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体育参考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中国天元战冷门迭爆 马聂邵纷纷落马(1.26)

米卢不是神--中国队领队李晓光访谈(1.26)

图文:[亚洲杯小组赛]中国队19-0狂胜关岛(1.26)

资金问题 谢军与卡尔波夫“性别大战”延期(1.26)

布拉特:不会再有两国合办世界杯(1.26)



我愿意做王非的助手--八一男篮张斌专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月28日 13:05 体育参考

  光阴似箭,联赛不知不觉已经接近尾声,张斌入主八一队已 经4个多月了。在张斌刚刚接手八一这支CBA的常胜球队的时候, 有不少人还对他能否管好这支“国字号”巨舰表示怀疑。但20轮 打下来,八一队只是由于大意等原因意外地输给了北京首钢,但 篮坛霸主的地位依然无人撼动。张斌上任以来感到压力很大,一 直是少说多做,很少接受媒体的采访。

  由于许多球迷都打电话来询问张斌的情况,所以记者拨通了 张斌的电话。

  记者:在八一队也有一段日子了,你对八一队的感觉怎样?

  张斌:八一队是个很有纪律性的队伍,这里的小伙子不会因 为自己的实力比其他队伍高而放松教练安排的训练,也不打折扣。 八一队也是个团结的整体,大家都是朋友和战友,相互交流经验 和心得。他们队我也很尊重,不像以前有人说的那样不好管。

  记:在你上任之初,外界的议论很多。现在你回顾执教八一 队以来的这段日子都有些什么感想?

  张:我觉得别人有这样那样的看法是很正常的,关键是你自 己如何去做。当然,我执教八一队以后压力还是很大的,因为八 一队的地位在那摆着,输的每一场球都会成为焦点。不过我觉得 我执教八一队以来还是很充实也很顺心的,因为他们中的大部分 人我以前都带过,配合上不存在问题。再说八一队的小伙子们都 是很重感情的,他们一旦认可了你,就会全力支持你的工作。

  记:现在八一队已经稳居常规赛第一,你对八一队本赛季夺 冠怎么看?

  张:我们现在的目标是打好预赛的最后几场比赛。至于进前 四时候我们的对手是谁无所谓,因为要想夺冠,我们就要战胜每 一个对手。本赛季竞争比过去更加激烈,我们后面有好几支队伍 在为了争夺一个好名次而拼杀,但对八一队来说,真正的考验将 是决赛阶段。因为按照规定,决赛阶段外援上场实行4节5人次, 在2月10日以前,各队还可以更换一名外援。八一队夺冠的道路 可能不会太平坦。

  记:广东宏远队今年的成绩是许多人预料之外的,可以说是 今年的一匹黑马。您认为是什么原因呢?

  张:具体原因我也不是很清楚,但我的感觉可能跟以下两点 有关系:一是张勇军作战方针制订的很成功,平时的训练质量较 高。我们八一队之所以能够保持常盛不衰也和训练好有很大关系。 秘密就在这里,许多队在这方面可能就不是很好,他们只在乎队 员的名气,要知道,训练不好只能是名不副实。二是俱乐部的体 制比较先进和健全。他有梯形队伍的长期培养,防止队伍老化, 使球队一直保持朝气。这个赛季广东和北京、江苏等队着眼于九 运会,大力培养新人,出了一批好苗子。和他们相比,其他队明 显缺乏新秀。

  记:CBA的竞争日趋激烈,有人断言:本赛季将是八一队的 “绝唱”,意思就是说八一队这个赛季还能拿冠军,但以后就很 难说了。你对八一队的未来有信心吗?

  张:CBA的竞争日益激烈是事实,但我认为八一队尽管不能 引进外援,但我们也有我们的优势。比如我们管理严格,后备力 量充足。在俱乐部建设上,广东一家企业每年都要赞助我们300 多万,队员的收入和其他队相比也算不错。因此,我对八一队的 未来充满信心。

  记:现在小牛队现在仍然对王治郅表示出欢迎,你觉得赛季 结束之后原来阻碍他进入NBA的各种因素会变得开通吗?

  张:我也很希望王治郅早日进入NBA,这是我们大家的心愿, 也是我们大家的光荣。有些特殊事情是有规则规定的,虽然有一 些不太通情理,有关方面也再改变,这不是说在卡王治郅。其实 我们都很支持王治郅的,希望新世纪有好消息。

  记:王非今年4月份就要从NBA达拉斯小牛队回国了,你在本 赛季结束后是否还会继续担任八一队主教练?

  张:我现在的关系已经完全转到了北京。这个赛季结束后我 是否继续留任要看领导的安排。对我来说,我希望王非回来后还 是当主教练,我当他的助手,从他身上学点东西。但最终究竟怎 么安排现在还没定。

  记:在这里你有什么话要对关心你的球迷说?

  春节快到了,在此我给全国球迷拜个早年,谢谢大家对我的 关心,希望大家继续帮助我们的篮球事业更进一步,同时也祝大 家在新的一年里心想事成,万事顺心!邱江剑


相关报道:NBA、中国男篮联赛MVP的评选方式
相关报道:喜看新人挑大梁--男篮联赛后生咄咄逼人
相关报道:广东宏远男篮:焦点问答识李群
相关报道:下周男篮联赛将走两极端
相关报道:男篮联赛:预赛结局大猜想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体育参考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