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香港队觊觎CBA席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月21日 22:58 体坛周报

  

  亚篮联主席、香港篮总名誉会长程万琦出面游说,加上篮管中心积极配合,中国香港男篮极有可能出现在大陆下赛季 CBA联赛。

  1月11日程万琦博士透露了港队加盟CBA的模式,即不参加甲B联赛,直接进入甲A联赛。程万琦透露了香 港队加盟CBA联赛的几点理由,首先中国香港队有资格参加亚锦赛和亚运会,但香港队实力在亚洲排名中下游,去年亚锦赛 连前10名都没有闯进去,香港队要想冲进亚洲8强,必须增加比赛机会,而事实上除了洲际比赛以外,香港队长年无战事。 其次香港队具备了甲A实力,香港队的远投手翁金骅和二中锋蔡芳裕入选了亚洲全明星队,主帅张荣泰还被任命为亚洲全明星 队主教练。香港本地的威立、永伦和福建等俱乐部曾在1997年工商杯比赛中击败过中国国家队,威立队还夺得过亚俱杯亚 军,当然胜绩都以聘请大量高水平美籍外援为前提,如果香港组队参加CBA联赛,一旦找到有实力的企业赞助,自然不愁没 有一流外援加盟。

  记者与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取得联系,据他透露,程万琦也在多种场合向篮管中心提过此事。程万琦历来对中国 队给予大力支持,去年福冈亚锦赛中国队击败韩国队后,程万琦还自掏腰包请客,在酒宴上他第一次提起CBA联赛接纳港队 事宜,广州亚洲全明星赛程万琦再次向篮管中心提起此事。但是信兰成说:“我们非常理解港队参加CBA联赛的心情,可是 双方至今还停留在口头上,香港方面还没有把申请传过来。”信兰成个人也欢迎香港队加盟CBA联赛,但是一些细节还有待 商量。

  香港队进入CBA联赛第一障碍在于他们是先打甲B升入甲A,还是直接打甲A。按照程万琦的态度,香港队应 该直接晋级甲A联赛,如果按此方案,那么今年甲B联赛只有一个升A名额。而且下一赛季如果香港队降级又该如何处理。记 者向信兰成询问此事,信兰成也说:“今年湖北美尔雅队和南部闪电队实力偏弱,香港队进入CBA联赛后,也可能保不住级 。”第二障碍是能否给香港队“特区”政策,即放宽两名外援和一名内援政策,如果这条政策放宽,香港队可以找中国台北队 以及美籍高手助阵,但这要征得另外11家俱乐部的同意。

  除此之外,香港篮总秘书梁自强也指出,甲A联赛采用主客场制,另外11支球队到了香港,场地及住宿都需要 安排,其中场地的问题更是困扰香港队。


相关报道:CBA:辽宁盼盼挥泪斩外援
相关报道:台湾媒体看祖国CBA 赛场
相关报道:CBA换帅引出的思考
相关报道:前卫奥神申诉未果 CBA“裁判官司”维持原判
相关报道:首例CBA申诉案“雷声大雨点小”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