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体育快报 > 新闻报道
 


相关报道

男篮联赛第3轮对阵形势(11月28日) (主队列前)(11.27)

殊途同归求胜利--男篮联赛第2轮综述(11.26)

男篮联赛南钢龙击落“闪电”(11.25)

给男篮联赛新面孔打分(11.25)

全国男篮联赛积分榜(11.25)


近期焦点

图文:[德甲]“慕尼黑之狮”改写历史(11.28)

图文:[英超]桑德兰重返三甲(11.28)

ATP总决赛桑普拉斯与阿加西在决赛相会(11.28)

图文:宽利4比0威震宏远 保级苦心终得回报(11.28)

红塔降服五牛 提前登上甲A站台(11.27)



孙军、胡卫东两个42分带来的好兆头

http://sports.sina.com.cn 1999年11月29日 10:05 体育快报

  一代巨星张伯伦离开了人间,但身后留下的NBA单场100分纪录,却永远留在人们的心中。“飞人”乔丹告别了 NBA,但身后的10次得分王桂冠,也深深印在人们的脑海。

  虽然CBA还无法同NBA相比,它的球星也与NBA球星相差甚远。但是,它也有出色的球员,天才的“射手”。 这不,CBA新赛季刚过3轮,就出现了两个42分的个人单场得分纪录。

  吉林队孙军在同前卫万燕奥神的比赛中首先创下本赛季42分的个人单场得分纪录。接着,江苏队胡卫东在同南京军 区队的较量中也得了42分。这不但是本赛季的最高得分纪录,也是CBA联赛史上少有的高分,表明CBA仍然拥有一批高 水平球星。两位得分高手都是中国队荣获世界和奥运会男篮第八名的功臣,为国内球迷很熟悉。胡卫东还曾连续获得CBA第 一和第二届MVP,而孙军则赢得了上届MVP。胡卫东因伤等原因,已经连续两个赛季表现平平。表现不俗的孙军上赛季又 是得分王,又是三分王,但在他高举MVP奖杯时却引起争议,一些人提出是否物有所值的问题。

  金子永远是闪光的。膝伤痊愈后,胡卫东“复活”了,锦标赛便有突出表现。孙军也不愿对他有任何非议。不管还能 不能成为MVP,球却要打好,分也要多得。

  42分,即使在NBA也是少有的高分。它反映了球员高超的得分技巧和能力,从远投到中投、从切入到篮下、快攻 等所谓十八般武艺都需掌握。

  42分,凝聚了球员平日训练的心血和汗水,以及赛场上的投入与付出。毫无疑问,越投入、越付出,才可能越有收 获。

  42分,也是球员良好体能的最佳检测。跟足球一样,CBA联赛开始前,对球员都要进行一番“体能测试”,合格 者准予参赛,不合格者补考,补考再不及格回家。这儿倒不去说那玩意有没有必要,但肯定不如一场能得十几、二十分,甚至 42分更实惠、更有意义。想想吧,一场比赛48分钟,得跑多少路,跳多少次,过多少人,举多少次胳膊,与对手发生多少 次身体接触,才能得到这42分?!

  42分,也是他们“王者风范”的最好体现。对他俩来说,42分绝非偶然,过去他们都得过类似高分。即使是本赛 季以来,他们的得分也场场超过20分,成为各自球队的主心骨。

  当然,42分,也是队友配合的结果。如果没有队友的牵制、掩护、助攻、篮板等等,恐怕再有本事的球星也拿不下 如此高分。

  这是献给新赛季的一件礼物,是新赛季的好兆头。如果新赛季还能出现更多这样的高分,涌现更多这样的得分手,那 该多好哇!梁希仪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体育快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