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图文:亚洲杯小组赛中国2-0胜越南小组出线(1.29)

图片:[男排联赛]辽宁客场3-0战胜北京队(1.29)

天王赛:男单董炯、混双刘永/葛菲成功卫冕(1.29)

世界杯跳水赛:中国田亮获10米跳台冠军(1.29)

“要说家谁不想”--中国队将士归心似箭(1.29)



王非:达拉斯小牛老板库班也烧三把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月31日 17:24 体坛周报

  41岁的库班,是靠经营互联网发家的,他以闪电速度买下 小牛队后,上台后采取的一系列举措让人耳目一新,看来这位财 雄势大的新老板,的确是想让沉寂多年的小牛队改头换面了。

  最引人注目的,当然是招纳罗德曼了。美国时间1月27日 晚上,我到小尼尔森家去吃饭,席间和小尼尔森谈起库班,小尼 尔森显得兴致很浓。小牛队在上个世纪90年代就没进过季后赛, 据小尼尔森介绍,是美国四大职业体育联盟所有球队中成绩最差 的,但库班信心很足。他接手球队后,知道小牛队要在本赛季打 进季后赛很难,但他还是希望球队能展现出新气象,让球迷和媒 体都意识到,这是一支潜力很足的球队。

  小尼尔森当时就告诉我,库班肯定会和罗德曼签约,这和他 父亲的立场是一样的。老尼尔森早就希望球队能引进罗德曼,加 强篮板和禁区防守,不过库班之所以同意,并不完全为了补强阵 容。库班知道,一旦罗德曼加盟,必定会对小牛队低迷的球市产 生强烈刺激,票房上涨不成问题,单只这一点,就能够为他带来 不少利润,因为本赛季小牛队只卖光过一次主场门票,那时是湖 人队来访。

  库班清楚罗德曼是醉翁之意不在酒,而他也看中了罗德曼加 盟的商业效应。不过库班的革新措施并不是都集中在眼前利益, 他的其他举措也不同寻常。

  小牛队最近在管理层也进行了调整。也许是为了安稳人心, 库班没有解雇一名佩罗特时期的雇员,但他专门和小牛队前球星 、本赛季刚退役的德雷克·哈珀交谈了多次,哈珀马上就可能出 现在小牛队管理层当中,担任负责商业事务的副总裁。哈珀本赛 季前被转会到活塞队,后来宣布退休,他和活塞队的关系还没有 理清,库班表示,只要活塞队不对哈珀的身份提出疑问,他就会 起用哈珀。用有NBA资历的人担任球队管理人员,目前已成N BA各球队发展趋势,库班这一招,同样不同凡响。

  最让小牛队球员感动的,还是库班在一些小地方的细心。1 月27日,小牛队在主场和快艇队比赛。前一天晚上天气非常寒 冷,下完雨后地上都结了很厚的冰。小牛队当晚打败快艇队,迎 来三连胜,大家都很高兴,离开球馆准备各自开车回家时,发现 球馆门前球队的特别停车区里,排列了20多辆卡迪拉克大房车。 原来库班担心天寒地滑,球员和教练开车回家会比较危险,干脆 租了这么多辆车,把球员和教练一个个送回家去。这种举动让球 员们很感激,因为联想起前不久黄蜂队菲尔斯的死,大家都感觉 这个新老板很体贴人,那么以后打球肯定更卖力。

  在上周小牛队血战勇士队时,布拉德利被罚下场,特伦特赛 后也被NBA罚款和停赛,但库班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情绪激动 地支持本队球员的行为,说“他们表现得像真正的职业球员”, 还说要向NBA总部上诉。

  库班的这些行为,虽然有收买人心之嫌,但这位新老板上台 后,的确让人们感觉到了他的革新意识,也让人们看到了小牛队 未来的希望。对这支积弱不振的球队来说,新老板的确带来了新 气象。


相关报道:NBA:新秀前锋诺维茨基给库班“授课”
相关报道:我愿意做王非的助手--八一男篮张斌专访
相关报道:王非:客居达拉斯 篮球为伴
相关报道:NBA小牛老板库班:我们不会求罗德曼的
相关报道:王非:为了篮球我经历了一次“洋插队”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