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平安:云南警方称没发现球员“召妓”证据(4.10)

黎兵:我在德国不开心(4.10)

问天下谁是英雄--意甲形势分析(4.10)

世界杯预赛:非洲激战12场 甲A弃将埃里进球(4.10)

新一届国家集训队昆明训练无激情(4.10)



亲眼目睹“渝鄂女篮风波”实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12日 18: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重庆通讯员邓迪:今天看到“湖北女篮细说渝鄂之战风波”一文,看到湖北女篮部分队员的说法,笔者不由感到愕然:虽然这场比赛的值场裁判在判罚上确实有待商榷,但是湖北女篮居然把她们在赛后率先挑起风波的责任推得一干二净。

  事发当晚,笔者也在现场观看了比赛,而且就坐在湖北女篮身后五六排的位置,亲眼目睹了事情发生的起因,而且笔者也险些中了湖北女篮的“手榴弹”。客观地说,重庆晚报记者所采写的《先攻击裁判,再攻击对手,然后是球迷--湖北姑娘太不应该》一文基本上没有失实之处。

  该场比赛裁判在判罚上确实过严,但并不完全针对湖北队,重庆队也至少有三人达到四次犯规,而且重庆队还多次在进攻中被判违例。其实现场的不少观众对裁判哨声不断也颇有微词,认为影响了本场比赛的精彩程度。在比赛中,第二节结束时湖北队就有队员达到四次犯规,到第三节时重庆队也有队员达四次犯规,不过重庆队教练柳青及时把这些队员换下调整,而湖北队教练在这方面却没作什么调整。此外,湖北队教练在比赛过程中数番与记分台争执,其急躁的情绪应该说对队员影响不小。

  到第四节,由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观众的情绪非常狂热,而湖北队明显对这种气氛不太适应,失误增多,重庆队在比分落后时的几次反超主要是利用对方失误打的反击。当比赛还剩十几秒时,湖北队队员站在本方场内完全放弃了拼抢,重庆队队员只好拿着球等待锣响。

  应该说,这次重庆球迷对重庆女篮给予了极大的支持,现场的声势不亚于在足球场上,尤其是渝鄂之战,许多刚观看了下午隆鑫队比赛的球迷直接赶来助威,其气势是在重庆举行的篮球比赛中之少见的。三场比赛,主场球迷的呐喊声可以说给对手(也许包括裁判)施加了极大的压力,湖北女篮最后的心态不稳应该说与此也大有关系。

  比赛结束,观众正起立为重庆女篮鼓掌,突然一瓶矿泉水飞向正在退场的裁判和重庆队队员。笔者起初还以为是球迷所为,正感诧异,突然又一瓶矿泉水从湖北女篮席位处飞到场中裁判和队员脚下。前排一些目睹了挑衅者的观众手指湖北队10号刘航,愤怒地指责道:“就是她扔的,太过分了。”此时,后排有一不冷静的观众将手中还剩不到一半的矿泉水扔向刘航,正好砸在她身上。没想到刘航迅速捡起一瓶矿泉水掷向观众,旁边的其他队员也拎起还没饮用的矿泉水扔向看台。于是,看台上的部分观众愤怒之下捡起矿泉水还击。一时间,矿泉水漫天飞。

  笔者来不及撤离,险些也被误伤,幸好反应还算迅速,躲开了几个迎面而来的“手榴弹”,不过笔者周围有的观众就不够幸运,不但挨了几弹,还有人因地下水多而滑到。此时,坐在第一排的一名中年女士起身欲走,结果湖北队一名队员一瓶矿泉水近距离直接击中其面部,该女士当场倒了下去,血也流了出来。几名男性球迷愤怒地要冲下看台,被保安全力阻止,湖北女篮见事态扩大,才赶紧躲进了休息室。

  针对北京晚报的报道,笔者认为有几点与事实不符:首先,事发时湖北女篮并非在进休息室途中,而是仍然在运动员席上,其教练正与人(可能是篮协的)争执;第二,湖北女篮队员向重庆队和裁判扔瓶子在先,有球迷一时气愤予以还击,但湖北队队员并非如报道所说被“教练发现后马上就阻止了,并立即把球员推进了休息室”,而是有多人立即开始向看台开火,直到中年女士受伤,观众愈发愤怒时才仓皇进入休息室;第三,湖北队队员说“矿泉水瓶像瀑布似地砸向场内”,依笔者看应该说是“像瀑布似地飞向看台”更合适,因为当天看球的球迷组织主要在对面看台,而本人所处看台的观众以中老年者和女士居多,其中手拿矿泉水的更不多,而湖北女篮脚下有几箱矿泉水,弹药充足,并且多数还没开封,观众多是捡扔上来的瓶子进行还击。

  引起这场风波有很多因素,个别重庆球迷也确实不够冷静,但首先挑衅的无疑是湖北队队员。作为运动员,对裁判、对对手不满固然可以理解,但采用暴力手段却是大大的不应该,事发后不能正确认识自己的错误,而是把责任一推了之,还大呼冤枉,这就更是令人感到叹息。如果她们自称比窦娥还冤,那么无辜被她们击伤面部的中年女士又该去哪里喊冤,我还不知道湖北队是否对此有个说法?


相关报道:首钢女篮山城失窃 篮坛宿将批评赛区
相关报道:湖北女篮细说渝鄂之战风波
相关报道:女篮联赛“球场冲突事件”裁判也有责任
相关报道:全国女篮甲级联赛上海、空军队取胜
相关报道:全国女篮甲级联赛沈阳军区队三连胜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