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中国体育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南美解放者杯 变大不见得是好事(2.12)

2000年欧锦赛的世界末预言--ChinaWraith(2.12)

俞斌世界棋王战夺冠前景展望(2.12)

非洲杯:鹰狮争霸 惟我独尊(2.12)

NBA各赛区排名、胜率(截至2/12)(2.12)



粤、辽男篮之战素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2月14日 11:59 中国体育报

  2月13日,本赛季男篮联赛的复赛首轮交锋,广东宏远队碰 上了辽宁猎人队。以老带新的广东宏远队在常规赛中,出乎人们 所料,坐上了第二把交椅。同样出人意外的是,多年来的“辽老 二”,本赛季的常规赛却是“王小二过年”,名次一路下跌,最 后落到第七位。一心欲重振雄风的辽宁队主帅心里很明白,这场 比赛若能取胜,本赛季再度打回前三名还是有希望,相反,则很 可能被挤出前6名。

  交手一开始,双方尽遣主力上阵,宏远队先声夺人,3分多 钟后,以11比5领先。此时辽宁队打了一个小高潮,连得7分,反 以12比11领先。此后双方你来我往,还剩2分钟时,23比23平。 此时广东宏远队打了一个非常漂亮的快攻,李群断球成功,长传 篮下宋希。球传的力大了一些,好个宋希在逼防下,腾起空中, 将行将出界的球,凌空勾手回传,跟进的6号马永忠,接球中的, 全场雷动。接着柳勇和积臣各得2分,而辽宁队在宏远队的严密 防守下,1分未得。宏远队以29比23领先第一节。

  第二节双方拼搏更积极,发挥也正常,你来我往,53比46, 宏远队领先上半时。

  高潮在第三节,开始广东宏远队发挥较好,心态也正常,剩 5分52秒时,曾以66比53领先13分。此时,辽宁队的李晓勇发了 神威,不但自己得11分,而且组织队友进攻,顽强地把比分追上 来,并且看死了李群,到第3节哨响结束,75比75,双方再次平 手。观众的心都吊到了嗓子眼,谁能最后胜利,真是难以判断。

  第四节,广东宏远队利用规则,上了两外援。一开始较顺手, 随着李群投篮命中,外援9号卡尔顿连连强攻篮下,得4分,又使 宏远队以81比75领先6分。并且一直顺利地掌握场上节奏,慢慢 增加领先比分,99比86,领先13分,此时距比赛结束只剩2分55 秒,看来已稳操胜券。岂料,风云突变,辽宁队暂停后,破釜沉 舟,与宏远队拼了,并且布置用3分球追赶。此招果然厉害,随 着李晓勇一记3分球,追成92比99。6号岳鹏飞有如神助,3分线 外出手3投3中,100比101,辽宁队仅落后1分,时间还有36秒。 可惜辽宁队太急躁,连连犯规,卡尔顿不负众望,两罚两中,又 在篮下强攻得手,使最后比分锁定在106比102上。邱镇祁


相关报道:领先易取胜难--看沪京男篮之战
相关报道:男篮甲A联赛八强赛平淡开局
相关报道:八强战首回合 辽宁男篮惜败宏远
相关报道:中国男篮联赛1/4决赛第一场比赛综述
相关报道:男篮联赛“全明星赛”难觅洋将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中国体育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