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体坛导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鲁能:桑特拉奇向我开炮(3.26)

德乙曼海姆战胜领头羊 谢晖替补出场无功而返(3.26)

甲A:第二轮综述--红塔更嫣红 泰达竟冲顶(3.26)

董路现场快评:国安主场失利 球迷群情激愤(3.26)

全国足球甲B联赛第2轮完全战报(3.26)



NBA:专访开拓者队巨人萨博尼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3月28日 18:38 体坛导报

  在1994年加入NBA波特兰开拓者队时,30岁的萨博尼斯已经是一位曾经有过两次严重踝伤的“高龄”球员了 。甚至有人因此而怀疑这位立陶宛中锋是否能承受NBA激烈的对抗。现在,萨博尼斯用实际行动消除了人们的疑虑。在5个 赛季里,他平均每场得13.7分、抢到8.4个篮板并有1.17次盖帽。更为突出的是,这位身高7英尺3的巨人有着N BA其他中锋所不具备的高超技术,这其中包括他出神入化的传球和有着极高命中率的三分球。迄今为止,萨博尼斯已经赢得 了三枚奥运会奖牌,其中包括1988年代表前苏联队赢得的金牌以及1992和1996年代表立陶宛获得的铜牌。最近, 萨博尼斯在回答网友提问时袒露了自己的心声。

  问:哪名球员是你遇到过的最难对付的对手?

  答:应该是奥尼尔。因为他在场上的位置也是中锋,而同他对抗是十分困难的。他比我年轻,在身体上也占优势。总 之,奥尼尔是一名优秀球员。

  问:你是否会代表立陶宛参加悉尼奥运会?

  答:我现在还不能确定,也许会去吧

  问:当你刚到美国时遇到了那些困难?

  答:首先是语言。我以前只是偶尔学过英语,并没有受过正规训练。我现在英语说得也不是很好。另外对我来说,远 离家乡也是个不小的难题。

  问:请问欧洲篮球联赛和NBA有何不同?

  答:二者不在一个等级上。NBA有世界上最优秀的选手,这里的速度更快、对抗更激烈,准备工作和战术也更复杂 。现在看来欧洲还远远地落在后面。

  问:你觉得皮蓬怎么样?

  答:皮蓬是队中唯一一个拥有总冠军戒指的人。他的榜样力量以及经验对我们帮助很大。当皮蓬完全融入到球队中后 ,我们变得更强大了。

  问:你的小孩也打篮球吗?

  答:我有四个孩子,三男一女,分别是9岁、8岁、4岁和3岁。他们现在还太小,不可能对篮球有什么真正的兴趣 。其中一个喜欢把球四处乱扔,但也仅此而已。

  问:你如何分配自己工作和家庭生活的时间?

  答:当我工作时家庭是不存在的。但在业余时间里我渴望在家中同家人一起度过。我们全家会在赛季结束后回到立陶 宛或欧洲,但在比赛时我的太太和小孩会住在波特兰。

  问:你认为开拓者队今年能否赢得NBA总冠军?

  答:我不喜欢预测比赛。因为一支球队首先必须要在常规赛中打好才有可能取得参加季后赛的资格。但今年我们的确 有机会去赢得冠军。

  问:你的身体怎么样?

  答:我的身体还那样----不好也不坏。我的合同还有一年到期,之后我会考虑是留在这里还是返回家乡。我想也 许我会回去。

  问:能介绍一下你每天的日程安排吗?是不是很辛苦?

  答:我不知道如何回答这个问题。如果你喜爱这项运动,那就没有什么辛苦可言。关键是你要热爱你所从事的工作。 郭健


相关报道:NBA:新飞人争得一席之地 老飞人要做商界强人
相关报道:NBA:迪瓦茨成了禁毒大使
相关报道:NBA各赛区排名、胜率榜(截至3月28日)
相关报道:3月28日NBA详细战报
相关报道:图文:[NBA]罗宾逊突破弗斯特防守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体坛导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