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图文:终于与中国足协签约 米卢笑了(1.15)

休伊特、毛利斯莫获ADIDAS网球赛男女单冠军(1.15)

首次体测明日进行 各路洋帅保持沉默(1.15)

我只当“监考官”--米卢蒂诺维奇观战侧记(1.15)

痛失“神童”大赛冠军 卜祥志输得冤(1.15)



乔丹难救华盛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月17日 17:19 体坛周报

  乔丹的经纪人弗尔克恼羞成怒,他的死对头克劳斯暗自窃喜, 他的拥趸们捶胸顿足。

  这一切缘于乔丹要当老板,这回他不是要当黄蜂大老板,而 是华盛顿小老板。尽管条件还没妥成,但乔丹的决定已掀起轩然 大波,除了NBA大掌柜斯特恩和二掌柜格拉尼克,似乎没人赞 成乔丹的决定。

  乔丹目前与奇才队大老板波林和二老板莱昂西斯的谈判正在 加紧进行,如果顺利,他们有望在本周达成协议,乔丹成为奇才 队小股东。但他将出任球队总裁,全面负责奇才队日常运作,包 括任免管理人员、教练和交换球员。实际上,乔丹的角色相当于 老板兼总裁。

  这次乔丹的“出击”出人意料,因为奇才队是目前NBA最 烂球队之一,战绩在东部只比公牛队好。消息传出,芝加哥一片 哗然,那些写惯了总冠军公牛队,如今因公牛队成绩低迷而脸上 无光的记者们醋意大发,纷纷批评乔丹:与其挑支烂队,还不如 挑公牛队。

  似乎有许多理由证明乔丹的错误:

  第一,奇才队不仅成绩差,而且前景不妙。这是一支满载富 翁但行驶缓慢的破车,主力大前锋霍华德在今后3年内平均年薪 将达1700万美元,后卫里奇蒙和斯特里克兰年薪均达100 0万以上,而他们今年也没有首轮选秀权。

  第二,如果为钱,乔丹在奇才队的收益并不高。据评估,奇 才队目前总市值约为2至3亿美元,乔丹的份额约占10%,也 就是在3000万美元以内。如果留在公牛队打球,乔丹的年薪 不会少于3500万美元。第三,乔丹打球能当“飞人”,当总 裁却未必行。公牛队夺冠前,乔丹数次因人事问题与总经理克劳 斯对抗。第一次在1988年,克胖子准备换个前锋,乔丹主张 换曾和他在北卡大学同队打球的沃特斯,克胖子未予理睬,反而 用奥克利与尼克斯队交换中锋卡特莱特。乔丹怒气冲天,一脚踹 开克胖子办公室的门,质问他为什么把自己在公牛队最好的朋友 换走。克胖子阴阳怪气地说:“你打球没的说,当总裁还嫩点儿。 ”皮彭与格兰特同时入队,两人形影不离,曾共同“谋反”,要 求限制乔丹的投篮次数,为此乔丹耿耿于怀,曾要求克胖子把这 两人换走。这两件事至今仍是某些人指责乔丹不够总裁水平的把 柄。

  乔丹能否当好老板和总裁,现在下定论还为时过早。但他面 临的挑战不会比他当年夺冠时小。

  华盛顿奇才队是艘难以修补的烂船。由于最近两年在阵容与 合同上安排不周,致使这些问题将影响以后几年。目前奇才队士 气不振,票房低迷,上座率甚至不如新成立的WNBA华盛顿神 秘人队。主教练赫德上任不久,缺乏威信,以斯特里克兰为首的 掏蛋鬼们常给他脸色看。如果乔丹以队员身份加盟,他的球技足 以镇住他们,但他对老板或总裁的职位很陌生,一旦工作有闪失, 极易成为坏小子们造反的由头。

  乔丹不仅自己有压力,而且会给这些球员们更大的心理压力。 奇才队没有什么像样的战术,新年开始后居然对公牛队连败两场。 在无法对人员进行大变动的情况下,想翻本非常困难。

  此外乔丹出山使他的经纪人弗尔克很难堪。东部新英格兰地 区是弗尔克的“地盘”,他甚至操纵着新泽西网队的人员安排。 如果乔丹在华盛顿当老板,他不可避免地站到经纪人的对立面, 而这里最牛的经纪人却经营着自己的生意。所以,弗尔克竭力反 对乔丹去华盛顿,乔丹能否成事,弗尔克是个大“坎”。

  但NBA欢迎乔丹出山,这将给华盛顿不景气的票房带来刺 激,也使NBA留住了一面金字招牌。乔丹如果想有所作为,必 须对奇才队动大手术,比如把里奇蒙、斯特里克兰甚至霍华德这 样名不副实的人换走,再购入格兰特那样的顶级自由人。但他手 中的球星吸引力不够,球队又无工资空额,操作起来十分困难。


相关报道:飞人乔丹“加盟”奇才
相关报道:飞鸿雪泥:乔丹--世纪回眸
相关报道:没有乔丹 菲尔能赢70场吗?
相关报道:ESPN评选乔丹为北美世纪最佳运动员
相关报道:多图:飞人乔丹当选CNN篮球世纪最佳选手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