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2000全国排球赛第八轮3月4日战报(3.4)

超霸杯:赛后新闻发布会 张引对曲乐恒非常满意(3.4)

超霸杯:辽宁4比2战胜山东鲁能泰山(3.4)

“三冠王”美梦的破灭--明月彩云(3.4)

天空电视台“魔爪”伸向切尔西(3.4)



男篮联赛:大鲨鱼疯狂的背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3月6日 23:49 体坛周报

  半决赛三个回合之后,上海东方男篮以2比1暂时领先于广东宏远,就在人们以为将在5日晚看到一场刀光血影 的生死之战时,这场比赛却几乎成了一边倒的局面。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

  裁判不是关键

  现如今的CBA真有些令人看不懂了,常规赛时还好,越到关键的决赛阶段,球队的“主场优势”就越发重要, 这里的“主场优势”当然指的是裁判,哪怕有CCTV的现场直播镜头,裁判对主队的偏袒也是极其明显的。

  从东莞回来后,一谈起两场客场比赛,东方男篮上至主帅下至球员,无不连连摇头。“第一场根本就没法打,你 看看那些裁判吹的都是什么呀,到第四节我们除了放弃努力别无选择。”这也才有了李秋平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扔下的那句气 话:“祝贺广东队取得最后的冠军!”或许是因为很少在公众场合发过火的李秋平发怒了,第三回合的赛事才算平静一点,而 东方男篮正是在此役艰难胜出,取得了2比1领先一步的先机。

  而在5日的生死之战中,上海东方男篮同样受到了裁判的照顾。在记者身边观战的两位上海同行,在第一节时, 就因为裁判对广东宏远几次近乎苛刻的判罚相视而笑。以往常常会因为裁判的判罚而在场边大呼小叫的广东队教练李春江,整 场比赛却出奇地安静。而主帅张勇军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也只是说:“我们今天输了,从实力上来说是正常的。”

  不管胜者还是输家,大家都心知肚明,就此默认。这算不算是中国篮球的悲哀呢?

  李秋平技高一筹

  可以肯定的是,主场因素并不能给大鲨鱼带来这样的结局。东方男篮之所以能闯入冠军总决赛,爆出CBA中最 大的冷门,关键在于李秋平的运筹帷幄。

  在CBA里素有“小诸葛”之称的李秋平,在半决赛上充分施展出了他的才能。在前三回合的制约与反制约战役 中,他就以2比1领先。此役他以不变应万变,三擒华南虎。

  死死盯住李群、柳勇这两个关键人物,仍是东方男篮此役的任务之一。在前三场的演练后,东方男篮5日晚将此 任务完成到最佳状态,全场结束,李群仅得了8分,这或许是他在本赛季中得分最少的一次。而素以三分球见长的柳勇更少, 仅有6分入帐,三投三分球而不中。

  国家队主帅蒋兴权的到来,更加激起了双方球员的斗志,特别是全场唯一的两名现役国家队队员,东方男篮的章 文琪和姚明。姚明的表现就无需多提,他一人基本控制了上海队前后场的篮板球,一次次的扣篮和篮下强攻得手,惹得场内不 时回响着欢呼声———“姚明,好样的!”而本赛季来状态时好时坏的章文琪,在蒋兴权面前则有如神助,首节就投入三个三 分球,中场时更是以17分之多占全场之首。


相关报道:CBA:天才少年喜相逢 东方挺进总决赛
相关报道:大鲨鱼吞吃华南虎 上海男篮晋级总决赛(2)
相关报道:回顾男篮半决赛上海东方vs广东宏远4场对阵
相关报道:男篮联赛:上海117-100胜广东 进入决赛
相关报道:男篮联赛:华南虎、大鲨鱼今日决战上海滩
相关报道:东方男篮欲赴美选外援
相关报道:首选台湾男篮联赛--访上海东方队郑志龙
相关报道:宏远男篮vs上海东方之战的两大遗憾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