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其他 > 中国体育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中日国足对抗 日本阵里谁可怕?(2.22)

图文:悉尼奥运“太空”火炬亮相(2.22)

实德:裁决王涛归国安 老总坚决说不(2.22)

国安:对“王涛转会事件”裁决结果的态度(2.22)

默多克来了竞争对手 新兴公司垂涎英超转播权(2.22)



中国女篮迎来冬训小测验133-109胜北京女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2月24日 10:54 中国体育报

  去年12月1日,新的中国女篮组建。教练组在集训之前就为 女篮定下了打基础的任务。在过去的将近三个月里,中国女篮主 要在练身体素质,对抗能力和防守。第一个月练个人防守能力, 第二个月练两人防守配合,刚刚过去的一个月里练习三人的防守 战术,按照计划最后一个月练习整体防守。

  冬训目前已经过去了四分之三,主教练宫鲁鸣也格外关心女 篮的变化,他曾询问记者所看到的中国女篮有些什么变化?记者 反问他,他显然对中国女篮有更高的期望,“这还是一支青年队”。 恰好在2月23日,中国女篮要与北京女篮进行一场内部教学比赛。 对于中国女篮来说,这正像是一场“小测验”,宫鲁鸣也想通过 这场比赛来检验一下训练成果。

  北京女篮是一支甲级强队。昨天两队的交手也是一场真刀真 枪的对抗,双方攻防转换非常快,比赛刚刚进行三分钟,场上队 员就开始大口大口喘起粗气来。原定比赛是打三节,每节30分钟, 但是在三节结束后,宫鲁鸣又与北京女篮的孙指导协商再打一节。 这样,昨天的比赛从3点半开始到6点钟结束,两个半小时,强度 非常大。

  第一节,中国女篮派上的五名队员是柏华、苗立杰、王玲、 陈楠和卢铭。一开场,国家队的攻防转换非常快,苗立杰的快下 进攻屡屡得手,紧逼防守中陈楠也连续抢断球,前锋卢铭五分钟 内投中三个三分球。15分钟之后,国家队以33比18领先。这时, 宫鲁鸣要求换人,五上五下,这时场上的五名队员是,陈晓莉、 王颖、苗波、胡小桃和陈鹭芸。新的阵容上场之后,改打盯人。 第一节结束时,国家队以44比35领先。

  第二节,国家队再次派出一个新的阵容:王玲、苗波、苗立 杰、莫莉和王颖,一开场国家队就以2比5落后。宫鲁鸣和陈德春 不时的在场边高喊,指出队员们的错误。三分钟后,宫鲁鸣第一 次叫了暂停,“跑不动就下来,别拖拖拉拉的!”轻易不发火的 宫指导这句话说得很重。再次开始后,国家队的速度明显加快了。 防守移动也更加积极,在一次防守中,北京队连续四五次突入篮 下都寻找不到投篮机会,场下的国家队队员也为场上的队友们鼓 掌。本节最终双方打成28平。

  第三节,北京女篮换下了前国家队中锋梁馨,派出更多的年 轻队员,他们与国家队以快对快,场面非常好看。此节国家队以 33比24领先。

  在补充的第四节比赛中,由于体力消耗很大,而北京女篮的 几名年轻队员刚刚上场,拼劲十足,国家队曾在连续四分钟内没 有得分。这一节中,国家队最后才打开局面,以29比22胜出。

  赛后,宫鲁鸣给队员们交待了四节的比分,并对打第二节的 几名队员提出了批评。技战术上的一些失误已经在当场指出,这 时候他更多的是强调作风和拼劲。他指出,在一些时间内队员们 表现得松懈,这不应该总是被教练提醒才引起注意。

  记者观察,年龄比北京队要小的国家队并没有在身体对抗中 吃亏,在前三节中,国家队的抢断球数是分别达到了9次、7次和 8次,都比对手多,这正是三个月里他们身体训练和防守训练的 成果。令狐


相关报道:国家青年男女篮冬训收获颇丰
相关报道:中国球员搅乱韩国女篮联赛
相关报道:马跃南出任八一女篮主教练(2)
相关报道:君子亭:给中国女篮进一言
相关报道:美国女篮集结 开始奥运会夺金计划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其他 > 中国体育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