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球迷乐园 > 体育沙龙网友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千面米卢(1.28)

曲圣卿用“脑”进球(1.28)

国际奥委会敦促希腊加快奥运会准备进程(1.28)

竞技风暴一周回眸(1.22-1.28)(1.28)

图文:[澳网] 卡费尔尼科夫进入男单决赛(1.28)



君子亭:击落八一火箭男蓝的绝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月30日 15:27 体育沙龙网友

  CBA冠军一而再、再而三地被八一火箭垄断,早也激起广大球迷们的极大“愤慨”。这个赛季本来指望能多冒出几 个一决雌雄的真哥们儿,可除了北京鸭雄起过一次外,只怕火箭取胜的记录还得持续下去,而再一次赢得冠军,也是外甥打灯 笼--照舅(旧)。

  做为钟爱篮球、关注CBA的老球迷,经过一段时间的琢磨,我想出了一些击落火箭的绝招。让我一一表来。麻痹其 意志,做不堪一击状。火箭略多于给鸭队的关键就是八一火箭的麻痹大意。兵法云:三军不可夺志。可见意志坚强与否,是一 支队伍能否打胜仗的主要原因之一。赛前从各种渠道向外界、给火箭表达本队不堪一击的意见,赛前雪藏主力,或让主力做受 伤痛苦状,做到象真的一样,起到麻痹对手的目的。

  采用死缠乱打法。奥神与八一第二回合的激战中,奥神曾在第二节反超八一,其实就是死缠乱打。对火箭的防守要敢 于突破与配合,对火箭的推进要拼死干忧,对火箭的进攻要严防死守。并始终采用这一战术,不得有丝毫松懈。干忧进攻法。 各主队要尽量利用己队做东的方便,将主队的优越性充分发挥出来。其中特别是在两个篮板的后面和篮架的下面,要预先设置 好经过专门训练的啦啦队:一到火箭得球就倒彩,一到火箭进攻就干忧,用手上的东西使劲的晃动,让他们自己阵脚步先乱。 只有如此这般,方可减少火箭的得分。

  除此之处,还可采用签名法(动员本队球迷在赛前大量索取火箭队员的签名)、活动法(让火箭队员在赛大量参加社 会活动)、拍照法(让己队球迷与火箭队员多多合影)等等。但千万不能从技战术上想方设法。因为目前各队就那么四、五个 人,五、六条枪,还不能从打法、战术上战胜火箭。

  高招管不管用,那就说不准了。不过值得一试。


相关报道:君子亭:我期待着CBA又一火箭的升空
相关报道:君子亭:虽然比不得NBA 但CBA确实是好看了
相关报道:君子亭:CBA叫我如何去爱你?
相关报道:君子亭:CBA拿掉“火箭”如何?
相关报道:君子亭:给中国女篮进一言

热点专栏 --> 篮球征文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球迷乐园 > 体育沙龙网友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