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生活时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中国女足辉煌背后有隐忧(1.17)

“逃婚案”接二连三 摘牌制日显荒唐(1.17)

世俱杯:国际足联找准了桑巴节奏(1.17)

男篮联赛:硬币砸中裁判的头(1.17)

我临危受命 不辱使命--金志扬谈临时内阁(1.17)



男篮联赛常规赛渐近尾声 谁将成为不幸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月19日 10:33 生活时报

  虽然希尔顿男篮甲A联赛常规赛目前还有5轮比赛,不过谁获 常规赛第一,谁进入季后赛保级圈已无悬念可言。17轮过后积3 3分的八一队比第二名多出4分,他们将稳居常规赛榜首。至于参 加季后赛保级之争的四支球队也跑不了湖北、南部和浙江三队, 而目前位居第9名的吉林队积24分与第8名前卫奥神相差2分,两 队最终位置掉换的前提是吉林队在后5场比赛中能够取得超水平 的4胜1负,而前卫奥神还需以失常的1胜4负来配合,这种情况出 现的可能性是微乎其微的。因此CBA常规赛现在唯一的悬念就是 谁会不幸落得第8名,在季后赛上与强大的八一队相遇。

  1月16日第17轮联赛结束后,联赛2-8名积分如下:广东队 (29分)、上海(28分),首钢、山东、江苏、辽宁同积27分, 前卫奥神(26分)。如果以前卫奥神队的积分为基准点,前卫奥 神队在后5场比赛中战胜湖北、浙江、辽宁(主),负上海(客 )、八一的可能性极大,也就是说他们很可能取得3胜2负的战绩 最终积34分,而上海队取得这个积分的前提是5场比赛中仅赢一 场,在还有湖北、吉林这样较弱的对手的情况下可能性很小,因 此,广东、上海将排除在最后位居第8的可能性之外。

  那么剩下的就是积分相同的首钢、山东、江苏和辽宁四队, 由于以上4支球队后5场比赛的对手难易差异不大,谁想早脱身都 不容易,最终很可能会出现几支球队积分相同要根据相互间比赛 得失分率比较确定名次的情形。因此这5支球队在后五轮进行的 每一场比赛都将是环环相扣的,该拿下的比赛必须取胜,如稍有 闪失就可能掉队成为最终的不幸者。

  不过若以实力讲,CBA各队中还是前卫奥神队最有本钱向八 一队叫板,如果他们以常规赛第8名的身份与八一队较量,那CB A季后赛将会是好戏连台。因为季后赛前八强的其他球队的对阵, 因本赛季各队实力异常接近,难说谁好谁坏,获预赛前四名的球 队即使被阻在季后赛四强之外也并不奇怪。张健


相关报道:NBA:国王队韦伯当选上周最佳
相关报道:NBA1999-2000赛季创下的纪录(截至1/18)
相关报道:1月18日NBA个人技术统计龙虎榜
相关报道:NBA算出综合评分 湖人第1、公牛29(截至1/17)
相关报道:NBA图片:佩顿领军1分险胜湖人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生活时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