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球迷乐园 > 体育沙龙网友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外电关注三月中日足球对抗赛(1.22)

澳网日记(第六天)(1.22)

霍顿“闭紧嘴”(1.22)

高峰落户沈阳海狮(2)(1.22)

舒马赫撞车之谜解开(1.22)



御风天师:山东男篮旧的不去新的咋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月24日 14:22 体育沙龙网友

  今年看山东火牛打篮球感觉特别累,三十挂零的大纪、大彬 、小鞠等等已经成了别人拖垮的对象。主力的步履变得沉重了, 新人却不见了踪影,火牛老迈无力,输球自然不可避免。于是人 们开始怀念起97~98赛季火牛的风光无限来。

  那会儿哥仨还算年轻,另外几个小兄弟也格外生猛:成志明 突破、中投身影矫健,刘震组织、抢断、外围远投如有神助,徐 长锁、于仁杰也个个强悍。然而两年过去了,火牛越打人却越少 了。马连民无奈地交出了教鞭,面对暮气沼沼的老牛他的改造不 可避免地迎来了失败。老帅叶鹏的再次上任给火牛带来了些许的 生机,五战四胜,让人感觉到了老牛奋蹄的威风,但怎么想怎么 害怕,不会是回光返照吧?新人再不顶起来,下赛季的火牛恐怕 只能任人宰割了。

  1999~2000赛季的CBA联赛其实是年轻人的联赛,大批新人 的涌现给这个夺冠与降组都没有任何悬念的赛季带来了鲜活的色 彩。广东宏远的一批年轻人,在年轻的李群的带领下出人意料地 稳局次席;北京首钢的焦健、江苏南钢的张成,更不必说上海东 方的姚明了,几乎每个位置都有了几员能争惯战的小将,欠缺的 似乎只是经验了。我们在欢欣鼓舞的同时不免产生一丝隐忧,他 们能迅速地成材吗?他们会不会重蹈成志明、刘震等的覆辙呢?

  中国国家男篮虽然傲视亚洲,但阵容已渐趋老化,除了王治 郅、巴特尔还算年轻之外,其余主力巩晓彬、刘玉栋、胡卫东、 孙军、张劲松等等已经不再年轻,换血迫在眉睫。中国女篮从世 界亚军衰落到亚洲第四,惨痛得让人揪心。中国男排的教训也不 该遗忘在上一个千年,衰老是竞技体育最大的敌人。中国男足也 快老得爬不动了,面对亚洲杯越南、菲律宾、关岛这样的面队, 我们居然短视地请回了远在英伦的老范,让年轻人上去闯荡闯荡 不是更好吗,他们欠缺的正是大赛经验,我们为什么不给?我们 在迷信“老将出马一个顶俩”的时候为什么忘了“旧的不去新的 不来”的古训?

  在俱乐部,一员老将会压制几个年轻人,而在国家队,一员 老将却要压住一批人。运动员运动寿命的延长不应该是以牺牲新 鲜力量的成长为代价的。在发挥老将传帮带作用的同时,大力培 养锻炼一大批年轻人这是全社会各行各业兴旺发达的动力所在, 更是竞技体育常盛不衰的牢固基础。忽视了它,自然是要吃亏的, 无论我们的足篮排,也无论辉煌鼎盛的乒乓、羽毛。


相关报道:鄂、苏男篮之争三话题
相关报道:男篮联赛第19轮技术统计前3名
相关报道:tanggl:我替中国男篮设计阵容(后卫)
相关报道:江苏男篮“大手术”引出的思考
相关报道:湖北男篮“担心”新外援

热点专栏 --> 篮球征文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球迷乐园 > 体育沙龙网友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