后莱利和莫宁都十分愤怒地否认了有关他们在休息室里争吵的报道,莫宁解释说他迟到的原因是他家没电了,闹钟 也没响。莫宁说:“我是个人,当然会犯这种错,我向大家道歉。”他很生气有人故意挑拨离间,热浪队现在够乱的了,为什 么还有人居心叵测地添乱?

  莱利现在的问题还不仅仅是莫宁,在他的率领下,热浪在过去三年里都以大西洋区冠军的身份进入季后赛,可每年他 们在季后赛的命运都不超过两轮,这支球队有明显的季后赛阳萎症,在常规赛里威猛无比,到季后赛就一蹶不振。现在季后赛 又要来了,热浪队似乎又变成了弱者,4月里在5连胜后又来了个3连败,跌跌撞撞地准备在季后赛中迎接活塞。

  蒂姆·哈达维的脚伤仍然是莱利心中永远的痛,本赛季前半阶段,哈达维就因为右膝的伤停赛了26场,现今状态刚 刚日渐上升,没想到左脚又出了毛病,据队医称,如果伤势严重的话,蒂姆·哈达维又要在场边休息几个星期,这莱利哪里肯 ,下面几个星期正是热浪征战季后赛最关键的几个星期,所以莱利只好冒险,让哈达维坐在场边休息,他宁愿现在冒险,也不 愿在季后赛里失去哈达维。上个季后赛困扰哈达维的,也是伤病。

  在球员名单上的组织后卫,只有菜鸟后卫安东尼·卡特,在哈达维前面缺席的26场比赛中,他顶替先发,率领球队 打了个16胜10负,表现还算平稳,但是他在竞争更惨烈的季后赛还会这样发挥正常吗?对没有任何季后赛经验的菜鸟来说 ,要求不能过高。如果实在不行的话,就只有用小前锋马什本了,在对活塞队的比赛中,马什本做了回组织后卫,他得分的目 标达到了,但作为组织者,马什本显然离蒂姆·哈达维要很远。

  从来不喜欢给球员放假的莱利在4月11日通知球员休息一天,不进行训练,这可是难得,因为从3月份以来,热浪 队的球员已好久没有享受过这样的待遇,莱利从来都认为越是紧张的比赛日程,越要安排训练,所以每当人家休息时,热浪队 的球员都在拚命训练。这次莱利为什么开恩呢?莱利自己的解释说在热浪队赢了纽约尼克斯队后,球员们太累太兴奋了,必要 让他们休息一天加加油。莱利的铁腕真厉害,但是不是把球员们的神经绷得太紧了呢?有些东西绷得太紧了,迟早都会断。

  热浪在季后赛有可能再碰老对手纽约尼克斯,这是两次在季后赛中把热浪赶出去的死对头,所幸的是在常规赛快结束 时热浪赢过尼克斯,这多少给了莱利一点信心,在谈到季后赛对手时,莱利说道:“我现在还没想到他们,我关心的是我们自 己,我们就像马车一样,在开跑之前,要好好组装。”但是如果真的少了轮子,莱利还能组装得好吗?

  战力分析:

  组织后卫:这可能是热浪队现在最大的问题,在球队训练时,蒂姆·哈达维还坐在场边观看,说明他的伤势很严重, 而就是他的伤势好转得足以让他上场,想象一下蒂姆·哈达维跑得和尤因一样快的情景,会让人想到童话故事——龟兔赛跑。

  得分后卫:马约利的攻击能力与哈达维有关,哈达维在场,他的投篮神准,不在的话,马约利的投篮往往与篮筐吻别 。需要说明的是,他的失误极少,平均每场不到一次。

  小前锋:马什本表现得不错,只是他不习惯拿球组织进攻,这对他来说压力太大了。

  大前锋:P.J.布朗本赛季表现一般,他的中远距离跳投和低手上篮其实不错,但这位老兄经常在第一节里有频频 犯规,所以平均每场打不上30分钟就被换下,没什么表现机会。

  中锋:莫宁是热浪队的灵魂,平均每场有20分和11个篮板,不过由于热浪队没有其他球星吸引对手的注意力,所 以莫宁经常受双夹,多少限制了他的发挥。


相关报道:NBA:季后赛观战指南--底特律活塞队
相关报道:NBA:季后赛观战指南--夏洛特黄蜂队
相关报道:NBA:季后赛观战指南--印地安那步行者队
相关报道:NBA:季后赛观战指南--费城76人队
相关报道:NBA:季后赛观战指南--密尔沃基雄鹿队

热点专栏 --> NBA季后赛观战指南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快乐周刊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