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中国女足辉煌背后有隐忧(1.17)

“逃婚案”接二连三 摘牌制日显荒唐(1.17)

世俱杯:国际足联找准了桑巴节奏(1.17)

我临危受命 不辱使命--金志扬谈临时内阁(1.17)

米卢提出飞行集训计划 甲A将受严峻考验(1.17)



男篮联赛:八一火箭119-98胜上海大鲨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月19日 23:15 新浪体育

  竞技风暴辽宁通讯员百晓书生报道:CBA联赛第17轮,上海大鲨鱼主场迎战八一火箭的比赛于19:30分在上 海卢湾体育馆准时开战。双方对这场比赛很重视,均以绝对主力阵容首发上场。八一队出场阵容:范斌、李楠、张劲松、王致 郅和伤愈复出的老将刘玉栋;上海队出场阵容:刘伟、郑志龙、张文奇、姚明和外援中峰道宾斯。

  开场后八一队打得较平稳,而上海队在主场观众的助威下显得很兴奋,姚明和道宾斯在内线积极拼抢,郑志龙在外围 又屡屡突破,创造了许多得分机会,比分一直与八一队咬得很紧。姚明在防守中显示了强劲的实力,在他的率领下,八一队的 进攻多次无功而返;但在第一节的后半段,上海队出现了较多的失误,数次投篮不中,八一队趁机领先。哨响前上海队两次快 攻连追4分,但紧接着姚明对王致郅无谓犯规,让他轻松罚进2分,第一节以八一队29:24领先结束。

  第二节一开场,王致郅在队友掩护下拉到外围连续两次中远距离投篮得手,显示了他扎实的技术,并从此掀开了八一 队进攻的序幕。此后调整了阵容,八一队换上刘强、阿的江,上海队换上李彦和外援后卫琼斯。凭借凶狠的后场防守和快攻, 八一队接下来打出了一个小高潮,王致郅在内线左右开弓,将比分一下子拉大到52:29。随后小巨人姚明连续两次漂亮的 封盖又令上海队重新鼓起了士气,将比分追到54:39,最后双方以57:39结束了上半场比赛。

  第三节以张文奇一个三分球开场,上海队展开紧逼防守迫使八一队失误增多,将比分追到59:46。但此后上海队 便陷入了空前的低迷之中,而八一队则掀起了进攻得分的狂潮。上海队进攻受挫,而面对八一群狼式的快攻完全丧失了抵抗能 力。八一队走马灯式的不断换人以补充体力,72:48,78:50,91:58,95:60,比分差距在逐渐扩大,到 第三节结束时的102:62,上海队竟被拉下了40分。而八一队此节的进攻犹如水银泻地,狂得45之多,老将刘玉栋弹 无虚发,三名队员得分超过10分,创造了今年CBA单节得分的新记录。

  眼看胜利已牢牢在握,主教练张斌在第四节换上陈可、罗汉、遇俊等年轻队员,旨在锻炼队伍;而急于晚会一些面子 的上海队仍然以全部主力出战。因此双方的实力对比发生了变化,上海队趁机不断捞分,但此时已无关大局了。在范斌6次犯 规被罚下后,张斌干脆排出以阿的江一老带四新的阵容与上海队周旋。此后的比赛缺少精彩场面,场面八一队的年轻队员仍显 稚嫩,上海队拼尽全力将比分差距缩小到了21分。最后八一火箭队以119:98战胜了上海大鲨鱼队。


相关报道:男篮联赛能改朝换代吗?
相关报道:男篮联赛常规赛渐近尾声 谁将成为不幸者
相关报道:男篮联赛有了自己的音乐
相关报道:男篮联赛:硬币砸中裁判的头
相关报道:大话西游23:男篮联赛观感--队员篇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