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体育周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外电关注三月中日足球对抗赛(1.22)

澳网日记(第六天)(1.22)

霍顿“闭紧嘴”(1.22)

高峰落户沈阳海狮(2)(1.22)

舒马赫撞车之谜解开(1.22)



鄂、苏男篮之争三话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月24日 13:16 体育周报

  美尔雅和江苏南钢之战是第十九轮CBA联赛最没有悬念的一 场比赛,一边倒的场面证实了这一点,但三个热门话题在赛后仍 为人们所津津乐道。

  陶小岗缺阵之谜

  湖北队主力陶小岗一度在联赛初期因“退役风波”而名声大 噪。昨晚的比赛,志在保级的湖北队却根本没有把他派上场,这 引起了人们的猜测。

  主教练王廉洁的解释是,陶小岗腿上有伤。但他同时也承认, 湖北队还想为保级作最后一搏,此战有所保留。以便在下一轮主 场对浙江队能更好地全力以赴。

  至于最近风传的中国香港队想进入CBA打球,从而甲A将扩军 的消息,实际上现阶段仍是“八字没一撇”的事,包括湖北、江 苏等队在内的多位人士均否认有此事。而每到赛季过半,保级战 热火朝天之时,一些身陷“泥潭”的球队频频鼓吹联赛将扩军几 乎年年都会发生,这已不是什么稀奇。事实上,上赛季末在上海 举行的全国篮球工作会议上,中国篮协曾表示,有意扩大联赛规 模,但时间定在“三年之内”。

  挡拆战术日臻完美

  江办队的挡拆战术这几轮似乎演练得更加熟练和得心应手。 众所周知,江苏男篮玩的是以胡卫东为核心的球星战术。而各队 虽明知此理却仍然很能防得住胡卫东,原因何在?有人认为当然 是胡卫东状态神勇,技术高超。没错,但全队为他量身定做的“ 指挥战术”的日渐成熟也不应忽视。

  因为有中锋唐正东拉到国外的配合,对方有时两三名队员防 不信胡卫东。唐正东一挡,胡卫东一拆,胡卫东的外围远投就有 了把握。小唐挡不信,胡卫东就利用空档分球给小唐内线强攻, 或者运用自己更为拿手的突破或突分,创造机会。这一招可以说 是屡试不爽,令对手防不胜防。徐强甚至认为,挡拆战术中唐正 东的动作甚至不比当年斯班瑟的差。

  超级替补“转正”

  克里斯.安德森刚来江苏队时毛手毛脚,原本一直打野球的 他只因弹跳惊人才被队里勉强留用。而随着联赛的逐渐深入,被 球迷戏称为“跳高选手”的克里斯逐渐入了门,成了“超级替补”, 而最近的种种迹象表明,超级替补看来大有要“转正”成正选的 可能。

  克里斯虽投篮准头极差,但篮下威力极大。篮板和扣篮是其 特长。在徐强的精心调教下,加之查理.曼德的停赛或因伤缺阵 等原因,克里斯在对山东和上海的两场客场比赛中终于“冒”了 出来,大有超越并代替查理的趋势。不管能否成为绝对正选,徐 强手中反正又多了一张可打的牌。徐强笑称,克里斯应交学费! 高伟


相关报道:男篮联赛第19轮技术统计前3名
相关报道:tanggl:我替中国男篮设计阵容(后卫)
相关报道:江苏男篮“大手术”引出的思考
相关报道:湖北男篮“担心”新外援
相关报道:为何6分钟不得分--为上海东方男篮把脉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体育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