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新民体育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南美解放者杯 变大不见得是好事(2.12)

2000年欧锦赛的世界末预言--ChinaWraith(2.12)

俞斌世界棋王战夺冠前景展望(2.12)

非洲杯:鹰狮争霸 惟我独尊(2.12)

NBA各赛区排名、胜率(截至2/12)(2.12)



将帅不和 辽宁男篮的日子不好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2月14日 15:04 新民体育报

  本届CBA男篮联赛常规赛,辽宁男篮竟以第7名的身份进入季 后赛,这多少使篮坛内外人士感到有些吃惊。

  随着球队败相已露,队伍内部也出现了不少不和谐空气。最 突出的矛盾便是国家队主力吴乃群与主帅吴庆龙的失和。

  “二吴”原是队友,且同为国家队队员。自吴庆龙“高升” 教练后,“二吴”的关系发生了微妙变化。新赛季伊始,吴乃群 大失水准,有的场次竟出现一分不得的怪现象。吴庆龙也把辽宁 队的失败因素归结为“老队员发挥失常”。此后,场上绝对主力 的吴乃群坐起了冷板凳。双方不和谐的传闻甚嚣尘上。

  引人注目的是,辽宁队南下广东角逐季后赛时,国家队主教 练兼辽宁体院副院长的蒋兴权也“大驾光临”。这在某种程度上 预示着。辽宁男篮教练层将会发生动荡。

  据知情人士讲,少帅吴庆龙的执鞭能力并不为辽宁篮球界看 好,前主帅刘明洋才是众人理想的主帅。只是因为刘明洋以自己 身体有病为由谢绝执掌主帅兵权,方使得吴庆龙有了锻炼的机会。 而蒋兴权的此番出山也不意外。在辽宁队夺取两届CBA亚军中, 作为幕后人物,蒋兴权都发挥了重要作用。在很多重要场次比赛 中,老蒋“越权”指挥,才有辽宁队亚军的成绩。老蒋如今“临 危受命”,吴庆龙最终下课也只是时间问题了。

  球队在常规赛中滑到第7名,最为痛心的就是俱乐部总经理 严晓明了。当初,严晓明雄心勃勃,将主场从仅能容纳3000人的 火车头体育馆迁至拥有万人座席的辽宁体育馆。没料到,球队逢 战便败,主场上座率一落千丈。正可谓“赔了夫人又折兵”。据 估计,主场门票收入不抵场地费和治安费,俱乐部还要倒搭一些 钱。

  经营上的赤字,无疑给俱乐部的生存带来了重压。俱乐部是 国际管理集团与辽宁体院合资组建的。因俱乐部每年都要亏损, 国际管理集团早在1999年初,便要解散猎人俱乐部。后经严晓明 种种努力,俱乐部一直维持至今。但国际管理集团已经“丑话” 在先,他们不再投入一分钱,俱乐部要自己养活自己。在这种情 况下,门票收入已成为俱乐部的“支柱产业”。

  成绩欠佳,受累的还有冠名费收入。去年初,因俱乐部单方 面提高球队冠名费,使得沈飞客车抽身而退,辽宁盼盼成功入主。 而球队已落到今天这番惨境,盼盼还能续接“绣球”吗?看来, 辽宁男篮的苦日子还在后头呢!陈寥风


相关报道:冷热不均为哪般--从男篮联赛常规赛球市说起
相关报道:粤、辽男篮之战素描
相关报道:领先易取胜难--看沪京男篮之战
相关报道:男篮甲A联赛八强赛平淡开局
相关报道:八强战首回合 辽宁男篮惜败宏远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新民体育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