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辽沈晚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德乙曼海姆瓦塔力挽狂澜 周宁替补上场(2.27)

不可沽名学乒乓---孙洪威(2.27)

我对几位著名乒乓球员的评价--naturemelody(2.27)

谢军向全世界宣战(2.27)

蔡振华发誓:明年重夺斯韦斯林杯(2.27)



CBA:李戈难登台 外援要下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2月29日 01:38 辽沈晚报

  辽宁男篮今年的13胜12负,仅列第七的成绩令球迷大为失望,一直到现在,“吴庆龙下课”的喊声仍不绝于耳, 与此同时,辽宁男篮老教头李戈出任领队一职的消息又迎面而来,消息是真是假?吴庆龙是否真的将下野?同时,辽宁男篮又 将如何正视上个赛季的失败,总结经验,迎接新赛季的到来?带着这一系列问题,记者日前采访了辽宁篮球俱乐部的方方面面 ,写出了一组系列报道,本篇是对俱乐部总经理严晓明的访谈录。

  关于吴庆龙

  记者:辽宁队这个赛季的成绩不好,俱乐部对作为主教练的吴庆龙有何看法,俱乐部有没有可能在明年更换主教 练?

  严晓明:吴庆龙是一个比较年轻的教练,若说缺点,他肯定有,但谁没有缺点?这个赛季的失败是多方面的原因 造成的,不能全怪他,而且这种失败对他来讲正好作为吸取教训的一笔财富,如果因为这个失败就把他赶走,那么这个失败不 就失去意义了吗?一个球队也不能成绩一下来就换教练,否则新上来的教练只顾着抓球队的成绩,而忽略了整个队伍的长期培 养,这对球队来说是非常不利的。所以俱乐部将继续支持大龙,做好以后的工作。

  记者:前一段有传闻说辽宁男篮前主教练李戈将担任辽宁队领队一职,这件事您是否听说过?

  严晓明:这件事我也是从外界听说的,我不知道它是从什么渠道传出来的,我也没有从体委得到什么有关的情况 ,李戈是一位比较优秀的教练,最近他一直在带辽宁男篮的三线队,如果说队伍的教练班子真要有什么变动的话,那也要等到 吴庆龙把球队今年的一些调整方案包括教练组的调整方案交上来,在俱乐部和体委经研究后才能做出决定,到目前为止还言之 尚早。

  关于李晓勇

  记者:今年李晓勇虽然有几次单骑救主,但也发生过他一但被看死,全队就输球的情况,这个问题应如何解决?

  严晓明:主要还是全队能力过于不平衡,解决的关键还是加强训练,增加配合,加强对年轻队员的培养。

  记者:李晓勇已经31岁了,他还能再打几年球?退役后他有没有可能担任教练?

  严晓明:以他现在的情况和一般职业球员的惯例看,李晓勇再打两三年应该可以,至于第二个问题,因为现在他 就是教练兼球员,所以退役后他有可能成为一名教练。

  关于后备队伍

  记者:二、三线队伍一直是由体委来管,这是否会使你们在抽调队员或选拔队员时与体委发生矛盾呢?

  严晓明:这个倒不会,我们和体委一直都合作得非常好,从二线抽调队员绝对没有问题,若说矛盾,就是受市场 经济的冲击,有一些苗子被挖走。体委方面下去选拔队员时,因为运动学校属于学校性质,要向学生收取一定费用,而当外省 知道我们发现好苗子的消息后,他们就拿着钱来挖,几万块往家长怀里一塞,苗子就走了,前两年有两三个有希望培养成内线 队员的好苗子就是这样被挖走了,非常可惜。

  记者:针对这种情况,你们采取了什么措施没有?

  严晓明:去年我们与篮管中心合作,在沈阳、大连、丹东、锦州、朝阳等地设了五个猎人篮球学校,现在已经开 始运转,目的一是为篮球普及,再者也可多发现一些好苗子,好招进来,作为一种补充的手段,与体委的选拔双管齐下。

  关于外援

  记者:今年联赛辽宁的两名外援表现一般,明年是不是就不再留用?

  严晓明:对,莱森弗德和斯坦弗德明年不会再用,而詹姆士则作为一个参考。因为现在球队的内线较差,下赛季 的外援还应以内线队员为主。今年大龙有可能会亲自去美国挑外援,以保证不再买来水货。

  记者:国际管理集团已经不再投资,这会不会在队员待遇或引援方面造成影响?

  严晓明:这倒不会。如果真到俱乐部拿不出钱来的时候,国际管理集团也不会袖手旁观,资金方面不是问题。

  孙可

  本新闻为辽沈晚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相关报道:辽宁男篮败中求变
相关报道:辽宁男篮缘何失去强队风采
相关报道:男篮联赛四强今日对阵 辽宁男篮“闭门思过”
相关报道:green_idiot:辽宁男篮的失败
相关报道:辽宁男篮失利的背后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辽沈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