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体育参考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为悉尼奥运让路 国际足联服不服?(3.1)

西班牙媒体破惯例 皇马输球反受表扬(3.1)

图文:体坛双巨头的“第一次亲密接触”(3.1)

水晶宫负债累累 中国人打算出手(3.1)

“请停止轰炸” 格拉芙生日不结婚(3.1)



首选台湾男篮联赛--访上海东方队郑志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3月3日 17:11 体育参考

  3月1日上午再见郑志龙,只见他正在训练空隙与队友玩起了“街霸”秀。他做了一个被强力气功击中的痛苦状,双 手敞开背贴墙,面露卡通式的鬼脸,差点把我逗笑。

  以前采访过一次阿龙,但没想到他一见到我就认出来了。这给我进一步采访创造了一个良好的气氛。

  记者:祝贺你入选亚洲最佳阵容,有何感觉?

  郑志龙: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只是比较开心。我没有特别去追求什么奖项,只是认真地完成自己的任务,尽我所能 ,能否得奖并不是很重要。

  记者:这是你在希尔顿甲A男篮联赛的第一个赛季,联赛快结束了,你对联赛的感受如何?

  郑志龙:我开始时有些不适应,不过后来就好了。联赛竞争很激烈,水平也很高。

  记者:联赛结束后,你有何打算?

  郑志龙:我太太和孩子已经回台北了。联赛结束后,我回台北陪伴他们,休息一个月再作进一步的打算。

  记者:说句实话,你在联赛的表现不像你来时描述的在台北打球那样出神入化,这是怎么回事?

  郑志龙:(笑)有的报道很夸张。其实这同我的地位变化有关,也就是在队中的角色。在台北,没有东方队的高大中 锋,一切进攻都围绕我来打,我是队中的核心,所以很抢镜。但在这里,姚明是核心,我的任务只是加快球队进攻的速度。

  记者:下赛季还可以见到你在希尔顿男篮联赛的风采吗?

  郑志龙:很难说,如果可以打台湾的篮球联赛,我就首选在那边打球,毕竟我的家在台北。

  记者:有没有考虑搬过来定居?

  郑志龙:(笑)暂时还没有想过。

  记者:对了,上次忘问了,你为何给孩子取“叮叮”的小名?

  郑志龙:取个热闹嘛。我和夫人都是独生子女,所以想家庭热闹一点,就取了这个名。

  记者:想对全国的球迷说点什么?

  郑志龙:谢谢大家的关心和支持,我在这里度过了美好的一段日子,这是一段宝贵的记忆。邱江剑


相关报道:男篮联赛:郑志龙想走不想留
相关报道:图文:上海男篮郑志龙倒地后仍奋力抢球
相关报道:王治郅、郑志龙入选亚洲篮球最佳阵容
相关报道:郑志龙“盘活”大鲨鱼
相关报道:找到了明星感觉--记东方男篮郑志龙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体育参考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