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中国体育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CBA“乔丹”因伤错过NBA 魔术召唤胡卫东始末(3.14)

备战奥运 国家男子篮球集训队组建(3.14)

香港队加盟男篮联赛的四大问题(3.14)

专访李铁:3.15我和中田有个约会(3.14)

亚洲足球先生五名候选 孙雯一女敌四男(3.14)



男篮全明星赛人物完全手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3月16日 11:30 中国体育报

  张斌:铁面将军

  俱乐部:八一火箭

  在球场旁几乎没有丝毫笑容的八一队主帅张斌,心里的负担是沉重的。要挑起八一队主帅的担子需要智慧,更需要勇 气,因为过去的八一队太强盛了,他还将强盛下去,而现在的强盛将由张斌来表达。

  八一队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四节五人次的外援用法,没有冲垮八一队,但是他依然没有笑容,他在思考明天。

  姚明:遮天小巨人

  俱乐部:上海东方大鲨鱼

  位置:中锋

  身高:2米23体重:110公斤年龄:20岁

  这个年仅20岁的小伙子本赛季的表现有口皆碑,他以中国篮坛第一高人的优势独揽了篮板球、扣篮和盖帽三冠王, 在5年的甲A男篮联赛史上创造了一项新纪录。仅盖帽一项,他以116个遥遥领先,并从第3轮开始,连续4场比赛得分、 篮板和盖帽打出“三双”。姚明正在茁壮成长,这是上海队的高兴事,也是中国篮球的高兴事。

  刘玉栋:超级坦克

  俱乐部:八一火箭

  位置:二中锋

  身高:1米98体重:99公斤年龄:30岁

  刚毅、勇猛的刘玉栋永远是主帅心中最放心的一员虎将,他擅长中投,高手后仰投篮令对手难以防范;防守认真顽强 ,判断准确卡位好。本赛季他的得分位居第五,在队中仅次于王治郅。技术全面、作风顽强、发挥稳定的刘玉栋正是当打之年 ,唯一的障碍来自他的伤病,由于长年大负荷的运动,他右膝囊肿的毛病一直得不到根治,但愿他能最终制服伤病,为球迷呈 现更为精彩的表演。

  张劲松:拼命三郎

  俱乐部:八一火箭

  位置:前锋

  身高:1米98体重:95公斤年龄:28岁

  在星光灿烂的八一队中,张劲松的光芒虽不夺目,但却令人无法忽略,球迷给他的评价是“投篮准确,抢断凶狠、步 伐灵活、配合默契,进攻是把尖刀,防守时象座碉堡”。本赛季,这位从不松劲的骁将发挥一如既往,为八一队立下了汗马功 劳。

  范斌:随形旋风

  俱乐部:八一火箭

  位置:后卫

  身高:1米78体重:75公斤年龄:30岁

  虽然已是30岁,到了运动员的“中年”,但是在八一队的砺炼之下,范斌还是保持着他的特点:能突善跑、防守如 影随形。

  许多人称范斌是“最不好对付的队员”,就是因为他穷追猛打,喜欢与人“纠缠”。但是新赛季,范斌除了密不透风 的防守绝活外,三分“暗器”更令人头疼,本赛季的个人排行榜上,范斌抢断球列第二,助攻第四,远投排第九。

  孙军:妙手书生

  俱乐部:吉林大禹

  位置:前锋

  身高:1米98体重:100公斤年龄:30岁

  身为吉林东北虎队的头号球星,孙军身上并没有太大的霸气。无论是场上还是在场下,他都显得平易、谦逊,他的业 余爱好是做饭、钓鱼,这也与风风火火的运动员形象相距甚远,然而也许正是这种“沉静”塑造了孙军冷静、智慧的球风,本 赛季,这块吉林队的金子招牌依然光采夺目,个人技术统计排行榜上他得分名列第二,远投第三,并率吉林队顺利保级。

  郑志龙:博士发动机

  俱乐部:上海东方

  位置:后卫

  身高:1米92体重:86公斤年龄:31岁

  在郑志龙加盟上海东方之前,人们议论他到来后,上海队有实力挑战八一;郑志龙加盟上海东方队后,人们又议论他 的表现一般;联赛进入后期,郑志龙对上海队的作用越来越大,上海队也第一次取得了挑战八一的权利。

  郑志龙经过与上海队的磨合和对联赛的熟悉,他的表现越来越好。只要郑志龙打活了,上海队就有八成的把握取胜。 可以说郑志龙已经成了上海队的“发动机”,有“篮球博士”作发动机,难得上海队不高效。

