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图文:巴西国家队输球了!(2.20)

2000年全国排球联赛2月20日比赛综述(2.20)

正在比分直播第22轮意甲联赛(2.20)

英超:曼联逆境取胜 科尔搞掂利兹联(2.20)

图文:美洲杯帆船赛 首站新西兰队获胜(2.20)



新的期待--希尔顿男篮联赛半决赛前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2月22日 12:59 新浪体育

  进入第四个年头的希望尔顿中国男篮甲A联赛因广东队的再度崛起绽放出夺目的光彩。在刚刚结束的1/4决赛中, “华南虎”依靠智多星张勇军的运筹帷幄和强力外援积臣、卡尔顿这黑风双煞,再加上一班小将众志成城,终于以二比一扑倒 了辽宁“猎人”,一举改写了延续三个赛季之久的八一、辽宁称霸的格局。

  即将于本周三上演的半决赛(五战三胜制)因山东、上海两个新面孔的出现而倍添精彩。而鲁沪两强也正是希尔顿联 赛中潜力与攀升空间的巨大的“绩优股”。山东队上赛季有望打入半决赛,只因临战自乱阵脚才意外失手于常规赛的手下败将 奥神队,几乎因此葬送了老帅叶鹏的一世英名。此番他们卷土重来,命运又故意让奥神充当拦路虎。不过这回山东队没有重蹈 覆辙,两个回合便击败老对手,终于在上次跌倒的地方爬了起来。而上海队原本也是希尔顿联赛的“精神贵族”,雄厚的经济 实力和好苗子姚明的存在使人们一直看好“阿拉”成为“东方巨人”,只可惜姚明直到本赛季才摆脱稚气与伤病的霉运,真正 成为身体与技艺的“巨人”,一举拿下三项技术统计的状元头衔,上海队也在“小诸葛”李秋平等人带领下击败本赛季连爆冷 门的北京队而跻身四强。但下一步还能否走得这么“潇洒”,“新贵”将迎接“老臣”的强有力威胁与考验。

  在半决赛中八一队将迎战山东队,广东队将面对上海队。八一队作为希尔顿联赛的“不败军神”从来视总冠军为囊中 之物,是一匹路遥知力的“千里马”。要想向其叫板,首先得打破其“金身”、摧毁其“光环”。以前山东队曾将“皇帝”拉 下过马,相信那场经典战役至今仍是鲁军引为自豪的“资本”,如今相逢于半决赛,山东队没有任何包袱,能多向八一学习一 场是一场。倒是八一队需要调整心态,常胜将军第一切忌“骄”,第二不能“保”,气贯长虹的军魂万万不可丢。由于五战三 胜制使处于劣势的山东队有更多机会寻找“突围”,再加上外援4节5人次规则使没有外援的八一队更吃亏,军旅想要三个回 合结束战斗并不容易。相形之下,粤沪之争要紧张得多。各个环节比较起来,广东队似乎多一个主场和常规赛两胜上海队这两 个优势,但上海队本赛季气势很旺。希尔顿联赛打到这个份上,体力已是关键因素,而上海队恰好多休息了半周,届时能否以 此作为取胜砝码就看临场发挥如何了。

  意志与勇气是真正的法宝。希尔顿联赛正在用新的期待召唤球迷:来,为我喝彩!(爱德曼)


相关报道:等待尖峰时刻--山东男篮训练侧记
相关报道:男篮联赛:伤心李晓勇
相关报道:男篮联赛:山东八一大打心理战
相关报道:green_idiot:辽宁男篮的失败
相关报道:拨云见日--希尔顿男篮联赛第14周回顾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