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新民体育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欢欢喜喜又一冬--意甲冬季转会落幕(2.1)

中国围棋天元赛 董彦取得挑战资格(2.1)

图文:英超教练都是教唆犯?!(2.1)

福格森:在6万双眼睛前揍裁判怎可能?(2.1)

图文:北京申办2008奥运会徽、口号确定(2.1)



NBA:新秀弗朗西斯 人称“黑色旋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2月3日 13:56 新民体育报

  新人王闯荡新世纪

  “史蒂夫是非凡的,他是大无畏的。即使明知对方在那里守 着,他仍然勇往直前,他被对方包夹,但他可以使队友得分。我 期待着他的成长就这么一直继续下去。”火箭主帅汤姆贾诺维奇 如是评述新人史蒂夫-弗朗西斯。

  用功利一点的色彩来评价,弗朗西斯是1999至2000赛季最有 可能成为最佳新秀的“新人王”。如果说两个多月前快船的新人 奥多姆稍占优势弗朗西斯不太突出,如果说一个多月前弗朗西斯 开始在新人里出头但是优势不太明显,那么现在终于可以说了: 史蒂夫-弗朗西斯就是新人中最棒的,这一点毫无异议。在上个 世纪最后一年的3月21日,来自多伦多猛龙队的文斯-卡特获得了 上周最佳球员称号,也是当年度唯一摘取该荣誉的rookie(新秀 ),最后卡特荣膺年度最佳新人。现在,被冠以飞人二世的卡特 如火如荼,风光无限。一定程度上说,一周最佳球员的分量比年 度最佳新人的头衔还重,毕竟前者是从全联盟的大较量中评出, 而后者只局限于新人堆中冒出。若干时间以后,人们或许都会说 这不是个巧合,是有机的联系。

  新世纪第一年的1月23日,来自休斯敦火箭队的史蒂夫-弗朗 西斯被授予上周最佳球员称号。到目前为止,弗朗西斯是本赛季 唯一获得该荣誉的新人。今年4月份,弗朗西斯会不会一鼓作气 拿下最佳新人呢?下个赛季,弗朗西斯会不会在大竞争的背景下 像卡特那样脱颖而出呢?拿下最佳新人应该说没有太大的问题。 弗朗西斯是新一代球员全面的典范,17.9分,7.1次助攻,4.8个 篮板,1.5次抢断,没有“偏科的倾向”,不过作为“新新人类”, 弗朗西斯的失误次数达到了3.9个。像去年的卡特一样,弗朗西 斯打到半程开始发力,1月份他的平均得分在20分以上,助攻次 数达到了8次,还有近5个篮板、48%的投篮命中率和87%的罚球 命中率,一举甩开其他新人,他在新人中笑。

  弗朗西斯的很多闪光点不由自主地让人想起飞人二世卡特, 还有一点他让我们想起了飞人一世乔丹。弗朗西斯现在的平均每 场得分18.1、助攻7.1次都是新人的头牌,这样的场面我们十几 年没有看见了,上一次是1984-1985赛季的迈克尔-乔丹,他也是 在得分和助攻两项上均占新人堆中的花魁。

  2000年的新人弗朗西斯和1984年新人乔丹类似的还有:当年, 乔丹所在的公牛是东部的一支弱旅,还是新人的乔丹就已成为球 队的顶梁柱---弗朗西斯和火箭何其像当年的乔丹和公牛啊!在 巴克利因伤退役、奥拉朱旺韶华不再已经沦为替补的今天,火箭 一不留神成了弱旅。季后赛对火箭来说,已经成了一个艰难的目 标,它要和森林狼、掘金、小牛“争食”,目前火箭的战绩最差, 难度自然也最大。弗朗西斯成为落魄者汤姆贾诺维奇最大的安慰, 只要他还在弗朗西斯还在,他就有信心。弗朗西斯现在是火箭队 的“乔丹”,倘若夏天战绩较差的火箭再逮个“皮蓬”式的新人, 火箭就像当年的公牛一样复苏有望了。

  现在,弗朗西斯就像独木撑着火箭。是他,率领火箭打出了 六连胜的扬眉吐气之战,击败开拓者和热队的战役,弗朗西斯发 挥得都极其出色。火箭的打法像1989年的活塞,弗朗西斯现在承 担的责任和当年伊塞亚-托马斯类似,第四节基本上成了他的独 舞舞台,集比赛的策划者和进攻者于一身。用双人包夹弗朗西斯, 已经提上了NBA各支球队的战术日程和实战安排。卡特有他招牌 的“飞行扣篮”,弗朗西斯的商标动作是像76人艾弗森那样走十 字路线的交叉突破,动作之精彩和迷幻,人送“黑色旋风”美名。

  上周六对勇士的比赛,尽管火箭败北,但弗朗西斯有了一次 历史性的突破,他打出了25分、17个篮板和14次助攻的职业生涯 第一次“三双”。在火箭历史上,弗朗西斯成为第四位有此作为 的新人,前三人是大名鼎鼎的欧文-海因斯、拉夫-桑普森和亚特 -威廉姆斯。弗朗西斯幸运,幸运得与许多大人物有类似的光点 和线路。但真要成为大人物,又不是单靠幸运就能完成的。小伙 子,扎扎实实地努力吧!张强


相关报道:2月3日NBA详细战报(随时更新)
相关报道:NBA球探都干些什么--访老球探布雷克
相关报道:两名中国球迷跟NBA明星希尔有个约会
相关报道:NBA:华盛顿奇才里奇蒙德伤愈重披战袍
相关报道:NBA:活塞队格兰特-希尔仍无法上场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新民体育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