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快乐周刊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棋王对抗赛落幕 叶江川不敌卡尔波夫(4.19)

中国女足备战奥运阵容确定 5月赴澳热身(4.19)

“悍妇”克瑞丝蒂娜:不用四回合就打趴莱拉(4.19)

变阵带来大逆转--评巴塞罗那痛击切尔西(4.19)

国足出征香港20人名单公布 李铁、江津缺席(4.19)



NBA:季后赛观战指南--纽约尼克斯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21日 01:03 快乐周刊

  常规赛成绩 50胜32负 东部第3

  季后赛对手 多伦多猛龙

  胜率 50%

  理由:尼克斯在季后赛中一向很猛,但猛龙似乎有点克他们,假如还是找不到对付卡特的办法的话,前途难测。

  最新报道

  自从在被热浪队哈达维那一记神奇的压哨球打败后,纽约尼克斯连赢了两场,一场是在裁判的帮忙下赢了步行者,令 大嘴米勒大放厥词,抱怨有人操纵比赛,总是让大城市的球队赢;另一场是真正的胜利,在第二节落后16分的情况下,尼克 斯队将比分反超,而当范霍恩一记压哨投将比赛拉进加时后,尼克斯众将也是不慌不忙,以91比89取得最后胜利。

  此时,热浪队连输了两场,眼看尼克斯队有希望在胜了猛龙和骑士队后排名超过热浪,谁知纽约尼克斯竟然又连输两 场,输给猛龙情有可缘,输给骑士这样的烂队又如何解释呢,尼克斯队就是这样让人捉摸不透。不过这个赛季还算好,比起上 个赛季以小八子身份跌跌撞撞闯荡季后赛来看,他们在今年常规赛的表现,真是阿弥陀佛了。

  拿尤因来说,去年他因伤在季后赛里基本是个看客,只有戴着随身听,在场边在队友打气的份,而本赛季,他的状态 不错,平均每场有15分,10个篮板的佳绩,平均上场时间也是非常的稳定,有30多分钟,上个赛季尤因在总决赛的缺席 对尼克斯队影响极大,因为他在第四节上场可以稳定军心。而坎比的提前复出也为尼克斯队增加了季后赛的砝码,这个去年季 后赛的英雄,要比杜德利、安德鲁·朗们更适合做内线替补。而最关键的是,斯普雷威尔和阿兰·休斯敦两人逐渐代替尤因成 为尼克斯队的新核心,这两人平均每场都出场40分钟,加起来差不多有40分的收获,是尼克斯队进攻最锐利的武器和组合 。

  与猛龙队的比赛对尼克斯队来说其实至关重要,因为作为东部第3号种子,他们季后赛第一轮的对手就是猛龙队。就 常规赛的成绩来看,猛龙对尼克斯3胜1负,并不怕尼克斯,而且在比赛中还占据了绝对优势,卡特平均每场得32.7分, 是尼克斯队最害怕的球星。当然这都得怪斯普雷威尔,他根本没办法防住卡特,让卡特轻松地切入扣篮得分。就连斯普雷威尔 自己也承认,卡特是他遇到过的最令人害怕的球员,每场比赛后,斯普雷威尔都感到很难过。“对付猛龙,最主要的就是防住 卡特,如果我们做到了,我们肯定能赢得比赛。”斯普雷威尔说道。

  但是防住卡特就真的就用了吗?尼克斯更需要关心的可能还是阿兰·休斯敦的得分能力,斯普雷威尔承担防守的责任 ,那么进攻的重责就要落在休斯敦身上,他最近的表现如何呢,在4月份头6场比赛中,他平均每场的得分是13.5分,投 篮命中率是41.4%,与他平均19.8分和48.4%正常成绩相比,休斯敦状态明显下滑。范甘迪强调说他要给休斯敦 补补课,休斯敦投篮时跳得太低,出手太平,许多球都打在篮筐上。想学乔丹,没学成,自己原来的东西也丢了。

  战力分析:

  组织后卫:查利·沃德表现一向比较稳定,在最近一场对网队的比赛中,得13分7个篮板和5次助功,难得的是, 在尼克斯陷入失误泥潭之时,只有他还比较靠得住。查尔兹则在与布莱恩特打了一架后就有点昏了头,这家伙就是状态起伏太 大,一场比赛得2分2次助攻的情况也会出现。

  得分后卫:休斯敦的命中率在50%以下徘徊了很久,与网队这样的烂队比赛,罚球命中率居然也只有4投2中,这 对球队的主要得分手来说,绝对是不被允许的。

  小前锋:斯普雷威尔在纽约找到了他的家,这两个赛季他进步神速,从统计数字来看,他的各项指标都在球队名列前 茅,包括失误。斯普雷威尔就是太粗心,而这往往导致球队失去控球权,在实力差不多的季后赛,他的失误会让球队吃大亏。 有个好消息是,约翰·华莱斯要伤愈复出,好让斯普雷威尔有时间休息。

  大前锋:拉里·约翰逊有两差,一是篮板,很少见他抢到两位数的篮板,二是防守,有时连P.J布朗和范霍恩都看 不住,不过他还是有一绝,就是他的3分远投好像进步很快,如果把这个进步带进季后赛,范甘迪或许就敢跟菲尔·杰克逊叫 板。

  中锋:虽然到现在还没拿到总冠军,但尤因至少战胜了一个人,那就是老对手奥拉朱旺,不过没等尤因笑完,他面前 又出现了更可怕的敌人,不说奥尼尔,单是莫宁就在他们的对抗中获胜,一场比赛,人家得32分,他尤因只得13分,好在 现在尤因已经用他的经验来帮助球队获胜,而不是得分。


相关报道:NBA:季后赛观战指南--底特律活塞队
相关报道:NBA:季后赛观战指南--夏洛特黄蜂队
相关报道:NBA:季后赛观战指南--印地安那步行者队
相关报道:NBA:季后赛观战指南--费城76人队
相关报道:NBA:季后赛观战指南--密尔沃基雄鹿队

热点专栏 --> NBA季后赛观战指南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快乐周刊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