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中国体育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中国围棋天元赛 聂卫平马晓春胜出(1.25)

中国帆船队获得悉尼奥运会参赛资格(1.25)

图文:世界杯跳水赛开幕 中国夺得男子金牌(1.25)

欧洲俱乐部排名 尤文图斯追赶拉齐奥(1.25)

训练翻花样 开会搞启发 米卢玩出新玩意(1.25)



王非:客居达拉斯 篮球为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月27日 11:44 中国体育报

  自从去年10月来到达拉斯,王非就一头扎进了篮球的世界, 用他自己的话说是,“这辈子没见过这么多篮球,24小时眼里全 是篮球。”满眼的篮球并不曾让他厌烦,相反,一个人客居异乡, 王非庆幸自己身边始终有篮球相伴,在篮球的世界里,他消除了 陌生感。

  自NBA开赛以来,王非一直随达拉斯小牛队四处征战,小牛 队教练尼尔森父子也尽可能地给王非提供学习和参与的机会。经 过几个月的闯荡,王非在达拉斯的篮球圈里已成了熟脸。在尼尔 森的介绍下小牛队的新老板库班也认识了王非,他希望王非能学 到更多的美国篮球,并表示会继续支持中国篮球的发展。

  由于达拉斯小牛队的德国小将诺维茨基身高、体重、特点都 和王非的爱将王治郅极为相似,尼尔森父子特意邀请王非一同参 加比赛的准备会,以便让他了解如何充分使用这样的球员。会后 还把王非单独留下,听取他的见解,王非戏称这是他们的“随堂 考试”。不少美国记者得知王非就是王治郅的教练,纷纷问他大 郅和诺维茨基相比如何,王非很有把握地说:“和王治郅相比, 诺维茨基中投和急停速率比大郅强,但不如大郅能拼,心理素质 没有大郅强,比大郅软,没大郅好胜。”王非也间接地给了大郅 一些忠告:大郅要想在NBA打球,除了加强内线技术,更重要的 是还要学会像小个球员一样的外线技术,特别是现在NBA锋线球 员大型化的趋势下,象小牛队在将来可能会有5个大个同时上场 打球。”

  王非刚到美国的时候曾观看过SMU 对堪萨斯大学的NCAA比赛, 看了比赛后他感慨颇深,“这就是美国篮球强大的主要原因,球 员在大学接受了最正规最严格的篮球技战术训练,使他们能很好 地过渡到NBA和其他职业联赛。难怪美国人说NCAA是真正的美国 篮球,而NBA是世界篮球的顶峰。”新千年之际,王非在小牛队 球探加洛的带领下,两人驱车长途跋涉直奔路易斯安那和阿拉巴 马,再次观摩NCAA强队的训练比赛。球探加洛在美国篮球圈里已 经混迹了十几年,人缘极好,这次去大学观摩的机会也正是他搞 定的。

  在生活上,王非也逐渐克服了最初的不适应。他讲了一个关 于吃饭的小故事,一次,加洛告诉王非他请客吃午饭,结果王非 在屋里等了好半天,只见加洛抹着嘴回屋休息,饥肠辘辘的王非 不得已问何时吃午饭,加洛说:“午饭在厨房。”王非忙跑去看, 只见加洛准备的午饭竟是两个热狗和饮料……这对美国人来说是 标准的午餐,王非可是气得够呛,还以为能上餐馆“搓”一顿呢 ……如今他已习惯了一个汉堡一杯橙汁一顿饭的吃法了。不过心 里最想吃的还是涮羊肉。

  离家3个月,王非和妻子陆雅、女儿倩倩过着“两地分居” 的生活,为了能使王非在春节期间能和家人团圆,尼尔森为王非 家人发来了邀请和经济担保,在女儿放假后,陆雅顺利地办理了 赴美签证。1月22日,王非妻女二人抵达达拉斯。见到家人,王 非无比兴奋,电话里能听见女儿在叫爸爸,这个春节对王非一家 来说可谓是有特别意义。待妻女安顿好以后,王非又将随小牛队 出征到客场学习,不过他心里该踏实多了。在春节之后,王非的 家人将返回北京,而他还将度过3个月的“下半学期”。

  在电话那头,王非显得精神挺好,问王非有什么话给大家, 他说:“新年啦,我给大伙问声好吧!”夏松


相关报道:转卖交易冲击NBA达拉斯小牛--王非周记
相关报道:达拉斯小牛队要换老板 大郅现在很迷茫
相关报道:专访在达拉斯“留学”的王非
相关报道:留学NBA达拉斯小牛队的王非要做个好学生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中国体育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