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其他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日本:亚洲杯名单公布 三出一入阵容缩水(2.10)

日足协要员云集 中日对抗赛势同考场(2.10)

特鲁西埃:我有信心击败中国队(2.10)

俞斌奋勇杀入LG杯世界棋王赛决赛(2.10)

大虫罗德曼:在小牛我有点象乔丹(2.10)



中国球员搅乱韩国女篮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2月12日 10:12 体坛周报

  韩国女子篮球联盟(WKBL)去年末进行选举,新总裁金 原吉上任后,正试图进行大改革,其中之一便是在联赛中引进外 援。

  韩国女篮联赛近几年每况愈下。1997年金融危机爆发以 前,韩国共有13支实业女篮,但现在只剩下了现代产业开发、 三星生命、新世界、韩光银行、国民银行等5支球队。

  此次引进外援的主要目的是为了提高比赛的观赏性,而韩国 女子篮球运动员人数不足也是促使各队引进外援的主要原因。目 前有5家企业想要创立新的女子职业篮球队,但女子篮球球员的 严重不足迫使WKBL只能在5家企业中选出1家条件最好的企 业批准成立新球队,新成立的球队可以从现有的5支球队中每队 挑选2名非主力球员。

  WKBL选择中国球员的原因是中国和韩国在地理、文化上 相近,而且韩国球队目前最缺乏的是高度,而中国球员中身高在 190米以上的球员就有20多名,正好能弥补韩国球队的弱点。 加上中国球员的身价也不是特别昂贵,在韩国球队能接受的范围 之内。韩国方面计划每支职业球队以租借的形式各引进一到两名 中国球员,预计费用是每人每月2000到2500美元之间。

  据悉,WKBL事务局长孙正雄11月17日飞抵中国,和 中国篮协有关人员进行了两天的洽谈。中国方面也作出了积极反 应。中国篮协1月份已经派出王丽英和孙秀明两名资深裁判赴韩 参加了2月1日落幕的韩国女篮冬季联赛的裁判工作。中国篮协 副主席刘凤岩和国家女篮教练陈德春等也应邀前往韩国观摩了比 赛。期间,中国代表团和WKBL经过协商,决定将在6月份开 幕的韩国女篮夏季联赛中大举引进中国外援。为配合此次合作, 中国将调整从4月7日到5月17日之间的中国女篮联赛的日程。 在今年10月的中国女篮甲级联赛决赛阶段,韩国WKBL将选 派球员来华参赛。

  但韩国篮坛对于引进中国外援一事也有反对意见。《汉城体 育报》2月2日撰文称:中国球员个人能力不比韩国球员强,去 年亚洲锦标赛输给了韩国。而比这些更值得深思的是,引进中国 外援会不会造成“花自己钱养虎”的结果。一位女篮教练担心地 说:“就怕中国中锋来韩国,提高对韩国篮球的适应能力,此后 在国际比赛中加大对韩国队的压力。”

  而韩国各俱乐部也有自己的一本帐。缺乏中锋的现代建设和 国民银行持积极赞成的态度,现代建设队因为缺乏得力的中锋, 在冬季联赛中屈居亚军,财大气粗的现代建设表示不管花多少钱 也要挑选最优秀的中锋。但有着郑殷顺和郑善敏这样杰出中锋的 新世界和三星生命等球队则反对引进中国外援,其中新世界队则 露骨地表示:“我们并不是反对外援,但中国球员不比我们强, 也引不起球迷的兴趣,为什么要花这个钱呢?”


相关报道:马跃南出任八一女篮主教练(2)
相关报道:君子亭:给中国女篮进一言
相关报道:美国女篮集结 开始奥运会夺金计划
相关报道:中韩女篮启动人才交流
相关报道:访国家女篮主帅宫鲁鸣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其他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