  巩晓彬:冷面杀手

  俱乐部:山东永安

  位置:二中锋

  身高:2米02体重:94公斤年龄:31岁

  不大爱笑的巩晓彬以他的帅和酷赢得了众多球迷的喜爱,但接连两个赛季的低迷使他负担不起球迷的深爱,然而即便 如此,他在球迷心目中的号召力依然不减。客观的来说,巩晓彬依然是中国篮坛的一流球员,他的价值可以从亚运会、亚锦赛 等国际大赛中得到证明,联赛中的“心不在焉”与其说是水平下降不如说是心态欠佳。如果他能打起精神面对希尔顿联赛,或 许他和球迷都能笑得很开心。

  李晓勇:浴火英雄

  俱乐部:辽宁盼盼

  位置:后卫

  身高:1米89体重:80公斤年龄:31岁

  由于去年在国家队时的表现太过惹眼,所以本赛季联赛,李晓勇越来越难打。作为辽宁盼盼的核心,他已经成了其它 球队的“眼中钉”“肉中刺”,以致于在本赛季的甲A赛场上,甲A各队中流传着一条致胜辽宁队的秘诀:“盯死李晓勇”。

  正是有了对手的格外照顾,1999-2000希尔顿联赛对辽宁盼盼队和李晓勇都不平常。辽宁队名次降至第七, 李晓勇的个人排名也不高,最好名次是助攻列第三位。

  道宾斯:混江龙

  俱乐部:上海东方

  位置:前锋

  身高:1米98体重:111公斤年龄:25岁

  本赛季上海队引进外援多少有点仓促,但是火线入队的道宾斯没有让人失望,尤其是在复赛中,无论是面对北京首钢 的焦健,还是广东队的外援,道宾斯都占了上风,他尽显“混江龙”本色,不但防住对手,且攻城拔寨,帮助本队顺利晋级, 功不可没。

  朱东:蜀中大将

  俱乐部:浙江万马

  位置:中锋

  身高:2米02体重:100公斤年龄:27岁

  在四川蓝剑沦入甲B之后,“蜀中大将”取道杭州,效力万马,虽是门庭变换,但是剑(蓝剑)上功夫没有荒废。他 在篮下的威力不减当年,尤其是中投准星更好。本赛季,浙江万马队老将余乐平在内线的威力下降,但是有朱东大力协助,浙 江队才得以安全保组。上赛季的明星赛上,朱东是远赴上海,此番“主场”作战,他的表演会更精彩!

  张勇军:铁胆少帅

  俱乐部:广东宏远

  大胆启用新人而且效果很好,成了少帅张勇军在本赛季希尔顿联赛最可圈可点的亮点。张勇军对此的评价是,只要胆 大就会有新人。

  与其说张勇军胆大,不如说张勇军聪明,今年的联赛降级队比较明确,尽量用新人,最差的结果也不会降级。多用新 人将对明年的全运会和今后的比赛大有好处。张勇军看到了这一点并借着胆儿大,不仅带出了新人,还获得了联赛第三名。

  王治郅:飞天先锋

  俱乐部:八一火箭

  位置:中锋

  身高:2米14体重:110公斤年龄:22岁

  这位被NBA达拉斯小牛队钟爱着的中国小伙本赛季希尔顿联赛愈发受人关注,但是22轮常规赛过后,他4次蝉联 的“盖帽王”称号的旁落,以及篮板球第六、扣篮和得分第三的排名似乎让一些人略感失望,但是技术统计并不能说明一切, 在八一队依靠整体,不突出个人的战略思想指导下,大郅本身的成熟和进步仍然是锐不可当。

  巴特尔:草原猎鹰

  俱乐部:北京首钢

  位置:中锋

  身高:2米10体重:130公斤年龄:25岁

  打篮球如果有巴特尔的身体加上姚明的身高,那真算得上是“魔鬼身材”了。巴特尔强壮的身体,使他面对任何对手 都底气十足,不管是国家队队友,还是外援中锋。也是有巴特尔坐镇篮下,任何对手才不敢直冲首钢队的篮下。

  巴特尔能攻善守,他强突能扣篮,用智中投准,外线远投命中率高,防守方面,巴特尔的篮板球数列第二位、盖帽列 第五,难怪首钢队主教练闵鹿蕾直夸巴特尔是个有前途的运动员。

  李楠:蒙面刀客

  俱乐部:八一火箭

  位置:前锋

  身高:1米98年龄:26岁

  在八一队的首发阵容里往往找不到李楠,毫无疑问,他是整个希尔顿联赛中的最佳第六人。他像一个蒙面的刀客,只 要一出现,就会令人不寒而栗。

  在八一火箭面临场上僵局,或偶然比分落后时,这位蒙面刀客总能打开局面。他的半截篮、三分球和篮下的二次进攻 极具威胁,往往能在短时间内连续得分,使八一队很快改变局面。作为八一队的第六人,他容易被人忽视,但实际上他是八一 队最强的主力之一。

