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青年报-球周刊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图文:亚洲杯小组赛中国2-0胜越南小组出线(1.29)

图片:[男排联赛]辽宁客场3-0战胜北京队(1.29)

天王赛:男单董炯、混双刘永/葛菲成功卫冕(1.29)

世界杯跳水赛:中国田亮获10米跳台冠军(1.29)

“要说家谁不想”--中国队将士归心似箭(1.29)



孙军、姚明直面MVP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月31日 13:57 青年报-球周刊

  孙军:沉默是金

  篮管中心今年之所以突然做此更改,在很大程度上是受到了 去年评选的影响。去年在评选结果出来之前,人们一直认为当选 的将会是八一火箭的王治郅,但最后出现在领奖席上的却是吉林 队的孙军。据知情人士透露,王治郅是在结果宣布前一刻被取代 的。原因很简单,就像让马龙取代呼声最高的邓肯,当选NBA 的MVP一样,就为了照顾老队员。

  作为此事的“导火索”,孙军对此自然不愿多说什么,沉默 是他最好的选择。

  姚明:有失偏颇

  “什么才叫‘最有价值球员’?像我这样的呗!”“脸皮厚 厚”的姚明笑着说出了自己心里的梦想。

  不可否认的是,姚明这一个赛季的表现大家有目共睹,截至 第20轮,他一人独占“七大天王”(个人单项技术统计第一名 )中的三冠,其他人要想在余下的两轮里将其超过,除非常规赛 重来。且目前东方男篮又已坐定了常规赛的第三名,对姚明达到 参选MVP的标准也极有希望。但包括姚明本人在内的许多圈内 人士都认为,今年的MVP当属胡卫东。

  姚明认为,第三届MVP的得主、当时联赛季军山东队的巩 晓彬是当之无愧的,而今年的胡卫东,和那时的巩晓彬就有很大 的相似之处。他在自己每场都能拿下三四十分的同时,还能带动 全队的发展,其他主力也能拿个20来分,和以往人们所反对的 那种“一人亮而全队暗”的球星并不一样,这样的球员更应成为 大家的榜样。

  “就算江苏南钢打进了前四,如果能将评选MVP的标准扩 大到联赛前六或是前八名,我想更公平些。因为今年各队间特别 是第二至第八名间的实力差距实在太小了,每一场比赛都得竭尽 全力去拼,所以其实最后的第二和第八名间并没有多大的区别。 ”姚明说道。陈敏


相关报道:评两个MVP如何?--梁希仪
相关报道:胡卫东笑谈“MVP”
相关报道:CBA历届MVP出炉记
相关报道:CBA:篮管中心“锁定”MVP
相关报道:中国篮球管理中心指明MVP体现在何方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青年报-球周刊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