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图文:终于与中国足协签约 米卢笑了(1.15)

休伊特、毛利斯莫获ADIDAS网球赛男女单冠军(1.15)

首次体测明日进行 各路洋帅保持沉默(1.15)

我只当“监考官”--米卢蒂诺维奇观战侧记(1.15)

痛失“神童”大赛冠军 卜祥志输得冤(1.15)



拨开联赛迷雾 寻找男篮榜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月17日 17:41 体坛周报

  指望阵容残缺不全的北京首钢队再次在八一队身上制造奇迹 未免太过苛刻,在联赛第17轮主场“复仇”之后,八一火箭队 已将排名第二的广东宏远队足足甩开4分,在常规赛仅剩5轮之 际习以为常地登上了龙头老大的宝座。不过八一队的孤独求败并 不影响本赛季CBA联赛的悬念,谁能够从阵容庞大的“中间军 团”中脱颖而出,无疑已成为最后5轮较量中最值得津津乐道的 话题。

  与以往辽宁盼盼队坐定“万年老二”有所不同的是,本赛季 CBA联赛最大的变化莫过于第二集团的急剧膨胀。17轮战罢 之后广东宏远队以12胜5负暂居排名榜次席,而位列第8的前 卫奥神队也达到了9胜8负,这种“头尾小、身子大”局面的直 接影响是在常规赛仅剩下5轮之时,竟然有7支球队在理论上存 在夺取亚军,从而在复赛阶段占据有利位置的可能。

  目前在积分榜上稍占优势的广东宏远队显然最有希望抢下这 一制高点。后5轮宏远队主场击败吉林、南部两队不是问题,客 场迎战八一队估计仍会出现首回合轻松认输的局面,而第19轮 客场对北京首钢、第20轮主场对山东永安则是决定该队最后名 次的关键战役。如果能一鼓作气将这两块硬骨头啃下,宏远队将 稳获常规赛第二名。正常情况下宏远队取得3胜2负的可能性稍 大,当然这种“正常”指的是不会再出现本轮被湖北美尔雅队逼 到加时赛的狼狈场面。

  在广东宏远队身后的是多达5支球队的第二阵营,分别是积 28分的上海和积27分的山东、江苏、辽宁和首钢。由于联赛 赛程采取蛇形编排的缘故,这几支球队在最后5轮中对手的强弱 情况大抵相当,甚至还会有多场直接碰头的较量,像本周三第1 8轮就有山东永安对北京首钢、辽宁盼盼对江苏南钢两场焦点之 战,因而能否在这种你死我活的对抗中把握自己的命运便成为每 一支球队必须逾越的一道难关。相比较而言,首钢、南钢两队的 机会似乎要渺茫一些。首钢队能上场打球的人数太少,本轮缺少 了阿尔斯通就溃不成军;江苏队则太依赖胡卫东一人的发挥,到 了最后的节骨眼上谁都会使出十二分力气冻结胡卫东。

  如此看来对宏远队构成威胁的就剩下上海、山东和辽宁3队 ,其中尤以仅落后宏远队一场球的上海东方队希望最大。这三支 球队在最后5轮中都将与八一队遭遇且凶多吉少,指望追上宏远 队就意味着在其余场次容不得半点闪失。翻开秩序册,第20轮 广东宏远主场对山东永安、辽宁盼盼主场对上海东方两场焦点之 战立刻凸现出来。易帅之后的山东队曾经连胜四场,没料到却栽 倒在实力平平的吉林队手下,老帅叶鹏的防守型打法看来还需时 间磨练,不过如果届时叶鹏又拿出什么煽情新招,客场作战的山 东队仍有机会争下这口气。辽宁与上海之战谁输就退出竞争者的 行列,为尊严而战的辽宁队如果不能解决好内线遏制姚明、外线 解放李晓勇的问题,就得提前考虑在复赛过早碰上八一队该怎么 办了。可以说,第20轮结束后联赛第二名的争夺将水落石出。

  尽管由于欠帐太多跻身前三的希望已是微乎其微,但“遇强 不弱”的性格使得前卫奥神队依然得到行家的青睐,奥神队最后 5轮的对手为主场对浙江、八一、辽宁,客场对上海、湖北,挟 本轮战胜江苏南钢之余威的奥神队若是打疯起来,取得4胜1负 乃至全胜的战绩都不无可能。更重要的是奥神队的状态将在很大 程度上决定别人的命运,一旦奥神连克上海东方、辽宁,所谓的 悬念便淡如白水了。


相关报道:男篮联赛:硬币砸中裁判的头
相关报道:北京首钢男篮外援阿尔斯通爱“粘球”
相关报道:耐看景色细品味--沪浙男篮大战台前幕后
相关报道:大话西游23:男篮联赛观感--队员篇
相关报道:山东永安男篮4连胜探因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