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江嘉良:预计中国女乒3-1胜中国台北捧杯(2.24)

中国足坛五大悬念--孙晓筠(2.24)

意甲联赛新格局 尤文图斯取代米兰王朝(2.24)

范志毅肯定参加中日对抗赛(2.24)

甲A:中国足球假球秘笈(2.24)



宏远男篮:布阵先输一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2月26日 05:40 体坛周报

  125比101,上海东方在CBA半决赛首场和广东宏远的较量中,打出了如此大比分,是事先谁也没有料到的。 虽然赛前传出宏远主帅张勇军不想再次远征上海的说法,即张少帅笃信宏远将3比0击败东方。然而,赛后他不得不承认:“ 有心无力,准备不足。”

  和辽宁队鏖战三场进入半决赛,宏远的确体力、心力都消耗甚大,而东方以逸待劳,全队观看了粤辽决战电视直 播,对半决赛作了充分准备,但如此大的分差,却不是宏远真实实力的反映。“准备不足”可能是张勇军的真心自白,因为在 赛前,他与上海朋友吃饭时还信誓旦旦地表示,“鲨鱼阵”并不难破,况且宏远队还有常规赛两胜的心理优势。

  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人们注意到,张勇军在回答有关比赛技战术问题时提到这样一句话:两名外援“找姚明比 高,那肯定是死路一条”。但仔细分析,却有很多东西可以回味。虽说宏远队特长在外线,李群、柳勇、宋希的远投都很准, 但事实上宏远队本赛季能表现如此之好,真正起作用的是两名内线外援:积臣身强体壮,篮下强攻一般中锋难以防范,且已在 队配合多年,对教练的战术意图熟门熟路;卡尔顿爆发力和弹跳力俱佳,进攻脚步灵活。常规赛他们能两胜东方,首战就投得 8个三分球,次战4个,而两名外援得分都达两位数,起到了关键作用。

  CBA征战5年,中锋的作用已是各队取得好成绩的最大保证。八一没有王治郅很难力保冠军,东方姚明硬朗起 来成绩就上升,山东也是因为有大纪和巩晓彬,而辽宁滑入低谷,缺乏好中锋是一大原因。同样,宏远没有好中锋,三分球同 样神气不起来。

  东方前几年是“外线带动内线”,本赛季常规赛章文琪状态不好,李烨体力下降,进攻重心就转到内线了。宏远 奉行的是“内线带动外线”。张勇军摸准了东方盯人防守会扩得很大,所以他布置李群组织进攻时,尽量向纵深压缩,表面上 看似想吸引东方队收缩保护,实际上还是想用积臣和卡尔顿跟姚明斗内线。只有内线得了便宜,逼迫对手收缩保护,宏远外线 大炮才能真正发挥作用。可惜首场半决赛,李群组织进攻压得太深,一方面导致向外分出的球质量不高,延长了外线队友接球 后出手的时间,另一方面令腹地“人满为患”,积臣只能“贴”着姚明打。所以这不能怪外援意气用事“找姚明斗”,个中尚 存张少帅打法布置上的问题。此战宏远队投中13个三分球,仍大比分输球。其实第三节李群注意向外转移球,拉空篮下,积 臣的中投就屡投屡中,姚明对此也没什么太好的办法。

  宏远大败后,张勇军很不服:“人家比我们多歇了三天。”李秋平心里同样明镜儿似的:“这个比分不正常,不 是宏远的真实实力。”两位少帅第二回合的斗智,也许会更加精彩。


相关报道:放手拼出新天地--评东方男篮大胜宏远男篮
相关报道:宏远真能3-0?--写在男篮半决赛之前
相关报道:CBA:永安撞火箭 宏远碰东方
相关报道:宏远意外淘汰猎人 进军希尔顿男篮联赛四强
相关报道:男篮1/4决赛:广东宏远95-73胜辽宁猎人
相关报道:宏远明与辽宁猎人男篮决生死
相关报道:希尔顿男篮联赛第22轮广东宏远Vs南京军区技术统计
相关报道:作客沈阳备受“关照” 宏远险些“罢赛”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