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快乐周刊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棋王对抗赛落幕 叶江川不敌卡尔波夫(4.19)

中国女足备战奥运阵容确定 5月赴澳热身(4.19)

“悍妇”克瑞丝蒂娜:不用四回合就打趴莱拉(4.19)

变阵带来大逆转--评巴塞罗那痛击切尔西(4.19)

国足出征香港20人名单公布 李铁、江津缺席(4.19)



NBA:季后赛观战指南--多伦多猛龙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21日 01:00 快乐周刊

  常规赛战绩:45胜37负 东部第6

  季后赛对手 纽约尼克斯

  胜率 50%

  理由:尼克斯在季后赛中一向很猛,但猛龙似乎有点克他们,假如还是找不到对付卡特的办法的话,前途难测。

  最新报道:

  像大多数第一次进入季后赛的球队一样,你只能用“噢、啊”这些词来形容猛龙队,因为这支球队的表现就像文斯·卡 特的扣篮一样不可捉摸,一会儿轻轻松松地拿下纽约尼克斯,一会儿要靠最后一个3分球打败公牛,怎么解释原因呢,上场的 球员都一样,你只能说一句,他们还太年轻,麦克格拉迪和卡特还小呢。

  面对残酷的季后赛,年轻的猛龙显然还没有准备好,道格·克里斯蒂因踝关节受伤有5场比赛没有上场,而在最近的 几场比赛中,他显然还没有进入状态,表现甚至不如替补伯格斯。另一个问题是德尔·卡瑞的投篮命中率,在连续三场比赛中 ,他28投只有6中,命中率只有21%,这样猛龙的内线就得不到来自外线有力的支持。

  当然,猛龙队里最需要在季后赛前收收心的,还是卡特和麦克格拉迪两位表兄弟,他们必须把他们的眼睛从花花绿绿 的世界转到更激烈更紧张的季后赛中来,如果要带领球队取胜的话,光做秀远远不够。

  有一段时间里猛龙的情况相当不错,在2月27至3月19日这段时间里,他们12场比赛赢了11场,成为联盟中 最令人畏惧的球队之一,然而就在猛龙队球员得意之时,他们的排名就从东部第3跌到了第6。究其原因,主要还是出在两位 年轻人身上,由于这两名年轻人在全明星赛上的表演,猛龙队成为舆论的焦点,无论是在杂志、报纸还是在电视上,随时都可 以看见有关卡特和猛龙队的报道。年轻的猛龙球员显然在群众注视面前有些得意,因而对一些老球员,比如查尔斯·奥克利们 的建议置若罔闻。

  球员们在失败之时纷纷加入了互相指责的行列之中,一些球员虽然承认卡特和麦克格拉迪是优秀的得分手,但他们对 教练的战术安排还是有些异议,戴维斯就认为,卡特和麦克格拉迪几乎承担了所有的投篮任务,这使他们身上的压力太大了, 要想成为一支成功的球队,必须所有的球员都有机会投篮得分。

  猛龙队的许多问题其实早就存在,然而胜利和赞美掩盖了一切,比如说卡特战术,由于教练没有安排转移战术,所以 在猛龙队进攻时,其他球员几乎不用任何移动,只要卡特一个人自由自在地扣篮就行了,事实是他经常遭受夹击,在他的位置 上投篮得分变得十分困难,其实只要他把球传出来,其他人和卡特得分的机会就会高得多。

  过分依赖一个球星,往往要输球,这是硬道理,想当年公牛队就是有乔丹,也不能拿冠军。但猛龙队显然还没有想到 总冠军,只要猛龙队进了季后赛,球队的总经理格伦沃德就算完成任务,他在赛前曾表示,如果本赛季球队进不了季后赛的话 ,他就不去理发店,所以他是这两天多伦多最高兴的人,因为他没有必要再做野人了。

  战力分析:

  组织后卫:克里斯蒂状态下降,伯格斯的走势也在下跌,一旦遇上比较难缠的后卫,如步行者的马克·杰克逊,伯格 斯的手就有些发抖,全场4次投篮只能进一个,而且助攻也只有两个。虽说猛龙队在战术打法上,主要以卡特和麦克格拉迪持 球,但如果有个好的组织者,会事半功倍。

  得分后卫:麦克格拉迪不管是有意还是无意,总有点和卡特竞争的味道,卡特上场比赛得个三双,麦克格拉迪也接着 在下场比赛中得三双。事实上,麦克格拉迪除了得分能力逊色外,其他方面如篮板和盖帽,还要比卡特好一点。

  小前锋:卡特毫无疑问是猛龙队的核心人物,得分、篮板都已进入一流球员的境界,扣篮水平不用说,全联盟数一数 二,而三分球,也算不错,有40%左右的命中率,而且平均每场都有,耐力和体力超人,小伤小病全不在眼里,几乎每场都 有40分钟在场上。不过正如乔丹所说,卡特的防守欠佳,前些日子和步行者的罗斯斗法,两人全场都闭紧嘴巴,一脸酷相, 最后卡特得了28分,但罗斯也得了24分,不比他少。

  大前锋和中锋:猛龙队的中锋基本上是加拿大聋子的耳朵——摆设的摆设,大前锋和中锋经常有三个大头子客串,奥 克利是劳动模范型球员的代表,属于兢兢业业诚诚恳恳那种,抢篮板还行,但在得分上,实在不能对他有要求,他经常会表演 10次投篮只进1个的搞笑场面,另外两个戴维斯和威利斯表现也一般,威利斯算是三个人中最具威胁的了。


相关报道:NBA:季后赛观战指南--底特律活塞队
相关报道:NBA:季后赛观战指南--夏洛特黄蜂队
相关报道:NBA:季后赛观战指南--印地安那步行者队
相关报道:NBA:季后赛观战指南--费城76人队
相关报道:NBA:季后赛观战指南--密尔沃基雄鹿队

热点专栏 --> NBA季后赛观战指南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快乐周刊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