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体育快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为悉尼奥运让路 国际足联服不服?(3.1)

西班牙媒体破惯例 皇马输球反受表扬(3.1)

图文:体坛双巨头的“第一次亲密接触”(3.1)

水晶宫负债累累 中国人打算出手(3.1)

“请停止轰炸” 格拉芙生日不结婚(3.1)



NBA:湖人显现霸王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3月3日 02:46 体育快报

  看过3月1日晚比赛的人,谁也不敢再调笑湖人队。当场下坐着嚼口香糖的“禅师”,场上跑着怒目金刚般的“大鲨 鱼”、“小乔丹”,尤其是当湖人们重视了防守之后,“胜利”这两个字基本上已经刻上他们的脑门。

  16连胜后迷糊了一小觉,现在又是一猛子12连胜,湖人队“变速跑”的节奏之强悍,令人咋舌。在相当于西部决 赛提前上演的赛事中,湖人以90∶87客场灭了最有潜力和最具冠军相的开拓者,使两队本赛季战绩斗成2平,谁横到最后 要等待季后赛再说。对湖人而言,真正在总决赛路上构成威胁的惟有开拓者。打掉开拓者,湖人扫荡东部任何尖子队都是“张 飞吃豆芽”。

  杰克逊执教后给湖人队注入了防守意识,使该队攻守相对平衡,这是他们连续赢球的关键。“我认为我们已经变成一 支防守出色的队伍,但现在人们依然小看我们。”湖人队“神秃”莱斯说。事实上,湖人的防守今非昔比。和爵士队过招,他 们仅让对手得了67分;和进攻凶狠的森林狼交战,狼群仅得81分;和黄蜂队和费城76人队比赛,湖人都将对手限制在8 5分之内。

  虽然奥尼尔刚刚获得了上月最佳球员奖,但湖人队真正长进的人是科比·布莱恩特。当卡特成为扣篮王子,名字更经 常地和“飞人”乔丹联系起来后,科比显然憋足了劲在捍卫他“小乔丹”的称号。在对开拓者队的比赛中他独得22分,在敌 方营垒中运球突破,大有“常山赵子龙”的身手,出神入化,令对手双人阻截不住,功劳实在比“大鲨鱼”大得多,技术也非 新秀卡特能比。

  湖人终结了开拓者主场16连胜的纪录,在季后赛中将占主场之便。在余下的25场常规赛中,开拓者比湖人多两次 主场。“虽然我们昨天输了,但我们相信6月份大决战中依然是我们打他们。”开拓者队的史密斯说。

  现在,双方面对的敌手都相对容易对付。开拓者后6场的对手都是他们轻易可以战胜的,以往的胜率在53%以上。 湖人队除了要啃步行者和热火队外,遇到了灰熊、快艇、金州勇士和掘金者队,都是菜旅。

  奥尼尔说:“我们战胜了他们,这不重要,关键是我们不能再滑坡。我们被他们在战绩上领先过一段的原因就是老虎 打盹了。我们从12月11日到1月12日连胜16场后居然又9战6负,这种情况太恶心。”

  如果湖人真能稳定下来,也可能杰克逊今年就能开创“湖人时代”,但队伍的个性也和人的个性一样,难于改变。湖 人用激情打败了稳定的开拓者,其实一点不占优势。奥尼尔在萨博尼斯的防守下屡次不进,篮板也没抢过对方。湖人真正的收 获是“板凳军”立了大功,替补们的表现超过以深度著称的开拓者队。杰克逊让8人比了25分钟以上,显然并没把输赢当回 事;而开拓者却输不起,整场就那5个人拼。

  NBA进入湖人和开拓者龙虎斗的双雄期,这是后乔丹时代比较理想的演化形式。对于开拓者,球迷可以置之不理, 因为,它总是不快不慢地朝前小步开拓。对于湖人队,大家可以多加关注,因为,按照常规,大红大紫之日往往该队就死上一 回,现在,恐怕离湖人集体“中风”的日子又不太远了。 杨明


相关报道:NBA:湖人战绩彪炳 传球才是真谛
相关报道:图文:湖人队中锋奥尼尔荣获NBA“2月最佳”
相关报道:洛杉矶湖人队奥尼尔被评为NBA2月最佳球员
相关报道:NBA:湖人名帅杰克逊荣获2月最佳教练
相关报道:NBA:湖人90-87客场胜波特兰开拓者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体育快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