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南美解放者杯 变大不见得是好事(2.12)

2000年欧锦赛的世界末预言--ChinaWraith(2.12)

俞斌世界棋王战夺冠前景展望(2.12)

非洲杯:鹰狮争霸 惟我独尊(2.12)

NBA各赛区排名、胜率(截至2/12)(2.12)



首钢新外援麦克-梅根背景惊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2月14日 21:43 体坛周报

  北京首钢队对季后赛的期望值显然很高,否则他们不会送走肯尼佩,签来了一位同样拥有NBA履历的球员:麦克- 梅根(MARKMACON)。

  和肯尼佩相比,梅根进入NBA之前已经颇有名气。他1969年生于费城,曾就读于篮球名校坦普尔大学(TEM PLEUNIVERSITY),比今年全明星球员埃迪-琼斯高3届。1991年帮助校队打进NCAA四强,担任得分后 卫的他也入选了全美大学篮球的第二阵容。1991年,梅根参加NBA选秀,被华盛顿子弹队于首轮第8位选中,后来这个 选秀权被子弹队交换给丹佛掘金队。从他的选秀排名就能看出梅根当时的确是NBA的希望之星,当年的首轮新秀中包括比森 -德利、布兰顿、戴尔-戴维斯、安东尼等NBA名将,而这些人的排位都在梅根之后。掘金队在当年的选秀中,还以第4顺 位选中了中锋穆托姆博,他和梅根被认为是掘金队的希望。

  梅根在处子赛季就有非常出色的表现,他参加了掘金队76场常规赛,平均每场比赛上场30分钟,每场得10.6 分、2.9个篮板、2.2次助攻。他的得分在队中列第5位,最高单场得分达到了23分。1992—93赛季中,梅根的 右腿肌腱严重受伤,打了48场比赛,平均每场打24分钟得7.5分,还算差强人意,但是到了1993—94赛季,梅根 只代表掘金队打了7场比赛,平均每场打18分钟得5.1分,严重的腿部伤病让他的表现一落千丈,并从此退出NBA。

  身高1.96米的梅根加盟掘金队时只有83公斤,属于灵巧型后卫,擅长突破,但腿部的伤病使他丧失了在球场上 迅速奔跑能力,也让他的NBA职业生涯草草收场。此后梅根混迹于欧洲各国联赛,但身体条件每况愈下,到后来连找份工作 都成问题。

  在代表首钢队的首场比赛中,梅根第三节以小前锋身份出场,他纯熟的球感和花哨的带球动作的确很吸引人。在第一 次投篮偏出后,他马上在郑志龙面前后仰投篮命中。不过这也是梅根当晚的唯一亮点,此后他奔跑能力差,过于粘球的弱点暴 露无遗,防守又龟缩于本方禁区。第四节闵鹿蕾用娄延东换下他,反而效果不错。梅根打了不到16分钟,14投2中,2个 篮板2次抢断,没有1次犯规。看来这位前NBA希望之星并非首钢队的“及时雨”。


相关报道:变阵乱阵脚--首钢队昨自己打败了自己
相关报道:美国后卫马克-梅根加盟首钢男篮
相关报道:首钢招来新外援
相关报道:男篮联赛常规赛结束 首钢复赛迎上海
相关报道:图片:北京首钢的巴特尔背对防守队员拿球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