  胡卫东:三冠王

  俱乐部:江苏南钢

  位置:前锋

  身高:1米98体重:94公斤年龄:29岁

  亚锦赛上捧回“最有价值球员”奖杯的胡卫东没有让球迷失望,本赛季神勇异常,一人独揽得分、远投、抢断三项桂 冠,其出色的表现不仅使他在球迷心目中的地位如日中天,也令曾饱受伤病困扰的他信心倍增。低潮期曾有过的退役念头早已 被抛到一边,如今的他希望保持状态,再搏几年。

  李群:无影剑侠

  俱乐部:广东宏远

  位置:后卫

  身高:1米80体重:76公斤年龄:27岁

  李群在国内的明星后卫中属于年轻的一个,正当年的他身手敏捷。1米80的身高也给了他另一种优势,他的速度快 ,有形无影;既能助攻,本赛季曾有单场助攻28次的个人纪录,又可三分远投,如同长剑在手,一招长虹贯日,往往令对手 无从抵挡。

  本赛季,广东宏远队改变偏重外线的特色,而由两名外援和小将杜锋撑起内线,外线依然威力十足的就剩了李群一人 。

  郑武:投篮机器

  俱乐部:浙江万马

  位置:前锋

  身高:1米97年龄:33岁

  作为前国手,郑武曾被伤病困扰多时,但他不甘心就此告别球场,在养伤期间一直坚持系统训练,在本赛季又重显风 采。

  作为浙江队的核心人物,郑武堪称投篮机器,他技术全面,运球突破,摆脱防守能力极强,更可贵的是,经常能在对 手的重点照顾下从容出手。在本赛季的22轮预赛中,他一人独得389分,列联赛排行榜第16名。他的三分远投也有百步 穿杨之功,预赛中共投中43个三分球,列预赛第14名。

  焦健:玉面少侠

  俱乐部:北京首钢

  位置:二中锋

  身高:2米体重:92公斤年龄:20岁

  以绝对优势当选“新人王”的焦健无疑是本赛季不容忽视的一个亮点,机警、灵活的他善于抓住一切得分机会,联赛 第一循环结束时,焦健得分第八,篮板和抢断也都打进前二十位。这个表现对于20岁的年轻人来说,绝对属于上乘。联赛后 半段,身份暴露的他成为了各队重点看守的对象,他在个人技术统计上的最终排名也有所下降,对于焦健来说,这并不是坏事 ,因为从刀光剑影中走出的才是真的英雄。

  刘铁:铁牛

  俱乐部:山东永安

  位置:前锋

  身高:1米94体重:93公斤年龄:29岁

  联赛揭幕战上,刘铁以出色的表现证明了自己的价值,从此,山东队中又添了一员骁勇善战、能突能投的大将。过硬 的身体素质是刘铁最大的“本钱”,体能测试中的3200米跑对于多数球员来说是道难过的坎儿,但刘铁却是一路领先,轻 松闯关。充沛的体力、娴熟的技巧,使得刘铁迅速成为山东队的核心球员之一,一个赛季下来,他的得分名列全队之首,抢断 仅次于后卫鞠维松。

  李爱军:职业斗士

  俱乐部:前卫万燕奥神

  位置:后卫

  身高:1米86体重:88公斤年龄:28岁

  前卫万燕奥神队的队标是一只猎豹。而队中最有猎豹气质的就属李爱军了。近年来,他随前卫队打过CNBA,随吉 林队打过甲A保组战,本赛季再次回到前卫,他也找回了猎豹的血性。不管对手如何纠缠,他都要突破重围。进攻之外,李爱 军脚步灵活,场上不服输,一个不折不扣的斗士。

  积臣:黑色炮弹

  俱乐部:广东宏远

  位置:中锋

  身高:2米08体重:110公斤年龄:26岁

  这位毕业于美国丹佛大学并打过美国NCAA、阿根廷、印尼和香港联赛的黑人小伙是CBA技术统计榜上少数几名 排位靠前的外援之一,他内线凶猛,弹跳好,无论是扣篮、盖帽还是篮板球均跻身前十名,为广东宏远本赛季取得佳绩贡献不 匪。


相关报道:希尔顿男篮全明星赛活动时间安排
相关报道:希尔顿男篮联赛决赛第2场 火箭113-103再胜东方
相关报道:冠军之争没有悬念--希尔顿男篮决赛观后感
相关报道:1999-2000年赛季希尔顿男篮全明星赛出场阵容
相关报道:希尔顿男篮联赛:李楠“疯狂”事出有因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中国体育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