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中国体育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图文:女乒世界杯 李菊获女单冠军(1.30)

中国天元战 邱峻、董彦晋级决赛(1.30)

第3次体能测试:高峰、小王涛等人未过(1.30)

国家队教练班子重组 足协将尽力辅佐米卢(1.30)

图文:阿加西3-1击败卡费 夺得澳网男单冠军(1.30)



篮管中心:中国男篮准备会会“梦四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2月1日 11:38 中国体育报

  悉尼奥运会的男篮分组抽签已经揭晓,中国队分在A组,同 组的还有立陶宛、新西兰、美国、法国、意大利队。另一组是: 俄罗斯、安哥拉、加拿大、澳大利亚、西班牙、南斯拉夫队。这 一分组形势对中国男篮是否有利?作为上届奥运会的八强之一, 中国队将在这一形势下作何打算?就此记者采访了中国男篮领队 、篮管中心运动队管理部主任李金生。

  对于这一分组情况,李金生概括地说,在本届悉尼奥运会上, 中国队起点低,而参赛各队水平高,难度较大。但是在搞好赛前 准备的基础上,解放思想,敢于向强队冲击,才能建立信心,取 得好成绩。

  李金生将奥运会的12支男篮队伍分成了三个梯队,他说,美 国队是实力最雄厚的球队,优势明显,技高一筹。此外还有南斯 拉夫、立陶宛、意大利,这三队也属于世界一流水准。所以上述 四支球队是代表当今世界领先水平的强队。在12支队伍中处于次 强地位的球队有俄罗斯、加拿大、澳大利亚、西班牙以及法国队, 他们也有较强的实力,只是优势不像前四队那样明显。而中国、 新西兰、安哥拉三队则是这12支球队中的弱队。

  中国队将在9月17日和美国交手,之后是19日对新西兰、21 日对法国队、23日对立陶宛、25日对意大利。只有战胜两名对手 才有可能进入前八。从实力上看,中国队将在新西兰和法国队身 上寻找胜机。

  李金生介绍说,新西兰队和中国队实力差不多,属于谁把握 好谁可能赢球的力量对比。近年来,中国队与新西兰队没有交过 手,但是从各个方面所掌握的情况来看,该队并不弱。而中法之 战更是属于以弱对强的格局,中法之间近年来也无交战记录,只 是在1984年的洛杉矶奥运会上,中国队以85比83胜过法国队。但 是最近法国队进步神速,已非弱旅。

  所以,此番中国队征战悉尼奥运会,困难相当大。

  面对这一格局,这位曾经和六位男篮主教练共过事的“老” 领队强调说:“中国男篮在备战时必须解放思想,敢于向强队发 起冲击,不然我们到奥运会上干什么去呢?”李金生说,中国男 篮近年来身体素质有了一定的提高,内线也有相当实力,王治郅 、姚明、巴特尔从高度到技术也有自己的长处。而外线的胡卫东 、李晓勇等也处在较成熟的时期。所以首先要充满信心,解放思 想,敢于向强队挑战。中国队曾在世界锦标赛、奥运会上力克劲 旅巴西、西班牙、阿根廷、安哥拉等队,当时也是我男篮敢于向 他们发起冲击的结果。

  李金生说,参加本届奥运会的12支球队,有6支是上届奥运 会的参赛队,他们是:美国、南斯拉夫、立陶宛、澳大利亚、安 哥拉和中国。而本届奥运会上有俄罗斯、意大利等队的加入,事 实上总体水平有所提高。

  不难看出,中国男篮的奥运会征途可谓荆棘密布,但是并非 没有希望。

  球迷们很关中国队与美国梦之队的首场交锋。而较为敏感的 是,21日对美国,23日和25日就对新西兰和法国,中国队为了保 存实力会不会只在对新西兰、法国之战中全力以赴呢?对此,李 金生明确指出,我们将全力和美国队周旋,不能因为他们是强队 就不敢打。



相关报道:美国梦之四队名单
相关报道:八一男篮:陈可不错
相关报道:治“糙”先治“躁”--析山东男篮病因
相关报道:男篮联赛为何无假球?--孙哲
相关报道:男篮联赛第21轮个人技术统计前三名
相关报道:男篮联赛第21轮赛后教练谈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中国体育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