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其他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江嘉良:预计中国女乒3-1胜中国台北捧杯(2.24)

中国足坛五大悬念--孙晓筠(2.24)

意甲联赛新格局 尤文图斯取代米兰王朝(2.24)

范志毅肯定参加中日对抗赛(2.24)

甲A:中国足球假球秘笈(2.24)



王治郅、郑志龙入选亚洲篮球最佳阵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2月26日 05:38 体坛周报

   在亚篮联(ABC)公布的1999年各项最佳当中,“篮球博士”郑志龙再度成为亚洲最佳得分后卫,王治郅再 度成为亚洲最佳中锋,他俩连续两年获得这项荣誉。

  ABC公布的亚洲最佳阵容为:中锋王治郅、大前锋卡塔尔的亚辛穆罕默德、小前锋胡卫东、得分后卫郑志龙和 组织后卫黎巴嫩的埃利马查塔夫。

  在最佳阵容之外,ABC还选出了7位好手,与最佳阵容一道组成了亚洲明星队,姚明和在1999年亚洲篮球 锦标赛中表现出色的台湾选手罗兴梁榜上有名,其他5位选手包括日本职业联赛(JBL)的得分王折茂武彦、菲律宾的菲裔 美国球员阿西陶拉瓦、沙特大前锋阿里阿拉格拉比、韩国鬼才许载和印尼后卫阿里布迪曼夏。

  王治郅和姚明成为亚洲最佳的两名中锋,是当之无愧的,胡卫东也以他在1999年亚洲锦标赛决赛中出手如风 的三分球,再次证明了他锐利的进攻能力,胡卫东还是当本届亚锦赛的MVP。郑志龙能再获亚篮联的垂青,和他在亚锦赛的 出色表现也分不开,因为台湾职业联赛1999年因劳资纠纷而停摆,而郑志龙在CBA联赛中的表现并不尽如人意。

  在最佳阵容中,来自卡塔尔身高2.08米的亚辛引起了广泛关注。这位年轻球员无疑是亚洲上升速度最快的年 轻球星。他在世界青年锦标赛上成为了得分王,并且帮助卡塔尔队拿下第10名,然后在亚锦赛上他也有不俗表现,在199 9年10月于广州举行的“全明星之夜”上,他更是在王治郅和姚明面前多次上演精彩扣篮,并且拿下了扣篮大赛冠军。

  来自黎巴嫩的马查塔夫,在最佳组织后卫的排名中击败了韩国老将姜东熙和中国的李晓勇,他在1999年亚洲 俱乐部锦标赛上表现抢镜。


相关报道:我们依然在等待 王治郅令小牛望穿秋水
相关报道:郑志龙“盘活”大鲨鱼
相关报道:图文:罗德曼要投小牛怀 王治郅作何感想?
相关报道:克林顿来捧场 王治郅得允诺
相关报道:图文:小牛新老板声明--王治郅会梦想成真
相关报道:网络大亨买定小牛 新东家看好王治郅
相关报道:王治郅日记
相关报道:NBA:小牛新老板库班将去悉尼看王治郅比赛
相关报道:NBA小牛队教练:绝不放弃王治郅
相关报道:没去成NBA也光荣--王治郅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其他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