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精品购物指南 > 新闻报道
 


相关报道

犹他爵士队主场轻取猛龙队(12.13)

猛龙队脱胎换骨(12.10)

猛龙队卡特:NBA上空的UFO(12.9)

NBA中部赛区胜率榜 猛龙队独占鳌头(12.6)

NBA多伦多猛龙卡特当选上周之星(11.24)


近期焦点

NBA:尤因复出助尼克斯击败76人(12.11)

霍顿欲“改嫁”浦东(12.11)

图文:世界摩托车锦标赛冠军迈克-杜汉退役(12.11)

欧锦赛抽签:英格兰与德国冤家路窄(12.11)

写在足协杯决赛第二回合交战前(12.11)



猛龙队卡特:继承乔丹风范

http://sports.sina.com.cn 1999年12月13日 17:24 精品购物指南

  因为出了个乔丹,使得北卡罗莱纳大学名扬四海。虽然现在乔丹已离开了球场,但他的 师弟卡特已继承了他的 风范,成为NBA新的亮点。

  卡特是个命运的宠儿,生长在佛罗里达州一户中上等人家。家庭的和睦相处为卡特的成 长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当他在佛罗里达州进行首场比赛的时候,他的父母驱车3小时赶往迈 阿密去看球,猛龙队出席加航中心体育馆命名仪式的时 候,他的父母也在现场。

  因为是在多年从事教育工作的母亲和继父的羽翼庇护下成长,卡特在媒体有关NBA球员 连篇累牍的负面报道 下还真显出了出淤泥而不染的味道。当年猛龙队对他进行背景调查的时 候,居然没能找出任何性格上的缺陷。“他历史清白 ”,猛龙队的官员下了结论,“他是一个 很不寻常的人,也非常有潜力成为篮球场上非同寻常的人物。”

  上大学一年级的时候,卡特因为刚开始不适应大学生活,同为校友的乔丹曾指点过他。 “乔丹告诉我,我会有 机会的。”但是没有人想到卡特的机会来的如此之快。上赛季一开始, 猛龙队的主教练就派卡特代替麦格雷迪出任先发小前 锋。其实,麦格雷迪还是卡特的远房侄 子哩。卡特在场上令人眩目的动作很快使他成为最佳新人强有力的竞争者。一向不容 易被打 动的步行者主帅“大鸟”伯德,68岁的名人堂教练查克· 戴利也被卡特的球技和潜力吓了 一跳。

  父母经常给他鼓励,但遇事都是卡特自己拿主意。他已经能够像一个自信、成熟的年轻 人那样去打理自己的事 情了。中学的时候因为同学都争抢着乔丹的23号球衣,卡特为自己 最后得到的15号感到沮丧。母亲告诉他:“你选一个 号码可以把它变得有名啊。”后来卡特 真的做到了这一点。1加5等于6,罗马数字是VI,每次卡特出场,球迷都疯狂地 冲他喊“VI! VI”。

  而今的卡特坚信自己虽然不会像乔丹那样伟大,但却一样会为北卡罗莱纳赢得至高无上 的荣誉。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精品购物指南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