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中国体育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2000全国排球联赛第10轮第一场比赛综述(3.18)

魔术发来传真 胡卫东加盟NBA时间定为21日(3.18)

新浪网与北京晚报共办球迷沙龙(3.18)

甲B:首轮最新射手榜(3.18)

瑞士羽毛球公开赛四分之一决赛战报(3.18)



国际篮联副主席程万琦:CBA具有国际水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3月20日 13:29 中国体育报

  3月19日的全国男篮甲A联赛总决赛第三场比赛吸引了许多“重要人物”到场,除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和八一 队及宁波当地的领导外,还有两位嘉宾引起了记者的注意。他们是国际篮联第一副主席、亚篮联主席程万琦博士和韩国联赛计 划部主任李在珉先生。程万琦博士是应中国篮协邀请来观看总决赛并为甲A联赛冠军球队颁奖的,而李在珉先生此次是来观摩 CBA总决赛,并与中国篮协和程万琦商谈亚洲职业篮球联赛的事情。

  在第三场总决赛结束之后,记者特别请两位嘉宾谈了观感。

  程万琦博士称,在这个赛季他现场观看了两场中国篮球甲A联赛,先前的一场球是在东莞广东宏远与上海东方队 的半决赛,然后是这场总决赛。他印象最深的是每场比赛观众都很多,场面很热烈。程万琦也曾看过以前的联赛,他感觉这一 届联赛水平提高了,总决赛打得非常精彩,八一队每个队员都很强。他还很高兴地说:“中国联赛中有许多2米多的大个儿, 与外国队打也不会怵他们了!”

  记者还与程万琦博士谈起了引起外界关注的香港队加盟CBA的事情。程万琦说,“香港回归祖国了,篮球也可 以回归吗。香港篮球是小弟弟,需要CBA帮助帮助。”记者谈到香港队参加CBA联赛可能会遇到一些客观问题。程万琦表 示:“只要我们有信心,问题是可以解决的。”一直在主席台上旁观的韩国篮球联赛计划部主任李在珉说,刚刚进行的总决赛 给他留下了很深印象,比赛场面非常激烈。他讲到,由于在韩国联赛的10支队中身高超过两米的队员只有三个,最高的2米 08,所以韩国联赛打起来更注重个人的表演,打外线,投三分比较多,不像中国的联赛中战术丰富,变化多样。他认为中国 篮球甲A联赛总决赛具有国际水平。

  八一队王治郅说:“如果不是在八一队,我不会有今天的发展,在技术上和心理、意志上,我从八一队集体里学 到不少。”主力张劲松说:“我们能够连续夺冠,其实我们自己也知道,我们还有不少不足,所以我们在训练时格外努力,去 尽量做到更好。”

  “又是一个3比0”,许多记者发回的报道上取了这样的标题。确实,这已是八一火箭主客场联赛以来的五连冠 。当笔者第一次全过程跟踪采访八一火箭与上海东方队的三场决战后,笔者感到冠军是八一队自己辛苦换来的,要想把冠军拉 下马就需要其他球队、其他球员比八一队付出更多。


相关报道:笑意写在脸上--速描希尔顿男篮总决赛结束之后
相关报道:评论:八一男篮惹人烦
相关报道:图文:上海男篮外援琼斯突破八一队防守
相关报道:国家男篮新兵宣言
相关报道:早早挂起冠军旗--希尔顿男篮总决赛第3场花絮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中国体育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