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全兴:四川全兴足球队更名四川水井坊足球队(3.8)

甲A:友谊赛鲁能国安言和 外援表现积极(3.8)

英甲:水晶宫众不胜寡 范志毅打满全场(3.8)

法兰克福生死关头不放人 杨晨无缘中日对抗赛(3.8)

中日对抗赛:日本“欧洲三人组”快马再加鞭(3.8)



罗德曼自取其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3月10日 22:09 体坛周报

  罗德曼终于自取其咎。在痛骂老板库班,过了把嘴瘾后,被小牛一脚踢出大门。这天距他踏进小牛门槛只有29天。 这一个月时间,罗德曼打了12场球,每场得11.2个篮板2.1分,小牛3胜9负。

  罗德曼以前是骂裁判,骂斯特恩,这回他居然把矛头指向老板库班。库班是这个世上“对罗德曼最好的人”,他 三顾茅庐,用私人飞机把罗德曼接到自己寓所;他以每月仅3000美金的租金把豪华别墅租给享乐惯了的罗德曼;他还允许 罗德曼不用训练,赛前可比其他人晚到半个小时。

  但库班没想到他宠坏了这条“大虫”。3月8日输给超音速后,罗德曼大放厥词,抨击库班:“他没必要像教练 一样在这里晃来晃去,那就像牛仔队(职业橄榄球队)老板琼斯。那正是牛仔队垮掉的原因。他只需要当一个老板,踏踏实实 坐着,安排一个人把球队领上正轨。”

  库班哪受过这种指责?不过他还是装得很潇洒的样子说:“(开除罗德曼)和他的评论无关,我们只是对输球不 满。我愿意从头再来,真心诚意地和丹尼斯签约。我们找他是对的,只是现在赢得太少。”

  明眼人都知道,库班当初请来罗德曼冒着很大风险。把他安排在自己寓所后,谁都知道3000美金一个月太便 宜,在全明星周末期间,斯特恩甚至勒令罗德曼搬离库班的寓所,并取笑库班“犯了一个新手的错误”。

  目前库班还不是小牛的正式老板,虽然上周NBA由11位老板组成的评估小组全票通过了他接管小牛的交易, 但还得在下月由全体董事大会表决。库班胆敢去碰罗德曼,已犯了众人忌讳,有点哗众取宠,居然还对“大虫”宠幸有加,能 否正式收购小牛顿成疑问。因此库班悬崖勒马,这不排除斯特恩施加影响的可能,因为过去一个月中,罗德曼已经不止一次用 难听的话污辱NBA大总管。

  库班下定决心的第二个原因,可能是他已经得到了礼聘罗德曼的好处。如果仅仅为了罗德曼的篮板,不见得非要 请他,库班明白商业宣传的重要,没有大手笔不可能刺激日益委靡的球市。果然,罗德曼以他的各种发型、篮板球和对权贵的 挑战精神征服了达拉斯球迷。他在这里两度被逐出场,两度因6次犯规出场,每次都会脱下球衣抛给球迷,甚至有两人为争夺 一件球衣而打架。小牛主场现在基本上爆满,而罗德曼加盟前,达拉斯只满座两场。

  但罗德曼对小牛的好处越来越少,长久下去终究会产生负面效应,因此库班开除罗德曼的第三个原因,便是在季 后赛来临前一个半月,再“利用”罗德曼一次,以牺牲“大虫”来唤醒小牛队员的上进心。

  骂完库班后,罗德曼还有许多“演说”。他把小牛5连败的责任全都推到队友身上:“这些人不好好打球,没有 凝聚力,垂头丧气,我来这里已是赛季的后半段,在这种地方没法打。像他们永远只能呆在底层,而我已在强队打惯了,在这 里打不了。”

  他向老板“建议”该请些老队员来,然而库班请他来的目的正是需要他的经验和内线实力,把责任都归于球队年 轻,那还要他干嘛?

  队员们对他初来时的新鲜感也已过去。他最近两周没参加全队训练,这一个多星期每次比赛中暂停时,他都不和 大家站到一起听老尼尔森布置战术。输给超音速一战,尽管第三节佩顿被逐出场,但罗德曼仍然毫无斗志。但罗德曼为什么胆 敢对老板发难?目前只能有两种解释:一是罗德曼已获得了他复出时想要的知名度,现在恩将仇报,过河拆桥;另一种解释是 罗德曼神经的确有问题,因为这两周来几乎听不到他的新闻,除了最近因为酒后驾车被警察送上法庭。

  罗德曼说,他下赛季不打算再回到NBA,除非“发生重大转折”。目前他要处理的事情很多,3月27日将到 拉斯维加斯接受一起性骚扰案的庭审,4月3日到加州接受酒后驾车案的庭审。

  如果这真是罗德曼最后的演出,那我们再也看不到他实现诺言的日子:他曾说,最后一场比赛将脱光了衣服离开 球场。


相关报道:罗德曼:我到底做错什么?
相关报道:罗德曼将自己的故事封存在球迷的记忆里
相关报道:NBA鹰队中锋穆托姆博:请忘了罗德曼
相关报道:NBA:小牛把大虫扫地出门 罗德曼再次下岗
相关报道:NBA:大虫又惹麻烦 罗德曼酒后驾车被逮住
相关报道:罗德曼恶习不改 篮球“助攻”给球迷
相关报道:NBA:罗德曼21个篮板饮恨 霍恩铃响前定胜负
相关报道:图文:罗德曼成为NBA新“飞人”
相关报道:罚款3500 大虫“罗德曼”又破财
相关报道:图文:罗德曼与卡尔-马龙近身“肉搏”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