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荷兰VS德国 马特乌斯将创造世界纪录(2.15)

马晓春也是受害者--“南京车祸事件”新说(2.15)

英超:十年了 利物浦一直不敢说两个字(2.15)

米卢跳槽--国际笑话还是现实威胁?(2.15)

巴泰友谊赛:巴西阵容明星荟萃(2.15)



希尔顿男篮联赛春天的狂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2月17日 11:33 新浪体育

  1999--2000希尔顿中国男篮甲A联赛季后赛的战鼓已然擂响, 从八强大战两轮的结果来看,排名靠前的球队依然是胜利者。常 规赛中业已形成的新的强弱格局如同一曲“春天的狂想”,很可 能继续主宰联赛未来的战局。从这个意义来说,这篇旨在总结常 规赛技战术特点、分析导致联赛新桃换旧符的原因的文章倒也不 算过时。

  新防守时代

  看看10强(严格来说讲,南京军区与湖北无法跻身强队之列 的得分比率)不难发现除了八一队和江苏队之外,再也无一支球 队平均得分过百的现实。这突显出本赛季希尔顿联赛加强防守投 入的技战术新特点。以半场紧逼防守起家的前卫队多次被人针锋 相对地扼制便是一个明证。防守是取得最终胜利的关键,这不但 是明显年轻化的甲A少帅们的共识,同时也被引领鲁吉两军的两 位老派教练奉为圭臬。于是,北京队与辽宁队就曾联手上演过6 9:71这两队加一起才“贡献”140分的防守经典大战。

  注重防守注定是一种进步,而看重防守能力也必然使体力充 沛的新人得以一展身手,在防守时代来临的同时,小鬼当家的局 面也与我们不期而遇。广东队凭借一班小生坐上了希尔顿联赛常 规赛第二把交椅,只要制服辽宁队,恐怕再也没谁能阻挡华南虎 进军总决赛的脚步。而总亚军无疑是对这些挑大梁的新人最好的 奖赏。

  外援、教练两大支柱

  其实,本赛季的八强面孔变换并不大,只是江苏队取代了上 赛季浙江万马队的位置而已,但在位次上却是翻天覆地。“世袭 榜眼”辽宁队跌至历史最低的第七名;上海与北京则成了联赛的 新贵,前者在昨日的“二虎相争”中胜出,成为近三年来希尔顿 联赛传统四强中的新面孔。导致这种格局更迭的原因并不简单, 除了偶然因素(如4-8名分差不大甚至出现同分情况)之外,一个 必然因素是粤、沪、京三军的外援选择得不错,要尔斯通、琼斯 、积臣正是本赛季最有价值外援的候选人。

  此外,教练理论修养高低也越来越多地左右着战局的进展。 张勇军、闽鹿雷和李秋平都以足智多谋见称,其临场指挥也可圈 可点。

  回顾是为了更好的展望,当我们细细回味希尔顿联赛22轮1 32场漫长争夺带来的激动感觉之时,其实心中正在期待更精彩的 战事到来。若想取胜,意志成为更重要的因素。在这万物复苏的 季节,一首狂想曲正在谱写。它肯定将更加动听、更雄浑。(爱德曼)


相关报道:男篮联赛:半决赛山东能赢八一吗?
相关报道:男篮联赛四强花落三家
相关报道:图文:[男篮联赛]北京主教练闵鹿雷出席新闻发布会
相关报道:图文:[男篮联赛]最佳新秀焦健在奋力争抢篮球
相关报道:图文:北京男篮和上海男篮队员争夺篮下位置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