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中国体育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中国围棋天元赛 聂卫平马晓春胜出(1.25)

中国帆船队获得悉尼奥运会参赛资格(1.25)

图文:世界杯跳水赛开幕 中国夺得男子金牌(1.25)

欧洲俱乐部排名 尤文图斯追赶拉齐奥(1.25)

训练翻花样 开会搞启发 米卢玩出新玩意(1.25)



记浙江与湖北男篮之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月27日 02:45 中国体育报

  湖北美尔雅队铆足了劲要在第20轮甲A男篮较量中力拼浙江 万马队。正在武汉参加今年全省体工会的百名各地代表也冒着近 年少有的奇寒来到武昌洪山体育馆助阵观战。

  开赛才几分钟,双方的特长和主要得分手段便暴露无遗,万 马队外线虽也灵活,但最终多是打到篮下,靠2.04米的6号中锋 马里奥强攻得分;而美尔雅队的战术意图更为对手熟悉,在清一 色国内球员组合时,外围的传递组织,最终要“落实”到9号得 分手陶小岗手上,靠他的中远投得分,开场不久打成12比18,美 尔雅的“12”几乎全是陶小岗投入,万马的“18”,大部分是马 里奥篮下所获。第1节打成20比29,美尔雅落后。

  美尔雅队在第二节换上身高2.08的中锋大卫,以增强篮下 争夺,开始2分钟也收到效果,将比分追成31比36。万马队及时 以换人来抑制大卫,尤其是有出色攻击力的组织者4号杰胜换上 后在速度上有了加强,而他出色的紧逼盯人防守又将9号陶小岗 的得分能力降低到最低点。这一段时间里,万马队连得16分,而 美尔雅队的比分却“钉”在“31”上没动。后来美尔雅队更不顺, 后卫5号戴勇头部受伤出血而下场,大卫又在对方2、3人篮下夹 击下难有作为,使其散漫、奔跑能力差的弱点愈明显,终以38比 59在第二节结束时拉大了差距。

  眼看差距拉大,美尔雅将最后决战提前到第3节,一开场就 将2名外援威文和大卫同时遣上场。一直坐“冷板凳”的威文如 猛虎般的气势也带动了大卫,协助了陶小岗,全队有如神助,3 人组合快攻、大卫的篮下强攻,威文、陶小岗的3分远投轮番奏 效,美尔雅队将比分追至52比65。此时,万马队用6号马里奥换 下4号杰胜,增加篮下高度,同时让防守能力很强的14号缪寿守 紧盯发挥不错的威文,再次使主队的气势和战术受到打击,场上 的主动权又夺回到手中,以86比62结束第3节。

  第4节美尔雅几次反击没能收效,这与仅5、6人拼完全场、 体力下降有关,也与技术实力不及对手这个根本原因有关,再难 奏“变”的新招,最终以82比107败北。


相关报道:男篮联赛形势渐明 宏远居老二 首钢进四强
相关报道:男篮甲A联赛第20轮个人技术统计前三名
相关报道:男篮甲A联赛二十轮综述
相关报道:男篮甲A联赛二十轮主教练赛后谈
相关报道:希尔顿男篮甲A联赛第20轮战报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中国体育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